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非影評] 愛狗男人請來電









這部電影兩個禮拜前就想寫了。


第一次在影帶出租店架上看到它時,有點左右為難,首先女主角黛安蓮恩夠吸引我,然而這幾年的約會電影,從湯姆漢克跟梅格萊恩的『電子情書』之後,就少有佳作,不是情節乏善可陳,就是主角撞不出火花。斟酌再三後,終究還是沒借回家。



隔沒多久〈少說也有幾個月吧〉,HBO就上演了,這還是某個晚上一陣亂轉遙控器後撞到的,看免錢的當然不放過,第一次雖然是從前1/3才切入劇情,不過整部片子平實溫馨的步調,讓我這即將步入不惑之年的歐吉桑深深感動,甚至還想衝一趟錄影帶店,再給他租回來溫習幾遍,才隔兩個禮拜又在同頻道同時段看了第二輪,前1/3的劇情補齊了,後面依然興致勃勃的看到結束,這回注意更多細節,感觸更是深刻。





如同前面提到的,黛安蓮恩是吸引我的主因,自從以『出軌』這部片再度發光發熱後,『托斯卡尼艷陽下』生動自然的演技,就讓我欣賞到這位影壇熟女,可以發揮喜感卻不流於庸俗,詮釋角色內斂深刻,一個淺淺的微笑,都可以牽動觀眾的情緒,重點是她真的美〈身材保養的很棒〉,脂粉薄施長髮飄逸,很適合影片中出現的自然風光,尤其最近這幾部,即使蓬頭垢面,一副狼狽樣,看起來依舊動人。



男主角約翰庫薩克生的一張娃娃臉,早年戲路有被限制,年紀大之後應該有加分作用,個人很欣賞他在這部片的表現,可愛、風趣、有點神經質又癡情,許多連珠砲似的台詞,充滿豐富的人生哲理。



沒有夢幻的愛情故事,從一開始劇情就很生活化,這樣平淡的節奏有賴兩位主角迷人的性格,以及四週配角精采的表現來加料,相對於高潮不斷的娛樂片,我反而比較偏好這類值得咀嚼的小品,它就好像發生在身邊的故事般真實。末了導演還是有來段稍微灑狗血的橋段,讓人可以擦一下手帕。



片中飾演父親一角的克里斯多夫柏麥,也曾經在多部大片中露臉過,難怪覺得相當眼熟,劇中唸的一段詩詞,感性直透螢幕,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跟大家分享一下:








Brown Penny   by  William Butler Yeats



I whispered,
'I am too young,'

And then, 'I am old enough';

Wherefore I threw a penny

To find out if I might love.

'Go and love, go and love, young man,

If the lady be young and fair.'

Ah, penny, brown penny, brown penny,

I am looped in the loops of her hair.


O love is the crooked thing,

There is nobody wise enough

To find out all that is in it,

For he would be thinking of love

Till the stars had run away

And the shadows eaten the moon.


Ah, penny, brown penny, brown penny,


One cannot begin it too soon.



棕色便士   葉慈



我低語,我太年輕


然後,我長大了

於是我拋個便士

看我是否可以談戀愛

去愛吧 去愛吧 年輕人

如果那個姑娘年輕又漂亮

歐~棕色便士 棕色便士

我被她的如雲秀髮圈住



愛情是狡猾的

沒有誰能如此聰明

發現裡面藏了什麼

因為他會想著愛情

直到星光杳

月影淡


歐~棕色便士 棕色便士

花開堪折 直須折




永遠不要嫌愛情太晚來到,一個人無論遭遇什麼樣的挫折,都不應該喪失愛人和被愛的勇氣。



※影片介紹可以看這裡→愛狗男人請來電【Must Love Dogs】

※這篇影評寫的很精采→浪漫的四十歲之戀:《愛狗男人請來電》

  • 留言者: leixel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8 23:22:03
黛安蓮恩真的好有氣質,超正的熟女啊。

推最後一句,說的好!

約會電影…"Pride and Prejudice"算嗎XD

我好喜歡那部片~

達西先生和伊麗莎白的火花很有感覺。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8 23:43:31
我也很喜歡黛安蓮恩的"托斯卡尼豔陽下"呢^^b

這部"愛狗男人請來電"也很棒!

實力派熟女的演技沒話講!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19 14:56:44
唉 好久已經沒看這種約會電影了

什麼竟然在HBO有上演

我這幾天悶在家轉電視怎都沒轉到這部好片阿:P




  • 留言者: crytango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rytango
  • 日期: 2007-04-20 00:41:15
我喜歡這種電影~~~



by生氣老公每次都租打鬥片來試音響效果的Tango~"~






  • 留言者: iltw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4-20 09:05:17
美國愛情片的處理方式,

有時還是會覺得太煽情了點,

就是喜怒哀樂都太表面化.

但娛樂嘛! 也不用要求太多.

最近看的一部 A Good Year!

還不錯!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04-20 16:06:22
原來托斯卡尼豔陽下那個女生是黛安蓮恩啊!我還以為

是法國人XD



這部片的廣告在捷運看過,原來錄影帶店有,有機會該

找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