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油畫作品--有花布的百合與柿子









這張算近期比較滿意的作品。



許久沒有記錄自己的油畫了,其實課一直都有在上,只是這期又是以靜物寫生為主,而且為了控制每堂課大家都可以完成,老師要我們拿3~4F的小畫布來作畫。



靜物是老生常談,不少對像畫久了,多少也培養出一些心得,再次面對同樣的主題時,心裡難免會想要有所變化甚至是突破,這是我在這期課程一開始就暗自定下的方向。



很快的這個嘗試在一開始沒多久就踢到鐵板,不管我怎樣去力求風格上的轉換,得到的結果不是令人沮喪、就是慘不忍睹。終於在畫到百合這幅時,我得到結論:改變在一夜之間是不可能的,就像某位資深的油畫班同學對我說的:這就是你的味道,你只要保持這樣就很好了,進步是要慢慢來的。



至少我目前已經可以做到不會傻傻的就照著老師擺好的樣子寫生,懂得自己佈局、講求畫面結構以及色彩的協調,這是在以往不會去事先想到的。



↑老師隨堂示範畫作。我就是很想一下就可以達到老師這種既瀟灑又乾淨的模樣,現在認清事實了,人家是經過好幾年的淬練才有如此功力,我們一個禮拜才畫一次,怎麼可能一步登天呢?能體會老師運筆用色的技巧,試著去融合在自己的風格裡面,才是目前我應該努力的方向吧。



↑上禮拜的作品:菊花與葡萄。我自己也滿喜歡這張的,主要是佈景本身色彩就很亮眼,怎麼畫都好看。



↑幾堂課前的靜物畫:娃娃與花瓶。中間因為遇到國慶日、還有老師去登玉山,停了兩堂。這花瓶是老師之前去捷克時帶回來的,畫中含蓄而謹慎的筆觸比較像我典型的風格。



昨晚上課時,同學們就對我那幅百合讚賞有加,老師也說好,只改了背景花布的部份,感覺上似乎是很成功的。老實說我自己並不曉得好在哪裡,不會像同學有一眼驚艷的感受,或許是因為一開始就抱著不特別去求變,只單純的想把畫畫好的思維吧。



繞了一大段遠路,結果又回到原點,再次出發,我已經有比較穩健的想法,盲目摸索模仿的試誤期應該過去了。

  • 留言者: luisam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01 17:34:54
哪天你要開畫展?我一定搭高鐵下去看喔!

蛋爸真的超有才華

好佩服喔!!

我的功力全吐回給當年的老師了

老師知道應該會氣死吧....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01 21:21:54
我也喜歡菊花跟葡萄,

色彩豐富,

當然其它的也很美呢!



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