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翻山越嶺賞櫻去﹝下﹞─滿園春色









如果沒有來這個青山農場,我是櫻桃杏李完全分不清的,也剛好這個時候4種花全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沿著櫻花步道,兩旁的山櫻花已經冒出嫩綠的新葉了,掛在枝頭的花朵寥寥無幾,這農場主人已經事先告知我們,是意料中事,聽說這種整片的初春新綠景象也是一種欣賞方式,叫做『葉櫻』,而落在地上的朵朵櫻花,把步道鋪出一條長長的粉紅絨毯,仔細看所有的落花都是整朵形狀完整,這就是山櫻花的特徵,生時璀璨‧死時壯烈,相當符合武士道精神,難怪深獲大和民族欣賞。



正當我在感嘆櫻花的凋零時,走在前頭的爸媽傳來驚呼之聲,櫻花樹葉掩映間,一叢叢桃紅突然現身‧‧‧



這種桃紅,紅的非常冶艷,花朵繁茂的朝上簇擁,恣意奔放的展露豐艷姿態,讓人充滿無限遐想,跟櫻花的純潔感很不一樣,看著樹上的標示牌,果然不是櫻花,是當初農場主人跟我說可以欣賞到的杏花。



接下來看到的幾乎都是杏花,那種滿園春色、羅曼蒂克的氛圍,難怪會讓古代的中國詩人有無比的愛情想像,吟出『一枝紅杏出牆來』的千古名句。



杏花的顏色也很多,除了如夢似幻的粉紅跟桃紅,還有純白的花色,當風兒吹過時,片片花辦落下,『花吹雪』的景象極富詩意。



杏花樹下是整片的粉紫小菊,從遠山的蓊鬱蒼翠,到近景的嫩綠櫻葉,交織出層次豐富的繽紛色彩,天空偶而飄下細細的雨絲,所謂「杏花春雨江南」,在煙雨迷濛的初春,也正是杏花開的最美的時刻吧。



真是應驗了『失之東隅收之桑榆』,錯過了櫻花盛開卻剛好遇到杏花,未嘗不是另一種好運。



金針山當然就是以金針花出名,在青山農場也可以看到,沿著起伏的山丘一片青翠,可以想像到8、9月時金黃的金針花盛開時的壯麗景象。



走到步道的另一端時,總算看到櫻花盛開的身影,就那麼一株,跟農場工作人員聊天時,才知道今年花季來的早,大約在過年期間就已經開放了。



這是單瓣的寒緋櫻,跟杏花比起來,果然嬌小清純許多,不過如果是複瓣的八重櫻,我大概還是分辨不出來@@



在回程的路上老媽跟大嫂還特地買了台東盛產的釋迦以及林邊的蓮霧,她們說在產地買便宜許多。而走了一個半天的山路,小鹹蛋也累了,一上車就呼呼大睡,這樣最好,不然平常他可不是如此,常常都是整段車程精神抖擻,讓坐在後座相陪的馬麻累慘了,難得有這種可以喘息的情況,看來這種『操』法很有效哦。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6-02-21 17:21:07
好美ㄚ

今年都還沒有安排去賞花呢!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2-22 09:11:46
鹹蛋爸



這下你沒有遺憾啦!

不僅有櫻花還似乎有桃花呢^^





盒子




  • 留言者: yechain2000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2 15:44:47
這次去太麻里買的釋迦真的太好吃了!!

外觀是翠綠色的,不像一般賣場那種咖啡綠,

非常之甜,且帶有一種牧草香氣~~超優!!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2 17:08:21
大哥,

我還沒吃呢

看你描述的這麼好吃

回去馬上享用看看:)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6-02-23 22:24:38
不知道228假期去

是否還有這麼美的花兒可欣賞?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2-24 15:14:59
小猴媽,

現在要賞花在南部應該去阿里山

太麻里這裡可能228就沒什麼花可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