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廚房良伴─葛媽媽的香菇滷肉









今天午餐吃這個。


每次看到葛蘿寫關於葛媽媽的好手藝,對那炫燿文似的標題『很抱歉~你們吃不到』,真是羨慕的口水直流,本來以為大概只有厚臉皮親自登門拜訪才有幸嚐到,沒想到“葛媽媽ㄟ灶腳”開張了,開賣的薑母鴨大獲好評,連看著幾位網友分享食後心得,我已經蠢蠢欲動了,可惜我們家人口簡單,『肉食動物』也只有我一隻,即使之後推出季節限定的砂鍋魚頭,光看照片就感覺的到香氣誘人,怕買回來會落得一人獨享的情況下,我終究任其擦身而過。



就在上個月中,噔~新菜色上架了,一看是香菇滷肉,我馬上就下訂單啦,畢竟已經肖想很久了,而且滷肉拌飯正是我們家小鹹蛋的最愛,即使不愛吃肉的馬麻接受度也很高。這訂單下的很衝動,其間發生不少兩光的情況,我就不要說出來丟人現眼了,總之3/27第一批送出的準時到我家。



貨品包裝完好,香菇滷肉分成4小包,這設計很貼心,尤其對我們小家庭更合適,每次要食用時只要取出一小包就好了。



↑送來的箱子裡頭附有解說,材料、保存期限、食用方法都交代的一清二楚,而且還很細心的用夾鍊袋封住以免沾濕。



頭一次吃我用大同電鍋蒸,結果一如這篇後來補充的文章所說,蒸過的水分會增多影響味道,而隨後葛蘿也交代我『小火慢煮』才是王道,所以第二次我就倒在小鍋子裡直火加熱了。



↑果然是要細火慢熬啊,其實葛媽媽的香菇滷肉解凍後打開就很香,因為顆粒細,受熱後很容易就化開,咕嚕嚕冒著熱氣十分誘人。



一點點拌飯就很有味道,加太多也不會死鹹,拿來炒菜也很方便哩。



↑小鹹蛋吃的津津有味,以前吃還會把太硬的肉末挑出來,葛媽媽這個肉燥幾乎跟飯粒融在一起,完全沒有這類困擾。



↑同場加映小鹹蛋最愛之蔬菜百匯,鮮菇、甜椒、小黃瓜、花椰菜,這也是我們飯桌上必備的。



一包份量剛好一餐吃完,真是嘉惠了我們這些沒啥廚藝的爸媽。

  • 留言者: yeali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yealing.net
  • 日期: 2007-04-08 00:14:17
鹹蛋拔

很高興你們家喜歡呢

把這篇連到葛媽那裡唷

感恩哩



葛蘿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7-04-11 16:59:08
昨天也訂了薑母鴨跟肉燥,今天準備來好好品嘗嚕^^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4-12 20:09:12
我覺得這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不會開伙的~~

超方便哪




  • 留言者: kaysblo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5-29 00:20:03
我家兩儀老兄也超愛這香菇滷肉的

第一次也是被我老公亂搞

把滷肉和筍絲扣肉拿去隔人加熱

結果袋子都破了 XD 哈哈. 真笨

不過二樣東西還是一樣的美味 ^^d

我打算再來訂...

因為我老公拿來拌麵給我們吃

也是美味到不行

你的蔬菜百匯看起來好好吃

叫我老公來瞧瞧.. 哈哈



凱伊




  • 留言者: naive0830
  • Email: naive0830@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10-26 15:52:02
hi,你好,



很冒味到你的blog留言,不過我不是詐騙集團啦,

我是淡江大學大眾傳播所研究生,叫林淑芬,

因為我想要做有關美食部落格的研究,題目為美食部落

格之消費者滿意度研究,

我想說找有在網路上買過葛媽媽產品的消費者,

我是從葛媽媽ㄟ灶腳連過來你這裡的,你的網誌上有寫

相關的文章,所以不知道是否方便我做訪談,或是問卷

嗎?



真的很對不起,真怕我這樣冒味留言給你會嚇到你,

不過還是誠摰希望可以收到你的回音。我的電子郵件為

naive0830@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