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TINTI彩色洗澡慕思

這是我用過感覺最好的兒童洗澡用品







不但好玩有趣、洗頭沐浴皆可,而且還是純天然無毒。



第一次使用時,我跟小鹹蛋同樣好奇,因為它是像慕思一樣,搖一搖後「嘰~」的按出有如鮮奶油般的一團,剎那間小鹹蛋大笑不止,馬上我就體驗到TINTI這家公司在研發幼兒衛浴用品上,充滿童趣的用心。



設計成慕思的質地,好處真的說不盡,趣味就不用講了,放在手心不怕四處滴,抹在頭髮上也不會往臉上流,用量容易控制,一小團就夠了。




←三角龍出現囉。



擠出來的慕思有著美麗的色彩,搓開成泡泡顏色依然存在,每次幫小鹹蛋洗頭我們父子倆都會玩起來,非常開心。




洗頭的泡泡還可以用來繼續玩在身體上,變態的遊戲永無終止。

我喜歡這產品還有個主要原因:容易沖洗,要知道幫小娃兒洗頭,最麻煩討厭的部份就在沖水,常常是在哭鬧間完成的,我自己小時候就深受其害,能儘快結束當然親子都能得到解脫。跟手邊使用過的其他廠牌比較,TINITI的洗澡慕思可以說完全不會殘留,水一沖就掉了,不像有些洗髮精就算一直沖外加搓揉好幾下,還是會有滑膩感。



之所以會這麼容易清洗,應該跟它不含皂有關,茲附上TINTI在其網站上的品質宣言:



  • No preservatives or as allergenic suspected fragrances (in acc. with Directive 2003/15/EC)



  • Dermatologically tested


  • Soap-free

  • Made from natural colours

  • Skin-friendly ingredients

  • Colours do not stain bathtub or skin

  • Food-grade product

看到最後沒,可以吃耶~自從使用這個慕思後,小鹹蛋洗頭可是從來沒有哭過,洗澡也成為他一天中的歡樂時光。


我們是在文化中心後的自然黃購買的,當初就是經由馬麻朋友介紹,發現這家溫馨且風格獨具的店,第一次到訪就喜歡上,很早就想介紹了,只是發懶一直擱著。



我要強調自己不是那麼喜歡幫人打廣告,也不愛跟店家啦咧,一來覺得買賣交易純粹是商業行為,二來總是會遇到讓人不愉快的推銷,會跟自然黃的老闆娘成為朋友,我認為純粹是緣分。



有著爽朗健談個性的老闆娘,無論是聽她介紹開店種種由來、產品使用心得,甚至是簡單的閒話家常,都會讓人深深著迷,帥氣高大的老板則總是帶著微笑,說話緩慢有點腔調,剛開始認識時我還以為他是混血兒,後來才得知他們夫妻都是台東的原住民本省籍的,3個兒女都像爸媽般輪廓深邃模樣可愛。





我跟馬麻都很喜歡店裡原木色澤、自然像家一般的佈置。

↑櫥窗展示的不是店裡的商品,而是老闆娘請朋友費心製作的樹酯土造景,經由多片玻璃隔出前後空間,交織出層次豐富又立體的海洋奇觀。我愛死這角落了,好想把它抱回家喔~



↑牆上掛的是他們兒女的畫作,黏土作品也被當作擺飾,屋內甚至有一整面的書櫃,可以說各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這一家人的存在,幾次小鹹蛋來還會遇到小哥哥,兩人相處融洽,書櫃裡頭也有不少童書,我跟馬麻在購物時,可以不必費心去管他。



自然黃的商品是以有機為訴求,強調過敏性膚質也可以安心使用,各種檢驗測試都有歐洲嚴格的把關水準,我滿喜歡他們代理的家用清潔用品,無色無味,用量省而且對環境無害,利己同時利人。



各種花茶和果醬也都是有機商品,我曾經推薦過的巧克力醬,很可惜沒有再進貨了。



馬麻喜歡的是身體保養及嬰幼兒用品,小BABY的衣服都是天然棉沒經過染色的,光眼睛看就很舒服。



小孩玩意琳瑯滿目,甚至文具類的膠水彩色筆都有,全都是天然無毒且吞食無害的產品。



最特別的是用來保存兼展示有機巧克力的專櫃,頭一次見面老闆就遞給我們一塊試吃,有幾次還贈送小條的給小鹹蛋哩,感動~



對於開一間如此有個性的店,我除了對他們夫妻追求理想的勇氣感到佩服,心裡不免有一絲絲的隱憂,深怕好不容易遇到心儀的店家,會承受不了市場無情的打擊,更何況人家還投注了很大的心血在裡頭。



