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2006東京] 淺草仲見世通









淺草是東京一處散發濃濃江戶風情的地方,在這裡也見到最多觀光客─尤其是西方人,類似這種『必訪』景點,其實我自助旅遊時是有點排斥的,一來不想因為過多的人潮掃了遊興,二來就是怕過度的商業化,把好好的風景地給糟蹋了。所以我們一直ㄍㄧㄥ到倒數第二天才去。


中午到達,天氣就忽然轉壞,開始下起了大雨,可以躲雨的地點,尤其是仲見世通商店街,更是擠滿了人,熱鬧的很。



↑這『雷門』已經成為淺草的地標,大家都相爭在此拍照留下身影,這也是我之所以不太愛名勝的原因,不照嘛~可惜,要照嘛~請等候。



↑在雷門旁邊有一間和紙專賣店:黑田屋,各種精緻的卡片、信紙、扇子以及小物,每件都讓人愛不釋手。



↑從仲見世通往外看,『風雷神門』才是雷門的正式名稱,因為這門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尊風神跟雷神。關於街道上的裝飾跟頂棚,是會隨著季節更換開闔的,我們到的時候是炎夏,所以插上綠油油的柳條,有棚子遮陽避雨,走在裡頭還感覺的到有放冷氣哩。



↑這玩意很別緻,有人可以告訴我它是什麼嗎?



↑涼扇,繪著夏季主題的圖案,用色清爽,搧起來應該更消暑氣吧。



↑可愛的貓頭鷹,類似這種紀念品沿著仲見世通兩旁商店很多,不算長的一條街,好好逛的話也可以消磨許多時間的。



↑元祖人形燒:木村家,從雷門一進來,沿途賣人形燒的店就好幾家,而這間號稱淺草最古老的人形燒,反而在仲見世通的尾端,要不是我事先有做好功課,可能在一開始就塞飽了。至於味道如何?百年老店嚴選素材,造成我跟馬麻過高的期待,結論是還不差啦,只是有必要做那麼甜嗎XD



↑賣淺草餅,幾間看起來不錯的傳統零食店,都聚集在商店街比較末端,這有點讓我大惑不解,這樣不是沒有佔到地利之便嗎?還是日本人對自己產品有信心?



↑九重炸饅頭,這個就值得大力推薦了,紅豆、芝麻、抹茶、南瓜以及甜豆五種風味,每種都超好吃,剛起鍋還保持酥脆的外皮,麻糬般Q軟的麵衣,溫熱不會太膩的內餡,食後意猶未盡。



↑中午來此的目的,就是把胃留給這些風味小吃的嘛,如果能再佐杯冰涼的冷飲就滿分啦,這我不得不佩服台灣的小吃商家,都能很精準的抓到顧客的期待,反觀日本人在這方面就顯的不夠機伶,整條仲見世通,找不到賣冰涼茶飲的商店,只有投幣的販賣機而已。



↑淺草寺本堂,或許是因為天氣熱,要不就是剛下過雨,出了熱鬧的商店街,往寺廟兩旁走,頓時感受大不相同,空曠靜謐,氣氛悠閒,很難想像不過移了幾腳步而已,我們在此稍作停留,填飽肚子,看來往的行人、廣場上踱步的鴿子,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古剎散發的幽情,更能因此體會到。



詳細的仲見世通商家介紹,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http://www.asakusa-nakamise.jp/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29 21:45:30
我去年還沒機會去淺草一逛

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去咧



好多想去的地方喔




  • 留言者: hsuan1223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hsuan1223
  • 日期: 2006-09-29 22:48:15
好熱鬧的淺草哦~~

炸饅頭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哩~~

怎麼淺草在印象裡,我只記得烤麻糬??










  • 留言者: caffelatt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09-30 00:02:16
我今年也去淺草,可是大概是週末吧,人好多,多到爆

都被人家擠來擠去,相片不如鹹蛋爸爸拍的美

看到淺草的照片好像我又重回日本一樣!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6-09-30 19:20:29
允嘉十個月的時候,我們有帶他來到這兒

那時他還要用抱的

下次就可以讓他直接挑禮物

一直想買布劍給他

這兒應該找得到才是^^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1 09:30:02
那圓圓像鳥巢的東西該不會是啥裝飾物而已吧!

本來我想猜燈籠,

可是一點都沒把握,

看唔咧@@





盒子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04 09:40:48
淺草的確是個別有情調的地方。

那個東西我也不確定是什麼。

近年來有看到,這次過境東京時也看到,

差一點兒買下來。

好精巧。

下次問問日本友人,有答案時來秉告。




  • 留言者: rdme226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6-10-16 13:42:15
哇~~好懷念

上次來Asakusa 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可惜那時不會拍照

都沒留下美美的回憶




  • 留言者: union1954080
  • Email: belly@yahoo.com
  • 網址: http://www.pcnet.idv.tw/dance/belly.htm
  • 日期: 2008-02-17 02:39:37
你的文章寫的蠻不錯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