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清明在家養病









沒出去玩也有漂亮的姊姊陪我哦~


雖然清明假期頗長,難得老弟一家也從台北趕回來相聚,我們卻沒安排什麼長途旅遊,只有選一天去橋頭糖廠走走而已,主要原因就是我們家4口裡頭就有3個病號,找時間休息真的必要。



馬麻跟小光當時病情最重,小鹹蛋自從上幼稚園後,反反覆覆大小感冒就沒斷過,精神倒是都一直很好,我這把拔是家裡唯一沒被傳染到的,自然由我來陪他玩。



社區樓下中庭有個兒童遊戲區,平常都會有玩伴,可是連續假期大家都跑光光了,沒看到半隻小貓,感覺十分冷清。





雖然每天出入,我卻很少記錄自己住的環境,一來生性低調,不好意思當著社區住戶的面,端著相機趴趴造,二來是真的沒有特別留心,那天趁著四下無人,細心觀察,有不少新發現哩!果然生活週遭,看似平凡,卻存在著小驚喜。



↑還掛著一條鼻涕:P





我四處晃,小鹹蛋一個人就可以玩的起勁,溜滑梯、盪鞦韆、撿樹葉辦家家酒,自得其樂。



這小子記憶力還不錯,上個月的事吧,在這遊樂場他發現到一隻死老鼠,從跟管理員報告,到老鼠屍體被掃走,所有流程都是他一個人去打理的,我只在遠遠的一旁邊洗車邊口頭交代他,可能因為這樣所以印象深刻,到現在都還記的一清二楚。



小朋友能力往往會超乎大人想像,一開始最好不要設限。



↑我喜歡這張照片,雖然糊了,還可以看見小鹹蛋很誇張的長睫毛。假期沒有出遊,晚上卻有客人來訪,帶來一位漂亮小姊姊,小鹹蛋現在不管是什麼人來我們家,都會主動拉去參觀他那引以為傲的兒童房,一副「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這是當初我佈置那房間所沒料到的,回想自己成長的過程,似乎從來沒有過這樣的心情,而今看到他如此喜愛、甚至會向人炫燿,之前辛苦的付出也算有了回饋。



到現在過了兩個禮拜,馬麻跟小光都接近康復了,本來也已經好了的小鹹蛋,忽然間又開始酷酷嫂,怪了?難道又在幼稚園感染了?我跟馬麻完全摸不清頭緒,只能繃緊神經如臨大敵,家裡再度拉警報,不准小鹹蛋去碰妹妹,不然真的會有完沒完,咳嗽循環無止期。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04-24 07:13:03
這個小姐姐看起來蠻有姐姐的架勢^^



新發芽的紅葉很漂亮。



希望小鹹蛋快快好。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24 09:58:18
我和YOYO也被酷酷嗽風暴給侵襲了!

真的超級痛苦的!

讀了幼稚園好像真的較容易中獎呵

可是這樣是不是以後較有抗體呀!

大家都這麼說......

小朋友好像都比較喜歡和大哥哥大姊姊玩...

小鹹蛋是不是也是過敏體質呀!?

我每次看到他,都是流鼻涕狀態呀!

我家那個也差不多......哈哈

yoyo媽






  • 留言者: qqiche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qqichen
  • 日期: 2007-04-24 09:59:04
突然覺得小鹹蛋長大很多

最近是感冒盛行的時期

尤其在幼稚園真的是互相傳來傳去的

父母們辛苦了!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24 13:28:27
第一張照片跟最後一張照片

好喜歡



鹹蛋爸

感謝你

謝謝你寄來的畫本

昨天黃昏下樓拿掛號

看到地址很熟悉

心裡一陣驚喜

在電梯裡就忍不住拆封

原來是你們的聯展作品

我跟乙媃倆看的入迷

那位乙媃爸居然二眼茫然

完全無法瞭解我們幹嘛對著畫本猛看

真是讓人臉上三條線





裡面的畫我真的挑不出來

都覺得畫的很好

看著看著

我都有一股衝動想去學了~~~~~@@

還有~~鹹蛋爸

我~~~我沒學過畫畫啦!~~~~>_<

我只是喜歡"美勞"而已啦!

呵呵





總之真的很謝謝你

好珍貴的畫冊

我們會好好收藏著~~~~~~~^^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4-25 10:02:21
小鹹蛋感冒還能生龍活虎可見得康復快速呢!

呵~~





盒子




  • 留言者: christingyeh
  • Email: christing.yeh@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04-25 20:58:08
對付咳嗽

西藥會讓人越吃越虛

有一個春夏間咳嗽的小秘方

我們家試過吃兩三天 就可改善

即使沒效也無副作用



排骨

白羅蔔

麻油 直接加入湯內燉煮

適度的鹽巴

味淋



麻油熱性

羅蔔性寒

正可以調理

季節交替的肺部問題喔 試試看






  • 留言者: jessie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26 16:58:31
我家萬金也因為剛去唸幼稚院而被感染,

住院了二個禮物

小朋友生病,

大人更辛苦



辛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