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2006東京] 旅途人物寫真

↑鎌倉車站的壁畫。到國外旅遊多少都會側拍些人像,當下也許覺得沒什麼,可是回來整理相片時,卻非常有感覺,往往可以幫助自己回憶起某些細節。



←涉谷兒童之城的警衛

這種打扮有點像警察,馬麻認為應該是保全人員,在都是小朋友遊戲的樂園,警衛出現感覺有些突兀,仔細想想其實有必要,特別是台灣會有綁架小孩的壞人,警衛在現場多少有嚇阻的作用。



←涉谷同志大遊行

不要懷疑,都是男生,在一票以妖嬈風格取向的打扮,這位高挑雪白的『仙姬』,顯得格外令人矚目,有一種出塵的靈氣哩,忍不住對著他按下快門,即使只有捕捉到背影。



←秋葉原廣告小姐

電器街短短一條,熱鬧的很,商家各顯本領,舉著各式看板,大聲的吆喝著,穿著清涼的辣妹散發廣告傳單,不過所有花招還是以這個櫻花和服比較能吸引觀光客吧。



←上野公園的攤販

在不忍池附近聚集不少,小鹹蛋就是看到這台賣冰的,吵著要吃,事後證明熱天吃冰淇淋是一大失策。



←大家在看什麼

這是在上野公園裡頭,靠不忍池的一處小橋,好多人往橋下看哦,底下有什麼呢?老實說我也不清楚,好像是烏龜或鱉的池子吧,有人拿釣竿,有人聚精會神的觀望,連老外都插一腳。



←吉卜力美術館草帽餐廳冷飲外賣攤子

服務小姐打扮相當可愛,綁辮子帶草帽,很符合歐洲鄉間的風情。如果不是在排隊等待進餐廳,我也會被那親切的笑容吸引去買吧。



←昭和公園內的蹓狗人士

是黃金獵犬吧,毛色很漂亮,在東京我們發現曬黑的年輕女性不少,比例上比台灣多,尤其往湘南海岸一帶走去,更是『黑鴉鴉』一片,我並不訝異,本來我就欣賞『健康』一點的異性。



←昭和公園向日葵花田

我很喜歡當時看到的這個景象,幾位小朋友坐在狐狸玩偶的嘴巴裡吹泡泡,跟後方的金黃花田交織成一幅祥和的畫面,這氣氛很快遭到小鹹蛋以『背後靈』之姿破壞,倏的出現然後追著飛舞的泡泡嘻笑。



花田就在一處烤肉區旁,這個公園的烤肉區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所有設備包括烤肉架都可以到公園這裡租借,現場沒有特別建造的固定設施,帳棚、爐架、桌椅隨地自行架起來〈是的,他們站著烤肉〉,全部收好後就又是一整片平坦的空地,感覺清爽寬闊。



←向日葵花田攝影師

拿砲筒的、托腳架的專家一堆,他們照花我拍他們,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嘻!



←昭和公園日本庭園

昭和公園之大,一天也玩不完,光是這日本庭園就美的讓人駐足許久,這些工作人員在清除雜草的地方,之前應該是開滿菖蒲花吧,本來也有計畫5、6月來東京的,就是想趕上花季,不過一想到那時是東京陰雨綿綿的梅雨季,就打消念頭了。



←昭和公園兒童之森

這個地方叫『雲之海』,很夢幻的稱呼,現場看還真的有那種感覺,雪白的丘陵起伏在翠綠的草坪上,踏上去竟然是橡皮般柔軟有彈性,小朋友們忘情的跳躍、奔跑、翻滾,連大朋友也上去享受『純真』。



←新江之島水族館海豚秀

這場秀結合了舞蹈跟劇情,不單純只有歡樂的氣氛,人跟動物之間的情誼,搭配著優美的樂聲相當令人動容。



←鎌倉大佛前的人力車夫

我們在淺草的雷門也有看到,車子擦的光可鑑人,老實說我不會想去坐這類人力拉動的車,那或許是文化傳承的一部分,但感覺是很封建階級的產物。



走在日本的街頭,我幾乎不太能感覺到文化的差異性,在穿著、流行、打扮上,台灣─特別是台北,可以說跟東京已經同步了,有幾次我就被人問路,或是被SALES推銷產品,一開始還有點暈陶陶的:我被當成日本人耶,繼而想一想沒什麼大不了的,在台灣,很多人都可以像日本人吧?日本人在某方面的講究與細心,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5 09:04:29


小朋友坐在那吹泡泡好可愛哦!^o^




  • 留言者: rachae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00:26:20
我覺得人力車的車伕好辛苦,

雖然感覺上他們似乎工作得很快樂的樣子,

但是總覺得坐他的車很不忍心,所以也不想坐。



在日本也有幾次被認為是當地人,

嘰哩呱拉的講著我完全不懂的日文^^"

可是如果只有李桑一個人走在錢頭先到店裡,

就會有店員對著他:「安妞哈ㄙㄟ唷」,把他當成韓國

人啦!




  • 留言者: rachae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6 00:27:00
錢頭=>前頭(訂正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