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2006東京] 涉谷兒童之城─上









東京之旅啦哩啦咂講了一堆瑣碎的事,真正開始介紹景點卻是從這篇,因為我們去的地方都是幾乎待上一整天,體驗滿深入的,一想到要花時間整理馬上懶病上身,就由比較單純的兒童之城起頭吧。



當初也沒有很想去這個地方,只是我在行前翻閱旅遊書時,被小鹹蛋看見一張『球池』的照片,把拔那是什麼?他眼睛一亮問著,那是小朋友玩的地方啊,帶你去好不好?我順水推舟回答,耶~好棒!看到他反應那麼興奮,這個行程就定下來了,而且是他自己主動提起的,到時不好玩就怨不得人。



地圖上看起來離涉谷車站不遠,實際走起來還有點距離,尤其一路都是上坡,小鹹蛋邊走邊哀哀叫,如果是從表參道的方向走過來應該比較輕鬆。



↑入口處有一座岡本太郎的雕塑作品『こどもの樹』,大師風格十分鮮明,一路走來怨聲載道的小鹹蛋,看見那隻大企鵝馬上精神都來了。



入場券一票到底,我跟馬麻大人要500日幣,小鹹蛋則只要400,價格可以說很便宜,而且以兒童為主題的樂園,大人票價竟然比小孩貴,這點跟台灣大部分的兒童遊樂園很不一樣。



整個兒童之城其實是包含在一棟複合建築裡,佔B2到5樓的部份,5樓以上就是旅館以及辦公處。一進場我們就直接往5樓的空中花園衝,因為小鹹蛋最期待的球池就在那裡。



↑這個屋頂遊樂場設計之完善,讓原本以為只有球池的我跟馬麻大開眼界,各種網子、通道管、隔板、滑梯上上下下連接,小朋友就在裡頭鑽來鑽去,到處都可以有新發現,每個人都興奮的呀呀叫〈抱歉我聽不懂日語〉。



↑整個活動空間也允許父母一起進去,為了讓大家玩的安全,所有身上口袋裡金屬的凸出物如髮夾、手錶、眼鏡、戒指、糖果、零錢等都必須清掉,這在入場時服務人員有很清楚的解釋,而且進來玩的人數是有限制的,額滿就抱歉只能排隊等待囉。



↑小鹹蛋一開始當然衝進球池過一下癮,再來要爬上隔板階梯就要一番力氣了,幾次不得要領失敗後,轉而向老爸求助,我只好引導他從容易爬的網狀階梯走一遍,雖然說大人也可以進去玩,但是我這170不到的身高也要彎腰縮頭才可以擠進去,有些管道還無法容身哩,到底是肉肉太多還是骨骼僵硬,實在有必要檢討-_-'''



才帶過一趟小鹹蛋膽子就大了,到處發掘新的路徑,常常從某個入口進去後,就不知鑽入哪條通道,然後咻~的從另一端滑梯溜出來,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他又嘻嘻哈哈的跑去找更刺激的。



到後來我跟馬麻索性坐在旁邊休息,任憑他自在的玩耍,偶而把他叫回來喝個水。環顧這屋頂,可以看到旁邊還有一個露天泳池,不過是另外需要加錢的,況且小鹹蛋光玩這複雜的迷宮就樂不思蜀了。



↑終究爬上爬下也有累的時候,加上天氣有要下雨的趨勢,我們趁機遊說小鹹蛋往其他樓層下去看,就這樣來到4樓的音樂廳。



↑音樂廳裡有各種類的樂器,而且都裝飾的花花綠綠的,小朋友可以隨意拿起來玩,小鹹蛋對鐵琴這種敲敲打打的最有興趣,還拿起五彩線球跟馬麻來一段即興啦啦隊。這音樂廳有一個小舞台,固定時段會有大哥哥大姐姐表演。



↑4樓除了音樂廳,還有Vedio圖書館,小朋友可以在這裡借片子到一旁的有隔間的閱聽室看。看到有人在做小巴士,我們也興致勃勃的跟櫃台要一張來玩,小鹹蛋手部運動尚未靈巧,只能負責著色,剪貼就由我和馬麻代勞了。本來我們想學旁邊的父母做完後就丟掉的,沒想到小鹹蛋非常堅持要把紙巴士帶走,這台車車就這樣跟著我們一路回到高雄。



眼看時間也過了中午,該去用餐了,兒童之城就算離開後,還是可以持當天的票再入場,ㄚ怎麼不怕有人會利用這機會把票轉手給他人呢?我想這個偷吃步的方法應該是日本人完全不會想到的,真‧的‧就‧是‧這‧樣。



足球兒童套餐 880円,這在兒童之城一樓的附設餐廳賣的,好可愛哦,端出來就是一顆足球,層層打開才是上面的樣子,另外還有烏龜跟新幹線火車造型的兒童餐,帶小孩來點這個當然是給自己過癮的囉,平常哪好意思吃啊:P



走出來到餐廳時,外頭就已經開始下雨了,這也限制了我們往其他地點移動,打消要去表參道的念頭,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就一直留在兒童之城,發現更多好玩的事物。〈~下集待續~〉





◎こどもの城 National Children's Castle◎
地址:東京都涉谷區神宮前5-53-1

交通:涉谷駅東側出口徒步10分,表参道駅B2出口徒步8分/B4出口徒步9分

開館日及時間:有點複雜,請參考→網站

MAP:



  • 留言者: dreamfarmer
  • Email: sungyi080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6-09-08 19:58:23
要玩球池還不容易

各大醫院復健科兒童治療室就有了

只是發展遲緩跟唐寶寶(唐氏症)通常會流口水

怕你覺得有點髒



可是我就不相信一般小孩玩到忘我的時候

不會也流下口水

所以結論就是



玩完球池請去洗手跟洗臉



夢田農夫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0 03:37:17
哇...好精彩豐富的一天喔

對了,那個裝炸蝦的大碗

看起來有點像...像是寵物用的那種

呵呵...想太多了啦!



宮城司




  • 留言者: iltw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1 09:17:22
那個兒童餐讓我也想吃,

光看就很幸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