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年終北行解答





從我一開始跟馬麻交往時,我就知道她有兩位很要好的大學同學,在還沒結婚前,這三位姐妹淘就已經帶著各自的男朋友〈當然包括我〉一起見過面了,之後陸陸續續都經歷了結婚、生子,而且很不巧的,姐妹淘們都生了男寶寶,而且3個家庭剛好分布在北、中、南,這次北行,我們主要目的之一就是去探訪她們。


說起來時間過的真快,還記得結婚前我們大夥就是去東勢林場旅遊,在那裡看見畢生難忘的螢火蟲奇觀,如今小鹹蛋已經是三個小男生裡面的大哥哥,而當初印象中的小寶寶們,也都長的好大隻了。

仔細觀察這三個『好姐妹寶寶』,我發覺他們還有個共同特徵─就是頭很大,而且頭髮都一樣不多,擺在一起還真像三顆丸子,稱為『大頭丸子三兄弟』當之無愧。

説了老半天,其實就是要來解答前一次的「看圖猜謎」,答案早已有了,可是好像還有人等著,沒照片沒真相是嗎?沒問題!照片永遠不嫌多。



【圖一解答 精明一街】這是我離開台中以後才崛起的商店街,短短一條街完全是行人徒步區,擺著露天的咖啡座,兩旁是個性商店跟餐飲店,假日常聚集人潮,連著帶動附近商家的繁榮,感覺有點像高雄的新崛江,不過這裡道路更寬,也沒那麼擁擠。



今年精明一街的聖誕樹就是這個KITTY貓裝飾,由手機廠商提供。



【圖二解答 糖村蛋糕】哇哈哈!我沒有去糖村,這是在台中姐妹淘YF家吃到的。這家在網路上不少人介紹的『台中名物』,歷史並不久,也是我離開台中才有的。當天我跟馬麻一起吃了「草莓芙蘭」以及「黑森林」,是不錯吃啦,不過高雄已經有很好吃的毆貝柆了〈他們家也有芙蓮草莓〉,而且不久前才吃過道地的德國黑森林蛋糕,所以我們兩個對糖村並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在吃糖村蛋糕前我們已經被薑母鴨火鍋給撐飽了,YF還想「續攤」端出另一樣台中名物─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來請大家,歐~謝啦,我們這些客人頂著不能再塞的肚子頭搖的像波浪鼓。



【圖三解答 台中科博館】會想帶小鹹蛋來參觀,還是因為馬麻多位同事力薦的,結果‧‧‧唉!那小子當初一聽說要看恐龍就興奮異常,一直期待的很‧等到看到實體那麼龐大,加上會活動及吼叫的逼真模樣,當場就嚇哭了,怎麼說就是不要再看下去,結果是落荒而逃草草結束,接下來其它展覽場只要是太暗的他就不要進去,一場爸媽腦海中勾繪的知性之旅美妙畫面馬上幻滅。



【圖四解答 壹 CAFE】我是先在DJ家看到巧克力瀑布,後來在PAGE12精靈貓那裡都有這家的報導,當下就很想親眼目睹,這回北上終於有機會啦,因為我們住的飯店就有附早餐,剛好就在壹 CAFE,當初還有些顧慮─早餐可能不會看到巧克力噴泉,結果沒有讓人失望,只是看到的實體跟我想像中大小差滿多的,我還以為像山一樣高哩:P,而且早餐時段沒有提供香蕉棉花糖那類沾巧克力的甜點,頂多只能用湯匙舀一些來沾水果或麵包囉。



飯店房間可以俯瞰美麗的台北夜景,101高樓就在附近,可是看其他網友都有拍到的聖誕樹,在面向我們房間的這一面卻沒有,這我要向101嚴正抗議:P



【圖五解答 關西休息站】二高沿途的幾個休息站都頗具特色,這個關西休息站就頗值得一停,裡頭的販賣區經過整體設計,戶外也有魚池噴泉,還有看起來不錯的用餐區,附近視野遼闊,周圍群山環繞,天氣好時風光無限。我在峰大那裡有看到頗詳細的介紹。



另一個我跟馬麻喜歡的休息站就是東山,幾乎每回開車出遊都會到訪,這個休息站由統一集團承包,所以有7-11、星巴克、聖卡提那麵包等,最醒目的就是園區裡一株巨大的老榕樹。小鹹蛋來過幾次就有印象了,因為他最喜歡那入口處一整排的扭蛋,每次我們到達時,車都還沒停好他就脫口而出:我要去投錢錢!

這裡有一篇國道休息站94年大集評,给大家參考一下。

  • 留言者: mandysays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mandysays
  • 日期: 2005-12-22 01:04:02
哇,解答都可以寫得這麼詳盡有趣,佩服佩服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5-12-22 09:44:33
去看了前一篇猜不出來

看了這篇還是搞不清楚哪邊是哪邊?@_____@

有啦!

那個壹 CAFE

好像有在dj家和精靈貓家看過介紹

比較有印象~~>_<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5-12-22 11:16:46
大頭丸子三兄弟,

猛一看還真有點相似,

也許一起排排坐從後頭看還不太能分辨呢!

真可愛^^





盒子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5-12-22 12:03:47
這個'很不巧的'三個都是男生,是否表示鹹蛋把拔有重女輕男的傾

向,還是說鹹蛋把拔本來有替小鹹蛋指腹為婚的念頭啊 XD



恐龍會把小孩嚇哭喔...



上次我帶兩個外甥去國家音樂廳聽鋼琴獨奏,兩個小子先後睡著,

我很擔心他們以後聽到音樂會就怕.



p.s.留言圖案很可愛,尤其是馬槽下面的小老鼠^^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2-22 16:26:59
曼帝,

還好啦

剛好有題材嘛





camay,

台中妳可能不熟吧

其實他離台北不會很遠

美食跟新奇好玩的也很多

可以去看看哦





盒子,

三個年紀有差

所以還可以分的出來啦

不過只看後腦袋的話

說不定真的很難分哩





拼穀,

大人冤枉啊

我只是陳述事實

絕無重男輕女的念頭

指腹為婚倒有點想:P

那隻小老鼠被你發現了

眼力真好

不知道是否有啥相關典故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5-12-24 14:34:25
好久沒去科博館了喔~

看著他成長的~

小時候還有家庭卡呢

很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