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親子郊遊─南元休閒農場

這可是我參加的第一次親子郊遊







而且我們還是搭遊覽車哦,跟著小鹹蛋幼稚園的小朋友及家長們,一起來趟南台灣秋之旅。



當天一大早就得趕著去幼稚園集合,這次參加人數還滿多的,園方總共租了3台大型遊覽車,我們搭的那台還客滿哩,雖然說都是小鹹蛋班上的同學,除了家長參觀日打過照面的幾位爸媽,還有兩天前外出晚餐碰巧遇到的一位,其他我都不認識,所以車子開沒多久,隨車老師就要大夥自我介紹,感覺好像回到以前學生時代的自強活動喔XD



南元農場位在台南縣柳營鄉,交流道下去很快就到達,原本以為會繞山路,很怕自己久沒坐遊覽車會暈車,還好並沒發生。附帶一提,我們的司機大哥還是小鹹蛋的學長呢,可見他們幼稚園歷史之悠久。



到達目的地後,老師們先在農場寬闊的大草原集合所有小朋友家長們,開始唱遊活動,雖然時序已經入秋,南台灣的太陽還是頗毒辣的,3首歌下來眾人已略顯疲態,不少家長更是往旁邊的樹蔭下躲避去。



↑才唱一首歌,小鹹蛋就跟玩伴在草原上奔跑撒野去了。



↑裡頭有養象魚〈最大有兩公尺長〉的水道。接著就由農場裡頭的專業導覽員領著大家,分成幾組小隊帶開。這南元農場佔地非常大,光裡頭就有6個大大小小的湖泊,園區以保持自然生態為原則,精心規劃,很適合學校戶外教學。



↑老師抓起蜥蜴,小朋友們又驚又喜。



↑小鹹蛋跟一群女娃們對著地上的蝸牛議論紛紛。



跟以往單獨的出遊不一樣的是,我們不必費心去顧小鹹蛋,有玩伴相陪,他完全不會想來找爸媽麻煩,而且還有老師幫忙帶哩,很難得可以這麼輕鬆自在:P



↑平日就常聽到小鹹蛋提起的「嘛其」,兩個人幾乎形影不離,到哪裡都要走在一起,而且愛耍寶的個性跟小鹹蛋很相似,很多逗趣的動作真的會笑死人。




連拍照都要「十指緊扣」,可見這情誼非比尋常〈這位爸爸你想太多了〉。



小鹹蛋很正經八百的對我說:對啊!他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喜歡男生~

一路跟著隊伍時,小鹹蛋跟朋友們還會不時拿出導覽地圖研究,不要以為他們看不懂,其實走到哪裡這些小鬼們可是都知道呢。



↑不少小姊姊都會來逗小光,還是女生動作比較細膩溫柔,小鹹蛋都嘛大剌剌、幾近粗暴的對待妹妹。



↑農場裡頭還有各種遊樂設施,連搭船遊湖都有,雖然只是短短的繞一小圈,也足夠讓小朋友們興奮了。



↑水上原木屋,可以在這裡過夜,看起來好像不錯。




↑礙於停留時間有限,無法把整個園區玩遍,大部分都是走馬看花性質。

1. 青青大草原。

2. 茄苳木綠蔭道,騎腳踏車遊園是個省時省力的好方法。

3、4. 台灣島,可撐竹筏、抓泥鰍,水很淺,小朋友都走到裡頭戲水。

5. 水裡頭怎麼會有白色的球漂浮?

6. 原來這裡有水上高爾夫球場〈不看我還以為高爾夫球是會沉到水裡頭的〉。

既然是校外教學性質,老師自然有發作業要小朋友們觀察後填寫,還不簡單呢!就算實地參觀過也回答不了,更別說胡亂猜測了。一起就著照片來作答吧~



Q1. 「動物島」的布拉曼牛是什麼顏色?這題簡單,白色。把動物養在湖中小島上感覺很怪@@



Q2. 農場中可愛的山羌是屬於哪一科?這題難,籠子外的看板根本沒介紹,我還是回來查網路才知道的,答案是鹿科。我還查到山羌的「叫聲似犬吠」,可是當天我們聽到的是很細的嚶嚶聲,有點像小BABY在撒嬌。



Q3. 南園農場中有一種水果做成的冰淇淋是什麼名稱?這題簡單,花錢買來吃就知道了,答案是羅李亮果。聽說只有南元這裡有在種,可能果肉富膠質,因為冰淇淋本身就黏黏的,味道還不錯,感覺介於芒果跟釋迦之間。