大約2個月前開始吧,我們就沒遇到老闆娘他們一家人在店裡了,改由她的朋友幫忙顧著,那時我開始覺得早先的隱憂已經漸漸浮現,沒能遇到老闆他們,心裡頭難免有著失落感,好像身邊的朋友遭逢危難般,自己又無法幫什麼忙。



不久馬麻就轉交給我一封老闆娘寄給她的e-mail,內容透露著她在理想與現實間掙扎的無奈,因為家族有事業需要去接手,他們不得不暫時向現實低頭,同時她也表示很欣賞我的畫作,希望我可以提供幾幅在自然黃店裡展示:
















目前的生活很需要心靈上的充電
世間的驚喜,有時是來自生命中的偶遇
當路過的人因為喜歡牆壁上掛的畫而放慢腳步欣賞
這讓我喝白開水我也開心

如此幾段真摯的文字,深深打動著我,稱不上有何價值的作品可以得到知音,讓人當場噴淚~



於是我挑了那幅「悠閒」的畫作,除了認為跟店裡講求自然的氛圍契合之外,也希望老闆娘看了心情會開朗許多。沒想到昨天拿去店裡時,那位幫忙的朋友轉述令人震驚的消息:店即將在年底歇業,面對如此急遽的轉變,我跟馬麻都不可置信,直呼:那ㄟ安捏,或許事先有跡象可循,但我們這些客戶可是暗地裡期待著老闆他們能堅持下去哩。



現在店裡的貨都在75折特價出清,就算沒賣完他們也要收回自己用了,老闆娘的朋友如此說,所以我們昨天當場就趕緊掃了一批,小鹹蛋每次吵著要買卻無法得手的章魚玩具,也終於如願帶回家了。



早知道我就多介紹店裡的東西了,如今太多的早知道,也換不回老闆娘痛心下的決定,唉~以後要自然黃的商品,只能往台北跑,要不就在網路上訂了,但是那份人與人接觸的溫情,卻是怎樣也無法取代的啊。




如果對這家店有興趣,請趁早。當然我還是抱著一丁點希望,也在心底默默的為老闆一家祝福~



◎自然黃 高雄林泉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16號〈近文化中心及高師大門口〉

●TEL:07-7230008

  • 留言者: ityc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6 20:32:02
看完鼻頭酸了起來,

也許是有同感吧!在現實與理想做掙扎,

需要的是一股勇氣呀!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11-16 21:10:02
鹹蛋爸



請問是這一罐嗎

http://www.naturfarben.de/Bath-

Foam.80.0.html



因為認識的人也是因為小孩討厭洗頭髮而哭鬧呢

想介紹她買

可是因為照片不太一樣

想說是不是同一款啊?



謝謝啦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11-16 21:19:59
剛剛去官網看

沒有在美國賣的樣子 ><



台灣GOOGLE也沒看到哪裡有賣 ><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7-11-16 21:52:20
看小鹹蛋笑的那麼開心的模樣,就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

喜歡這洗澡慕思嚕^^



不過後面看到店要結束,真的覺得很可惜呢!也許等過

一陣子,會再重新開始呢?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6 23:38:51
精靈貓,

是那一款沒錯

可能換包裝了

去査自然黃網站上也找不到耶~

可能台灣買不到的樣子

我得趕快再去店裡看看還有沒有




  • 留言者: everne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7 23:16:34
早上妹妹看到這篇 又剛好同學生了小孩

晚上趕緊去了一趟

你說的老闆的朋友 她很熱心 每樣產品介紹的很仔細

買了蠻多樣東西 牙刷 花草茶 巧克力 嬰兒浴油 還有

兒童彩色沐浴乳

老闆的朋友 提到要結束營業 我覺得她眼淚都快溢出來



以前路過 都沒想到要進去逛逛

原來是間這麼可愛的店 好可惜啊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11-18 10:03:19
說是三角龍,更像小魔鬼多一點XD



章魚那張的兄妹背景好可愛:)



這家店實在很用心,替老闆老闆娘祝福。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7-11-20 17:10:17
好可愛的洗澡慕思

看來

要用到,得需要一點運氣了:)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3 08:31:14
我明天趕緊來去血拼一下

希望還有貨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3 11:10:25
小猴媽,

我昨晚剛去過

TINTI的沐浴產品

已經被搶的差不多了

不過其他的還是有

我們家馬麻又買了不少^^'''

他們有些產品

是異位性皮膚炎可用的

妳可以看看




  • 留言者: babyincare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hairball
  • 日期: 2007-12-19 14:20:46
你好啊...我查詢Tinti的產品找到你這裡來~

自然黃要收了真可惜啊...網路都買不到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