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4日 星期一

油畫作品--圈圈花紋桌巾的靜物



←又畫玫瑰了





油畫班的課程再度進入靜物畫,由於需要現場照著實物寫生,除非是假花假果,這一類的作品都必須在一堂課內完成,所以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選擇小號畫布,我這個是4F大小。



畫靜物,尤其是鮮花,會有一個十分有趣的現象,那就是花朵們都是『活的』,那不是廢話嗎!然而即使是小幅畫從開始構圖到完成大概也要花2~3小時,所以本來都含苞的,到後來都紛紛開放,雖然更好看了,但也造成大家不小的困擾。



這次老師拿了一塊有民俗風的布來當桌面,圓圈圈的花紋應該是太陽,整體顏色跟背景以及瓶花其實很搭,問題是不少同學就真的很完整的把圈圈描繪出來,看起來有的像PIZZA,有的像甜甜圈,總之就是很突兀,鬧了不少笑話,也紛紛抱怨老師是罪魁禍首〈這老師還真不好當:P〉。



我也好不到哪裡,故意畫的碎碎的,反而有點像『抓餅』〈怎麼都想到吃的?〉,真正該怎麼畫?老師也沒示範,整幅畫被老師改的部份主要是背景,原本我的顏色太深了,老師加了許多淺的寶藍色,瓶子部份就跳了出來。



至於下堂課要畫什麼,目前還不知道,不會又是玫瑰了吧~OH !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4 17:29:25
能夠有畫畫的興趣,真得是很不賴...。

每天沈重的工作,需要一些調劑,

才能繼續有元氣得活下去啊!



TH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6-09-04 20:25:32
鹹蛋爸



發覺油畫弄成明信片也不錯唷!





盒子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04 22:30:18
TH,

這就是我即使工作再忙

也堅持要上油畫課的原因啊





盒子,

這個建議真不錯

可以試試看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