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Pasadena義大利屋‧家庭分享餐









上菜囉~接續前一篇的美食部落客首聚,輪到介紹這間開幕不到一年的帕莎蒂娜新店。



雖然同事咖啡貓有指引我位置,習慣事先査地圖的我還是免不了按圖索驥一番,沒想到碰了個軟釘子,要知道高美館附近屬於新興的重劃區,幾條街道路名,是這幾年才冒出來的,圖資的更新趕不上現實變遷的速度,如果按照電子地圖的指示,大多數人都會迷路,這在上回寫過的金閣屋日式料理就遇到類似的狀況〈地圖上連街名都無法顯示〉。



還好帕莎蒂娜義大利屋所在的青海路不長,即使走過頭按著門牌號碼還可以找到,其實店址離美術館頗近,這一帶又靠愛河,我想未來的發展是可以期待的,就像最早帕莎蒂娜第一家開在河堤的法式餐館,當初那裡的社區規劃也才剛起步,現在繁榮的情況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對於老闆開店的精準眼光,我深感佩服。



《1F 烘焙坊》相較於河堤店的華麗高尚,這家分店不管在外觀以及室內的裝潢風格,都簡約許多,氛圍跟文化中心旁的和平分店比較接近,烘焙坊前半是點心及麵包賣場,後半有喝咖啡茶飲的雅座。



《五彩茶罐》要不是家裡堆積太多的茶葉,我實在很想買一罐,除了嚐味道,也為了那古典別緻的造型。



《2F 義大利屋》餐廳空間就在二樓,會拍到空無一人的情況,是因為我們當天一直到人家快關門才離去,不然平常多人聚餐,還是建議先訂位比較妥當。



《3F 拉.布蘭雪兒娃娃屋》這裡是禁止拍照的〈我偷拍不少張,不好意思放〉,夢幻般的空間頗吸引人,對高級訂製洋娃娃有興趣的可以來參拜一下。



我們那天聚餐總共有7位大人+1個小孩,按照服務生的介紹點了6人份的家庭分享餐,外加一個單點比薩〈咖啡貓事前有強力推薦〉。



《義大利香料麵包》就是所謂的佛卡夏〈forcaccia〉,口感鬆軟,香氣滿溢,還結結實實塞了5顆橄欖,用料十分大方。佐麵包的是兩碟沾醬─豆泥及油漬彩椒,不過大家似乎都被麵包給吸引,把醬料給冷落了~個人兩種都小試一下,感覺上口感類似肝醬的豆泥勝岀。




《菌菇鴨胸核桃沙拉》



大抵上出菜順序都有按著MENU上來。光沙拉冷盤就有3道。




《凱薩沙拉》



這道沙拉或許沒有上面那一盤色彩繽紛,但卻受歡迎許多,我想鮮脆的蘿蔓生菜、以及搭配恰到好處的醬汁是引人之處吧,再度印證食材毋須山珍海味,樸實無華也可以有精采演出。




《鮮蝦蕃茄起司盤》



番茄跟水牛起司本來就是絕配,多加了鮮蝦、灑上幾滴羅勒青醬,增添幾許華麗感,讓原本帶著豪爽的這道義大利菜,變身成精緻講究的法式料理。



《巧達菌菇湯》飄著細白泡沫的濃湯,加上服務生後來現場灑的胡椒粉,整個就像一杯卡布基諾咖啡。



《墨魚鑲飯》分享餐裡頭就屬這道比較失敗,或許是大夥顧著拍照,錯過了最佳賞味時機,冷冷的吃起來有點奇怪@@



《照燒鮮蝦小卷比薩》大推薦!一端上來,隨著熱氣舞動的柴魚片就緊緊吸引著眾人的目光,除了照燒醬,還有美乃滋及哇沙米,讓這盤比薩在外觀及味道方面都相當接近日式煎餅〈大阪燒?〉。



《橄欖泥烤鮭魚》我對鮭魚的接受度比較低,只能說無福消受,不然擺盤裝飾如此美麗的一道菜,美味度應該差不到哪裡。




《蕃茄燉牛肉與牛肚》



我喜歡這牛肚,剛好其他人又都不碰,幾乎被我全包了,牛肉燉的軟嫩沒啥了不起,牛肚同樣的情況可就不簡單了,重點是外表依舊柔韌,還是得用刀子切開,但是入口卻不必太費力咀嚼,緻密的纖維飽含蕃茄湯汁,即使冷掉了依舊好吃。



