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油畫作品--海德堡古城下的母子

這幅是剛出爐的作品,畫中風景是海德堡古城。

原照片之前已經刊登過了〈海德堡古城巡禮〉,畫中的兩個人物就是我們家馬麻跟小鹹蛋。

繼上一張海德堡巷弄的作品之後,這是我第二幅長型的特別版畫作,原來照片就是狹長的階梯,沿著古城邊拾級而下,可以邊走邊欣賞兩旁的華麗豪宅。

一開始畫時,沒去過海德堡的老師劈頭就質疑:城堡不會是粉紅色的,我特地告訴他,海德堡的古城就是這種特別的顏色。





作品花了兩堂課完成,老師改的地方不多,就是把中間那棟房子的屋頂多加屋瓦的線,以及特別塗白一面牆來強調光影。

這一期的油畫課輪到我當班長,說是班長,其實工作就像打雜的:收錢、聯絡等,反正學員們輪流當,誰也逃不掉。班上同學優秀的作品也不少,而且大家風格各異,多少由畫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這麼豪爽的畫風出自一位嬌豔的女檢察官,想不到吧,老師說這是『野獸派』,我是很難畫出這樣的筆觸,盡情揮灑,一堂課就畫完,我們班上出名的快手。



另一位女同學的作品〈班上只有我是男生〉,她職業是醫生,畫風一貫的細膩,用色也都很協調,老師說這是『巴比松畫派』。

我們這些同學全都結婚生子了,每次上課都邊畫邊談天,內容葷素不忌,從床第趣事到社會百態,每每聊的笑翻屋頂,老師一個大男人,也對這些女學員們的嬌嗲功力無法招架,我們還自己取名為『狼狐畫會』,狐當然就是指狐媚之術囉,來我們班的女人們保證清純進來,狐媚出去,那狼呢?指的就是我跟老師兩匹老色狼!唉~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5-12-15 13:37:17
這幾張畫作都很美,

好像看了一場畫展.

我是說真的唷!

漂亮~~





盒子




  • 留言者: starr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15 23:51:16
原來那叫做巴比松畫派唷

每一幅畫風格差異真的很大

鹹蛋把拔是什麼畫風啊

野獸派這麼快就解決

功力也要很好吧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16 10:24:04
今天因事天沒亮就起床,腦袋還不是很清楚,

隨意瀏覽鹹蛋爸最新畫作後,又繼續瀏覽所有的畫

作,雖然我對於繪畫是一竅不通,但我發現鹹蛋爸

許多畫都是從仰角方式來捕捉,從俯角方式的好像

只有美瑛、海德堡秋天及海德堡母子等篇而已。

每幅畫都有光線透進來的感覺,明亮爽朗,如果說

這是表現個性的話,鹹蛋爸的生活應該是充實美滿

吧!

看完之後,才發現鹹蛋爸及鹹蛋麻是去瑞士、奧地

利度蜜月,原來和我們是去奧地利度蜜月剛好一樣

嘛!



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