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小光成長紀錄─1Y1W

這是我近期最滿意的小光照片







雖然還是小嬰兒,表情卻十分成熟,我幾乎可以預見她未來的長相,等她長大一定要拿出這張來比較。



沒寫的食記跟遊記、還有拍了一堆存在硬碟的照片,整理起來有點費心,看到其中小孩的照片,整個興致又來了,難怪每次我們家馬麻看到小光,都會眉開眼笑,連珠炮的稱讚還不夠,得加上對我的詢問:你看我們家妹妹是不是很可愛啊?




是~很可愛,尤其最近拍的「眼鏡系列」真的超卡哇伊。




小女生真的愛美,沒頭毛也愛拿梳子、戴髮箍,喜歡享受洗澡後的全身按摩SPA,最近還開始對衣服的選擇有意見。




膽子不小,很樂於嘗試,都還不會走就想溜滑梯了。



這張可以看到她明顯的4顆門牙,別小看只這4顆,有力的很,吃水果啃餅乾都沒問題。




溜滑梯不但開心的呵呵笑,還會想爬,平常在家也是無視於自己的身高,上不去的椅子照爬不誤。




妹妹~妳那麼愛溜,就讓哥哥來幫忙吧!




一起坐大賣場的玩具小火車。



兄妹關係亦敵亦友,小鹹蛋最愛妹妹肉肉的小腿,每次都抱著親親:這是我的小雞腿!小光則只有哥哥叫醒才不會哭哭;然而搶玩具時兩人可就互不相讓,連小光都會巴小鹹蛋,恰的很咧。




一起「玩」鋼琴。



這是小鹹蛋房間內,第二個小光最愛的角落,只要把她放在方圓一公尺內的距離,就一定會朝鋼琴方向爬過去。



對音樂的喜好,小光在這個階段似乎比小鹹蛋明顯,她現在看哥哥跳舞就會跟著 一起扭了。




在家裡,小光是個高需求的寶寶,爸媽稍微不在身邊就會大聲叫喊,真的忙不想理她時,還會千里迢迢爬到我們腳邊,攀著小腿討抱抱。



外出就完全相反了,幾乎是很安靜的待在嬰兒車裡,專注的看著四周,她應該是喜歡大自然吧!




坐嬰兒車時, 她會像這樣把頭靠在前面的扶手上,雙手垂著凝視,深思的模樣有點像哲學家。




最近很愛玩錢包,這點跟小鹹蛋一模一樣。




小光不但喜歡把錢包裡頭所有的物品翻出來,她還很喜歡錢,把球球跟硬幣同時丟地上,她只會去追看起來小很多的硬幣,算命的說我們將來一毛錢都不必留給她,因為她自己就很會賺錢了,難道從小就有跡可循?



感覺上過了一歲這關,小孩的變化特別快,嬰兒肥漸漸消失中,咿咿啊啊的比以前吵,活動力增加很多,個性也越來越明顯,欣賞著她的成長,就是我們育兒最好的代價了。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11-09 14:09:07
會賺錢那的確不用很傷腦筋,

這下子可放心不少:P

呵~~





盒子




  • 留言者: sashabob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09 14:24:38
戴眼鏡的小光真的好可愛喔~

忍不住浮出來稱讚一下^^




  • 留言者: ityc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09 19:37:05
羨慕小光的好皮膚哇...XD

卡哇伊!

她只會撿錢不會撿球呀,

神奇的小寶寶,好樣的!哈!

看到鹹蛋爸敘述這事時,突然捧腹大笑起來。




  • 留言者: tido827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ido827
  • 日期: 2007-11-10 03:32:25
笑得最燦爛的那張

I like it!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0 11:53:20
說到會巴小鹹蛋這件事

我就覺得很妙

最近聽到很多家有小女孩的爸媽

都說女孩兒比兒子恰呢

真奇妙



哈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