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翻山越嶺賞櫻去﹝上﹞─太麻里青山農場

盒子小b峰大開始一連串報導美麗的櫻花訊息時,我就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好要去迎接這場初春的盛宴,南台灣賞櫻景點不多,就我查到的資料有茂林國家風景區的藤枝、屏東三地門的霧台以及台東太麻里的青山農場,很不幸的,霧台跟藤枝都因為去年颱風風災山路不通,所以唯一可以造訪的只剩下太麻里。

本來上禮拜就計畫好要去的,誰知道我竟然生了病,眼看花季就這樣錯過‧‧‧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又看到dj美到極點的九族櫻花系列,連kite去個觀音廟都可以看到櫻花,這下真的讓我心情鬱卒到不行,馬上發e-mail給家人,無論如何假日太麻里之行是非去不可。

早在我生病前計畫的時候,我就有去電問過農場主人,當時櫻花是還有的,現在過了一個禮拜,心中雖不想面對現實,不過還是事先打了通電話確認,農場主人很老實,跟我說已經沒什麼山櫻花了,不過有另一種花可以欣賞,乍聽到這個『惡耗』時,心中著時落漠了許久,繼而體認到不過就是個郊外踏青,當作帶著家人親近大自然,沒必要把自己搞到這麼難過,台東之旅還是如常進行。

然而我是計劃一日來回的,這讓馬麻跟我老媽一開始非常排斥,在她們的認知裡,到台東要跨過中央山脈,似乎是很遙遠的距離,應該要住一晚才對,可是實際上測量的話,從高雄出發到太麻里是150多公里,而沿途有88號快速道路、南二高、屏鵝公路等這些又寬又直的『飆車路段』,唯一比較會慢下來的只有南迴公路台九線這一段,所以這個翻山越嶺的計畫看似瘋狂,其實是非常可行的。



實際情況也是如此,我們一家包括我爸媽還有大哥大嫂總共兩輛車,早上8點半左右出發,中午不到就已經站在太麻里金針山上的這個石碑照像了,中途還有幾處休息呢。從高雄開車過來沿途風景非常漂亮,尤其途經枋寮那段,藍天白雲,陽光照著湛藍如寶石的海面閃閃發光,那景象真是美呆了,轉到南迴公路就進入山區,冬天的山巒色彩更加繽紛,在當時我真的認為即使到不了目的地,這樣出來一趟也很值得。

山路進入台東縣時天氣就陡變了,厚重的雲層突然出現在眼前,原本的陽光普照一下子轉為陰霾,看來氣象報告預測東台灣會下雨是真的。台東的沿海路段,一旁就是浪花澎湃的海岸,道路隨著山勢起伏,海面也就在我們的車窗外忽高忽低,別有一番趣味。



太麻里的金針山,我跟馬麻結婚前就有來過一次,還記得那天陰雨綿綿,山區裡佈滿濃霧,視線非常差,還因此迷路差點下不了山,這個最高點的青山農場我們還未到就放棄折返了。這回情況差很多,雖然是陰天,可是視野極佳路也很好開,從山腳的金針山指標一路沿著柏油路就可以到了,這麼容易,讓我跟馬麻一直在回憶當初我們到底是在哪裡迷路的:P

青山農場的外觀是一間老舊的房舍,四周花草繁茂布置的很溫馨,最難得的是這裡竟然不收任何入場或停車費用。



我們到達時正好是中午,所以就順便在這裡的用餐,農場有食宿,餐廳提供的是金針佳餚,這麼滿滿一桌六菜一湯,只要950元,而且每道菜都很好吃,醉雞鮮嫩入味,炸溪蝦酥脆的口感小鹹蛋最愛,有一道很特別的山豬皮〈左下角那盤〉,片薄的透明狀膠質讓我們一開始都猜不透,等到老闆說明才恍然大悟。



房屋外觀雖老舊,裡面卻是木造的歐式架構,古董味的老式家具更添樸實感,牆上掛有農場的導覽解說,以及動植物生態介紹,男主人蔡青山很親切的跟每位遊客打招呼,還會逗小鹹蛋玩,給人賓至如歸的溫暖。



房舍四周看的出用心規劃過,有寬敞的露天休息座椅,有可以鳥瞰山景的涼亭跟咖啡露台,四處走走逛逛就很悠閒愜意。



我們最喜歡帶小鹹蛋出遊了,尤其像這樣跟著阿公阿嬤,比待在家裡好帶輕鬆許多,而且可以到處趴趴造他也很開心。



雖然已經是櫻花季節的末尾,農場主人還是建議我們走走看,反正也可以順便運動兼森林浴。沿著步道的階梯拾級而下,兩旁一開始是整片的大花曼陀羅,遠山清晰可見,偶而一道雲霧纏繞在山頭,更添幾許詩意。



步道兩旁遍植杜鵑花,已經開始綻放了。



到底有沒有看到櫻花啊?請待下集~~

  • 留言者: amaryllis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1 00:54:14
這麼遠來看櫻花啊?

我好像比鹹蛋家還近

可是竟然沒去賞花(覺得自己好懶啊)~




  • 留言者: crytango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rytango
  • 日期: 2006-02-21 09:24:30
找了好久,

反覆看,

好像都沒看到櫻花遍野耶!@_@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6-02-21 17:23:12
小鹹蛋好開心ㄚ

小孩子就是喜歡到外頭跑跑

真的比在家好招呼多了

六菜一湯才九佰多

真的不貴耶!




  • 留言者: rachael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rachael&article_id=2260459#main2
  • 日期: 2006-02-22 00:06:31
我跟櫻花也無緣,

去阿里山時沒看到,

幾天後要去日本應該也看不到

反正,出去就是要「玩」的嘛,

看不看得到好像也不那麼重要了,對吧!^^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2 08:26:55
艾瑪,

好像離高雄滿遠的

實際上開起來還好

不過從台東出發就近很多了

花季一年到頭都有

接下來還有百合

妳可以去看看





tango,

因為已經過了櫻花盛開的時期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看到其他的





camay,

原本要1500

店家看我們人數較少

建議我們減量成950

感覺很貼心哩





rachael,

沒錯

本來我出遊就喜歡抱著隨性無所期待的心

到處走走看看就好




  • 留言者: celine090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2 08:37:10
我好像去過這裡!

是不是要走一條小小的產業道路上山?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2-22 09:10:45
那一桌菜色看來讓人垂涎,

真是便宜又大碗喔!





盒子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6-02-23 08:53:16
高雄到台東當天來回真的是很緊湊的行程,不過這滿山的美景,真的好美麗!



青山農場的菜色真是道地美食耶!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6-02-24 14:31:30
哇哇

一天來回啊!!



要我大概捨不得當天回去吧~~~ ^^



看起來好好吃喔!



小鹹蛋真是開心的樣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