Q4. 紫蝴蝶花用何種方式吸引蝴蝶授粉?這題超難,我還是無意間才看到花的本尊,沒有解說牌,回來上網老半天也查不到,我猜應該是形狀吧?因為它花型就像極了蝴蝶,還有觸鬚哩。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遊客非常多,所以一到中午用餐時間,餐廳就擠滿人潮,我們雖然早一步領到前面的號碼牌,還是等了將近一小時才吃到,而且還搞錯內容,非常的烏龍,有機會再來時應該自己帶午餐來,要不農場也有烤肉泡茶區,自行野炊更有趣。



↑趁著午餐後的空閒,我們晃到鳥園來,主要就是衝著大嘴鳥,色彩艷麗的很不真實,而且牠們動作緩慢,好像假的一樣XD




↑這鳥園頗有看頭,很多種類都是我頭一次看到的。

1. 黑天鵝,這不在鳥園,在乘船遊湖時看到的。

2. 犀鳥。

3. 水中的紅鶴倒影。

4. 忘記叫什麼了:P

5. 很特別的無麟雞,實驗室產生的,好像烤雞跑來跑去XD

6. 皇冠鴿,體型比鴿子大,接近雞。

結束離開前還有種小苗的活動,一人一株帶回家,小盆栽目前好好的活在我們家後陽台,老師也不知道是什麼植物,就慢慢等它長大揭曉吧!



回想我們以前小時候上幼稚園,好像沒有這類活動吧,即使上小學後的郊遊,也從來沒有家長同行的,其實對小朋友來說,有沒有家長應該無所謂,這樣安排的真正目的,應該讓家長去享受親子相處的時光,以及觀察自家寶貝與朋友互動的情況吧,我的感言是受益良多,下次一定會再參加。





南元休閒農場

●場址:台南縣柳營鄉果毅村南湖25號

○電話:06-6990726 / 傳真:06-6991891

  • 留言者: k07894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31 19:31:42
到過南元農場有3次了吧!

第1次是和老公交往時的約會地點

再來就是親子活動囉!

鳥園是我們唯一沒去過的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31 19:37:02
謝謝鹹蛋拔的解答

真是幫了我們大忙

唉呀!!看了你家的活動照片,真是對不起我家yoyo

我們都在玩"沙子"和騎"ㄅㄨㄅㄨ"

不過,親子律動時間我可沒躲到樹蔭下喔!!

南元以前帶小朋友去戶外教學過

果然,腳色變成家長,輕鬆多了

還好,我們班家長不用自我介紹

學校是租3台車嗎?好像是10台吧!!

這次都分批走,好像有瞄到你們一下下

希望下次有機會讓兩個小朋友合照一下囉!



YOYO媽咪






  • 留言者: classicm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31 21:10:00
這裡看起來很不錯的樣子

改天帶小孩子去看看 :)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10-31 23:53:26
我台中家的社區

這週日也要去這裡耶



我會記得叫他們自備午餐的啦 ^^



希望那天天氣好~~~



可以有這種親子活動還蠻好的耶!!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11-01 00:15:46
補充一下

我兩年前去林鳳營車站的時候

也有吃到羅李亮果耶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

id=1812597



林鳳營車站對面的羅李亮冰很特別,有好多子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06 17:47:47
喝!上次到南元已經是六年前的事,

歲月如梭呢!

當時南元的小木屋只有四人房,

付了錢只睡我們夫妻兩人,有點小傷!

但南元整體規劃很不錯,

尤其坐船看湖泊生態,挺讚的!

我記得還有一隻北美大水鼠,比貓還壯

碩,你們沒有看到嗎?還是已經掛了?



TH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06 18:48:33
TH,

沒看到比貓大的水鼠耶

六年了

應該歸西了吧XD




  • 留言者: yiir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10 14:19:24
整個過程令人感到溫馨,相信这是一個很令人難忘的親

子遊~~




  • 留言者: nanyu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09 09:10:44
哇!

你遊記寫的很詳細,而且照片照的很好,很專

業耶!!

照片中編號4的叫做:冠羽珠雞,很漂亮,很像

是穿一件襄滿珍珠的衣服齁!!

很高興你來我們農場玩的很開心

希望有機會可以再爲你服務唷!



我們南元休閒農場現在也有部落格,會隨時更

新最新的優惠以及活動訊息,歡迎你常來我門

家走走!!



南元休閒農場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nanyuan69

90726/




  • 留言者: yji4y4ru341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01-20 21:37:59
您好:



我是樹德科技大學 休閒事業管理系的學生,敝姓蔡



這是一份探討【 台南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 的預試問

卷。



內容主要以『體驗行銷以及體驗價值』為主



題目分成三個部份,總共35題



希望您能幫忙我們做填寫 >"<



非常謝謝。



題目以非常簡潔的方式進行敘述,所以請放鬆作答

喔 :)



以下為我們的問卷內容



http://ppt.cc/eUj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