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劍湖山DAY2:主題樂園玩到昏









小孩的天堂,也是父母的地獄,從白天玩到夜晚,累斃了~



嚴格來說,戶外各類大型的、刺激的機械遊樂設施,小鹹蛋都因為身高不夠被擋在門外,等他變青少年再跟同學一起來好了。我們帶去的小朋友們,最年長也不過小學一年級,真正大家都能玩在一起,就只有在兒童玩國。



↑全部設計在室內的兒童玩國,天花板是整片的LED燈,如同賭城拉斯維加斯的弧形天幕,不時閃爍著動畫。



↑號稱世界最大的3層皇家旋轉馬車,就座落在中央,不過當天只有第二層開放轉動,看樣子是依遊客多寡決定。



在吉米繪本改編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裡頭,有提到“劍湖”這個地名,也是男女主角偶遇、以及旋轉木馬所在的關鍵地點,不過讓我很詫異的是,台北跟劍湖兩地距離甚遠,男女主角如何輕鬆來去呢?有如此離譜的情節,應該是香港導演對臺灣不熟所造成的笑話,現在印證實景,也發現跟電影裡頭出現的畫面不同,當作是風花雪月的幻想好了。



↑越深入去探索室內各遊樂設施,就越感受到劍湖山在這裡頭花的心思,像這巨型泡泡池,別說小朋友喜歡,我們幾位家長都一起爬上爬下,從樓上用機關槍掃射,如此高檔完善的設施,真的完全不輸日本的遊樂園哩。



↑小光也在球池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



↑表演舞台區會有定時的節目,還會邀請小朋友們上台同樂。



↑迷你版的大怒神─跳跳蛙。一開始入座幾位小鬼還不知死活,瞧他們一臉開心。



↑等到一輪下來,只剩 Cleo以及Eric還笑的出來,其他左邊4個說什麼也不敢再坐了。



↑烏龜版的雲霄飛車─嘟嘟車。最受眾家小朋友歡迎,連著玩好幾次都不厭倦。



↑紅衣小美女是小鹹蛋的青梅竹馬,鹹蛋把拔我很喜歡這位女娃,早早就列在媳婦名單裡頭了〈→看這篇←〉。



↑小鹹蛋跟她年紀相當,走到哪都在一起,兩小無猜的模樣很可愛。



↑小鹹蛋念茲在茲的摩天輪是一定要去坐的,還好只轉一圈,忍一下就過了,不像之前去德國司徒加特坐的那般嚇人。



↑隨著摩天輪上升,整個劍湖山樂園也一覽無遺,新開幕的奔浪水樂園,因為天氣轉冷的關係關閉,像個巨大傳聲筒的疾旋水落體─龍捲風,光看就讓人心跳加速。另外兩座雲霄飛車:360度大迴轉『無底盤式』的衝鋒飛車以及垂直向下俯衝的飛天潛艇,更是驚嚇刺激到最高點。




尤其每次在旁邊觀看飛天潛艇時,俯衝而下的瞬間,尖叫的往往都是觀眾,看起來好像『咻~』一下就過去了,痛苦指數應該不高,最刺激的時刻就在頂端,飛車還會故意暫停幾秒鐘。

雖然我沒膽坐雲霄飛車,但有去嘗試震撼劇場的3D動態立體電影,椅子會隨著畫面傾斜搖晃,感覺就好像真的在雲霄飛車上一樣,一開始會忍不住閉眼睛,習慣是假的後就放心了,倒是小鹹蛋一點都不怕,連著看兩次哩!




全台最長的電扶梯就在劍湖山,總長63公尺,從瑞士原裝進口,比台北捷運的忠孝復興站還長,有這些電扶梯,在園區移動省力許多,不過推嬰兒車往下時得呈倒退姿勢,不然前方一直懸空很危險。



↑除了摩天輪,戶外小鹹蛋可以坐的就是哈哈親子列車了,繞著園區一圈等同簡短的參觀一下。



哥哥姐姐們都去玩激流獨木舟及海神號,身高不夠的小鹹蛋只好到一旁的戲水池玩耍,小鯨魚很有趣,一邊前後搖擺,就會從頭上的孔噴出水柱。



本來以為整天如此操下來,小鬼們應該沒力了,想不到一直到太陽下山,他們還是精力旺盛,我們幾個父母可是相繼倒癱找地方休息,大家一致的心得是,下回應該第一天早點到;曾經在今年結伴去過東京迪士尼的幾位家長,還異口同聲的說劍湖山比起來是小case哩。



果然上高速公路沒多久小鹹蛋就瞬間昏睡,但這小子似乎有感應天線,車行至東山休息站,他就整個人清醒了,繼續神采奕奕的逛大街,好厲害~昨晚小鹹蛋忽然想到:把拔,我還想去劍湖山玩耶~噢!饒了我吧!等有別人家小朋友要去再說。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wsliao
  • 日期: 2007-11-20 23:44:13
迪士尼無敵大,光是走啊排隊的就累了,

更別說偌大的空間追著小孩跑...-__-

不過沒想到劍湖山看來還不錯呀,

下回公司出遊就跟去玩玩好了~~~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1 09:57:20
小予媽,

我才在想剛從日本玩回來沒多久

妳應該印象最深刻

很佩服妳這樣帶著小孩去迪士尼

我們一直怕麻煩不敢去呢

劍湖山給我的感覺真的不錯

不管在環境或是遊樂設施的規劃上

都呈現細心的一面

餐廳品質亦佳

我還特地去參考其他網友去過的遊樂園遊記

感覺有差喔




  • 留言者: bbpopo66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bpopo66
  • 日期: 2007-11-21 10:08:56
飛天潛艇G4看似恐怖,親身體驗的我,

覺得好玩而連搭兩次,

但我對旋轉的遊具完全沒輒,

有個把人像漢堡一樣夾起來空中旋轉的遊戲機,

好像叫空中超人,

玩完那個的下場就是抓兔子,

呼~~形象全毀。

等小鹹蛋長大顆一點,就可以暢遊劍湖山一票玩到底,

到時候可以約57俱樂部成員共襄盛舉喔!^.^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1 12:10:48
小鹹蛋玩小小大怒神的臉~~好可愛喔

昨晚睡前一分鐘,yoyo剛上完廁所準備上床去

被他瞄到這個畫面,於是~~

爬到我腿上盯著螢幕說:我也要去

哈哈哈~~可是好遠喔!要有規劃才行



YoYo媽咪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1 13:43:55
裡面遊樂區的地方看起來很好玩耶!

玩大怒神那張照片

他們好像真的有被嚇到了

哈哈






  • 留言者: rdme226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2 00:12:52
想到以後要陪他們搭那個雲霄飛車....

就真想落跑了^^



拍的真精彩!追焦也捉的很棒.



一直希望有機會好好拍拍旋轉木馬的效果...

攝影者可能也要一起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