我發現在座號稱美食部落客的朋友們身材纖細不是沒有道理,胃容量都有志一同的─小,嘴也是頗挑的,最後只剩我跟花弟倆人負責清理菜尾。




《油漬鴨肉蒜香麵》



吃到這裡我都有點迷糊了,雖然說是義大利屋,料理的內容其實是融合多國籍的,尤其細膩的烹調還比較接近法國菜多些。



以這盤看似典型的義大利細麵為例,吃在嘴裡卻非常的台灣,我跟etbaby戲稱是炒鴨肉油麵,之所以如此貼近在地的家鄉味,濃郁的蔥油蒜香是關鍵吧。



《香草茶》附在分享餐的飲料只有咖啡跟茶,想嘗試pasadena其他多樣的選擇得付差價,我們當然是每個人都儘量點不一樣囉,這樣還可以交換著喝,多人聚餐就是有這種好處~耶!



花花大力推薦來自高雄縣雅植香草花園新鮮摘取沖泡的香草茶,迷迭香氣味較濃郁,果然如MENU上所描述:讓疲憊的戀情復活,使沉睡的舌尖甦醒,至於百里香就相對清新多了,不知道是不是現摘的關係,這些香草茶喝起來都沒有乾燥泡的一絲刺鼻味,是一種持續悠長的馨香。



《古典焦糖奶茶‧薄荷拿鐵》這奶茶不必加糖,喝起來就有淡淡的甜味,至於咖啡則是來自義大利的BARBERA'S COFFEE,與奶泡、薄荷層次分明,賣相花俏,攪拌過後就有點像抹茶拿鐵。



《提拉米蘇》以馬斯卡邦起司為主要原料,底層的蛋糕混合酒精濃度甚高的白蘭地,表層灑上均勻細緻的苦巧克力粉,偏濕的口感讓大夥不太習慣,如果單吃上層的乳酪其實還不賴。



用餐過程有勞服務生熱心支援,不管是食材的解說,甚至提供小蠟燭,都讓人感到滿意,或許我們如此肆無忌憚的拍照舉動,對店家及其他食客有打擾到,這點深感抱歉,初次拜訪難免掩不住興奮之情,下回我們絕對會收斂許多〈請別列為拒絕往來戶啊〉。



經由網友留話提醒,我才知道前面寫的那一篇上了雅虎精選,難怪週末網誌參觀人數暴增,或許有人看不慣吃東西還要拍照,但我們這群人的本意應該是出於分享,透過鏡頭把美食介紹給大家,如此簡單而已。



喔呵呵~我總算寫完作業囉



帕莎蒂娜烘焙坊美術館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67號

●TEL:07-5530889 FAX:07-5536289

○2F義大利屋12:00~22:30  1F烘焙坊10:00~23:00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11-13 12:09:57
鹹蛋爸拍起來

就是美味啊!!!!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3 23:29:12
我好想衝過去吃喔



哈特




  • 留言者: dadmum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4 00:31:03
哎呀呀...這是鹹蛋爸最愛做的事

常常在看完你的分享圖片之後

就要破戒...八點後吃東西

可是不吃可能會睡不著啊 ~^^~

現在我又要去翻東西來吃了



宮城司




  • 留言者: tido827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ido827
  • 日期: 2007-11-14 00:43:29
那頭頂上的燈飾美得出奇!

深深吸引我的目光與注意力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11-14 08:25:25
整個照片的感覺很美,

很溫馨呢!





盒子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4 12:02:38
精靈貓,

拍的美才對的起食物嘛

我可是把它們都當作人來看





哈特,

1F的烘焙坊麵包也不錯

去用餐記得拎一袋回家





宮城司,

你真注重養身

八點後吃東西~

對我而言那就是常常破戒了XD





盒子,

是拍攝的對象美啦~










  • 留言者: bbpopo66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bpopo66
  • 日期: 2007-11-14 12:21:06
看到美食部落客聚首登上無名小站的精選與首頁

花花除了馬上打電話跟花弟報告,

整個人又是笑倒在電腦前

有夠誇張啦~~~





以拍掌至手痛為止的雷動掌聲

深深肯定鹹蛋爸爸的圖文功力,實在讚!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5 21:29:45
我完全不知道上精選這回事...

難怪前幾天計數器像壞掉一樣@"@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5 13:58:33
鹹蛋拔:



電話打錯啦

07-5530889



PS.我打電話去接電話的阿婆好兇@@



哈特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6 09:20:56
哈特~

感謝妳提醒

害人家阿婆受到騷擾

好抱歉>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