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竹子湖苗榜海芋園









這家聽說是竹子湖一帶規模最大的花田。


能在海芋季欣賞到美麗的盛開景象,對遠從南部北上的我來講,已經感到非常幸運了,只是不解為何越晚上山民眾還是絡繹不絕,這很正常啊,來竹子湖不是只有看花而已,老弟依舊以少見多怪的口吻解說著,很多人是來用餐的



這麼說我就回想起來的,的確以前初次拜訪竹子湖時,除了海芋,就是吃野菜有名,看來台灣人不管到哪裡,都不會忘記發揚美食這個『國粹』。



野菜餐廳在竹子湖不少,苗榜應該不算最好吃的,但是論景觀秀麗、又兼具賞海芋田的,大概就屬他了。反正我也不是專程來吃的,在這塞滿遊客的風景區,能找到座位,悠閒填飽肚子,就應該偷笑了。



↑當初真正吸引我們來苗榜的,其實是花況極佳的海芋田,這跟周圍其他家一比,馬上就勝負立判,拍照當然是要選這種白茫茫的花海才漂亮啊。



↑沿著溪邊走,就可以從籬笆外頭瞧見花園裡的美景,尤其那傍著景觀視野極佳的用餐座位。



↑來到門口,我就被庭院的佈置深深吸引,這種自然不特別修飾、任花草茂盛成長的田園風格,正是我偏愛的。沿著籬笆攀爬的紫藤,正冒出花苞,再過些時候來看應該會更美。



↑入園要先繳100元,這可折抵消費,收的很合理。



↑一直都忙著賞花的我們,等坐定才發覺已飢腸轆轆,第一盤端上來的綜合饅頭馬上一掃而空。



↑肚子餓的情況下,加上四周花朵相伴,什麼都變的好吃,這客家小炒配饅頭竟然很對味。



↑蒜頭雞湯隨瓦斯鍋一起上,當場煮到湯滾熱呼呼,陰冷的天氣下喝了,身子馬上溫暖許多,土雞不大但肉質鮮美,吃到鍋底才發現滿滿的蒜頭沉在底下,難怪味道越喝越濃厚。



↑園裡頭用餐區分散各處,座位相當多,景觀都各有特色。



↑除了主角海芋,還有成排的槭,點點楓紅下用餐氣氛頗浪漫。〈DJ寫的→這篇←可以看到楓紅美景〉



↑此外還有各種不同色彩的花卉盛開著,五彩繽紛好不熱鬧。



↑園主還別出心裁利用視訊系統教遊客如何採摘海芋、採摘海芋時應注意事項,以及帶回家後該如何保存才能活得更久的秘訣。懶的動手也有現成的可以打包,不想帶走一枝花梗還有園方提供拍照用的,只要記得歸還。



回來後看了2007海芋季的活動網站,才明瞭竹子湖曾經困頓的過去,現在因為有了環保意識,懂得珍惜自然資源,不但景觀回復了,產值也逐年提高,可以說休憩跟農業達到雙贏的局面,台灣未來的觀光產業,似乎應該要朝這方面發展,以往蝗蟲過境式的濫開濫墾,只會把一個地方搞垮做爛,有關單位、開發財團跟地方民眾,都應該有這個共識才對。

  • 留言者: allur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09 07:30:06
說的好,鹹蛋爸爸

每每看見一窩風的種植及開墾

最後導致於整的產業的萎縮

總讓人覺得可惜

若有適當的輔導及規劃

相信不只是對農民有幫助

其他的產業亦同




  • 留言者: crytango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rytango
  • 日期: 2007-04-09 12:07:50
自從在部落格定居以後,

每年看到大家賞海芋,

看著看著就滿足了,

結果自己就懶得出門去看了^^




  • 留言者: potatopapa
  • Email: rurulin@gmail.com
  • 網址: http://flickr.com/photos/potatopapa
  • 日期: 2007-04-09 23:35:01
還是要感謝一下二哥您啊!

托你的福,讓我這個工作狂

有機會飽嘗今年的春天氣息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4-11 10:51:16
鹹蛋爸



第二張照片很美喔!

老實說我很常去竹子湖,

真得都是用餐,

不下數十次了吧!

沒認真拍過海芋,

因為覺得難拍呢>"<



盒子




  • 留言者: superima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1 13:27:47
你好,我是第一回來這裡。

不單花朵們很美,你拍的照片也很美喔~



第一張照片是用甚麼軟體做的?這樣的排版很有趣啊~

用work做很費時吧=="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1 15:16:02
老弟,

為了留話還得麻煩你在無名註冊

真不好意思





盒子,

我回來整理照片

發現海芋真的不好拍

花跟葉的反差太強了

相機很難拍到兩者平衡

我大多數照片都是調整過的





superimac,

我都用光影魔術手作多圖編排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4-12 20:12:02
還有視訊系統教摘海芋喔



真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