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 星期五

[2006東京] 涉谷兒童之城─下



!另一座遊樂場





再度回到兒童之城,我們發現人開始多了,可能是因為外頭變天的關係。在3樓有一座媲美頂樓的室內遊樂場,叫WAKU WAKU LAND,小鹹蛋又再度陷入裡頭。



跟屋頂的露天遊樂場比起來,這個以木板為結構的就不需那麼費力,一樣有上上下下的階梯管道,但相對刺激性就減低不少,主攻學齡前以及剛會走路的小娃們。這片空間除了這遊樂場,另外還區隔出堆積木區以及給高年級小朋友玩的撞球區,空氣中充滿著孩童的歡笑聲,熱鬧的很。



↑另類停車場,所有嬰兒車通通集中放在這條藍線內。



↑看到滿地的積木,喜歡堆積木的小鹹蛋簡直樂瘋了,真羨慕住在這裡的家庭,有這麼多資源可以利用。



↑因為積木是隨意放置的,小朋友又很自由的來去,所以可以觀察到十分有趣的互動情形,有人是直接拿了就走,不管是不是別人正在玩,也有人會靠過來想一起拼,更有願意把手上積木分出去的,不管怎樣,倒是沒有看到爭執的情形,實在是各種積木塊都隨手可得,被『取』走轉身再拿就有了,我想小朋友也不會有被搶的感覺吧。



這麼好玩的兒童天地,父母可輕鬆了,外頭開始狂風暴雨,來館裡的人是越來越多,讓我們來觀看各位家長的面貌吧!



↑我覺得那位打盹的爸爸最好玩,從頭到尾沒有醒來過,根本就是來午睡的嘛。不管怎樣,我還是要向這些家長們致敬,至少他們願意陪孩子出來走走,甚至帶來這遊樂園,消耗精力也罷,增長智慧也罷,對小朋友而言都是幸福的。



↑同樣在3樓的另一處,是多媒材的藝術體驗教室,也頗吸引人的,不過礙於語言文字不通,加上必須有某種程度的專注力,我們並沒有讓小鹹蛋嘗試,我看現場也大多是小學以上的兒童。



↑倒是這片塗鴉牆就真的可以給小鹹蛋玩了,不過是他自己不要的,這多少跟他還沒開始喜歡繪圖的原因有關,我們也不強迫,時間到了他就自然會開始發展。



整座兒童之城還有B1的休息室,以及必須另外付費的B2,有室內體育館以及游泳池,這我們都只看看沒進去,因為如果要再花更多錢,卻沒有充分時間玩的盡興的話,那實在不值得,最重要的是,一天這樣下來小鹹蛋真的快能量耗盡了,所有沒有嘗試到的,留待下回再度造訪吧,或許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哩。



故事完了嗎?在回到台灣後,我跟馬麻對於日本豐富完善的兒童設施,還是念念不忘,也不禁怨嘆:怎麼平平是囝仔,命運差那麼多?〈請用台語OS會比較悲情〉。就在上個週休的台北行,我們無意間發現到一處類似兒童之城的地點了‧‧‧



↑真的有這樣讓兒童玩樂兼消磨時間的地方嗎?而且就在台北?嚴格來說只是很‧類‧似,嚴謹認真的程度跟日本還是有一段差距。



↑這是哪裡?就是在士林的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離門票貴桑桑的皮卡丘樂園很近,花大錢去皮卡丘樂園曬太陽,還不如來這館內吹冷氣,而且這裡頭也有皮卡丘哦。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9 21:44:00
科學館我覺得比較適合學齡前兒童

當初帶著還是嬰兒期的維維拜訪只能走馬看花

且我也覺得我們在兒福館規劃方面

需要升級加強的設施太多了

這系列的東京親子行

鹹蛋家安排的很讚耶



櫻桃媽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0 03:41:05
看完之後我都想要去

兒童之城玩了 ^^



宮城司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9-10 10:58:25
謝謝鹹蛋爸拔的好介紹

等允嘉大一點,再來帶他去士林的科學館!



日本的小孩真的比我們的幸福多了~

真希望我們的政府也能多多效法與學習

讓民眾不需要千里迢迢才能感受到這種幸福...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9-10 11:03:02
小鹹蛋的中耳炎好了嗎?

希望他趕快恢復健康!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1 17:56:23
櫻桃媽,

行程規劃很鬆散

談不上讚啦





宮城司,

紐西蘭兒福措施應該也有不錯吧

哪天等你寫哦





dj以及其他關心小鹹蛋的叔叔阿姨們,

感謝大家

小鹹蛋已經不會耳朵痛了

醫生看過也說好多了

但是交代還要繼續吃藥

果然才一餐偷懶沒吃

就馬上發個小燒

中耳炎實在不可輕忽大意啊




  • 留言者: katy1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15 18:26:04
看完鹹蛋家族的東京遊記

打從心底覺得

當你們家的孩子

真是幸福呀



非常欣賞你們不辭辛苦

也要帶孩子出國旅行

而且是自助旅行的精神



很想向你們看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