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搭火車呷火鍋





上回造訪營長牧場,就看見五分車車站旁邊的鐵路餐廳,以台鐵車箱來當裝潢是很有趣的構想,當時礙於行程安排,並沒有親身體驗,這回的關子嶺之旅,我們第一天的中餐就選在這裡。


從牧場必須跨越鐵路才能到這餐廳,午餐時刻又是假日,熱門的車廂內座位早就客滿,我們只好退守到外頭像月台一樣的露天坐位,這樣也好,不然小孩在略嫌狹窄的車廂內跑來跑去,還頗危險的。

它這裡的招牌餐就是鮮奶火鍋〈180~230元〉,其他簡餐類就是像牛肉飯、豬柳、浦燒鰻等〈130~180元〉。餐點並沒什麼特別之處,就是置身在火車廂的感覺吸引人。



餐廳對面就是五分車的八老爺車站〈其實就是營長牧場〉,跨越鐵路時還要小心有無火車經過。



根據車廂裡面展覽的照片介紹,這幾節原本是台鐵報廢的,被牧場主人買來重新油漆整理〈原本還是紅色的〉,煥然一新的感覺完全看不出老舊模樣。



月台上有一尊很可愛的台鐵車長公仔,這個太大號了,如果有迷你SIZE的我倒想買一個。



牧場本身就產鮮奶,所以拿來當火鍋湯底一點也不奇怪,這個鮮奶火鍋香濃夠味,料也豐富。最近寒流來襲,在家吃火鍋的季節又開始了,這種鮮奶火鍋自己做很容易,只要有鮮奶跟火鍋料就可以了,我跟馬麻昨晚就享用了一餐:)



車廂內用餐時段一位難求,非用餐時段就冷清多啦,包覆著綠色皮的坐椅看起來頗舒適,走道兩邊分別是四人座跟兩人座位,整體看起來乾淨清爽,顏色搭配也很悅目,而且冷氣開的很強,完全針對吃火鍋的環境。

無人時刻就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欣賞兩邊牆上的舊照片,除了記錄火車車廂的整理過程,還有柳營在地有名的歌謠作曲家吳晉淮的介紹。



用完餐可以在營長牧場逛逛,園區不大,可以玩的東西倒不少,我後來才意識到這個牧場是不收門票的,親子來同樂十分適合。


  • 留言者: musset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13 13:19:17
真的是很有心的老闆呢!

也許是因為近幾年來本土意識抬頭,也使得大家比較願意回過頭來看看台

灣自身固有的過往,難得看見一個老闆願意在餐廳播放在地歌謠作曲家的

作品,看來我這次回台灣又多了一個地方要去造訪囉!



其實我這次回去要拍一個有關自己外婆故事的影片,美國的教授反倒丟給

我一個問題...美國人最大的疑問應該是,台灣在哪裡,還有為什麼台灣

和中國是分家的...教授...饒了我吧! 我不想被大陸人追殺啊... >"<



抱歉扯遠了~ 不過我很懷念在台灣坐平快火車的時光,總覺得有時光倒轉

的感覺... :)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5-12-13 15:49:46
這個火車餐廳很不錯呢~~看到旁邊的週邊紀念品也蠻多種的呢!



對了,想請問鹹蛋拔自己做鮮奶火鍋是一般鮮奶都可以嗎?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5-12-13 18:41:30
南部糖廠真是多的呢~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5-12-13 20:48:09
鹹蛋爸



我想來這裡的人火車迷一定是特多的,

感覺新奇與有趣.

對了!收到你送的版面,

剛剛試了試總是無法使用.

因為我的留言太多,

到中途就無法顯示.

試了很多次都失敗>"<

唉~~



盒子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14 00:28:40
musseta,

那個美國教授真奇怪

有人看電影還會真的去詢問地名嗎

劇情吸引人比較重要吧

李安的成名作「喜宴」還不是講台灣的故事

老美也很愛看哪

也沒聽說搞不懂台灣在哪裡或跟中國怎樣的問題





晴天,

我的做法是鮮奶加些許高湯跟水來當鍋底

一般超商的鮮奶都可以

煮到後來只會有奶香

牛奶味會被食材的鮮味混合變不明顯

重點是這樣也喝到鮮乳

一舉數得





精靈貓,

對厚

糖廠好像都在南部

氣候的關係吧





盒子,

版型無法使用也無需勉強

有些狀況是我當初設計時沒有想到的

我只單純的以我現有的版面當依據

而且我覺得你現在的聖誕版面也很清爽好看啊




  • 留言者: hir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hiru
  • 日期: 2005-12-16 12:05:26
我上次去的是烏樹林糖廠,

不過就沒有營長牧場這麼漂亮。:)

除了牛奶火鍋,

紅豆牛奶也很好吃唷~*^^*



by 嫁來台南不久的hiru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5-12-17 01:01:13
謝謝你的分享

我們也要找一天有暖暖冬陽的日子

帶小猴去看他為之瘋狂的火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