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小光成長紀錄─11M16D









隔了將近6個月,才又繼續整理小光的零碎照片,我這把拔實在有夠懶。現在跟馬麻回憶小鹹蛋嬰兒時期的種種,想拿來跟妹妹比較一番,常常是空白居多,可見這懶病由來已久XD〈也因為這樣,本篇也就順理成章的圖多〉



每次看各家網路媽媽們,巨細靡遺的詳實記載寶寶的成長過程,心裡都好生佩服,人家有「制式規格」可供套用,照理說做這紀錄應該不難,問題我是個對時間數字很沒概念的人,發生的當下如果沒有白紙黑字記著,下一秒鐘就從腦袋瓜咻地飛走,所以如果這麼説小光:


●目前體重:我只知道她有變重了,因為以前可以抱半小時都沒問題,現在5分鐘就手痠。
○目前身高:不詳,更別提什麼頭圍、足底長這些有的沒的碗糕。憑「目測」似乎沒怎麼增加耶~
●喝ㄋㄟ量:請不要問我,我沒ㄋㄟ可以給她。馬麻正在期待1 歲以後不必天天擠ㄋㄟㄋㄟ存糧的日子。
○長牙:4顆上下門牙,這我倒很清楚,因為有在幫忙刷牙。
●副食品:平日三餐靠保姆,假日則都偏勞馬麻負責,會聽到她得意的提起:有吃半碗哦~
○語言:「爸爸」超愛叫,「媽媽」尚在練習,「ㄋㄟㄋㄟ」完全不會講。
●活動:會爬會站,走路聽牌中。
○作息:6~7點起床,絕不賴床,這點假日時很討厭。起床後會嗯嗯,一天就這麼一回,最近副食品加量,晚上洗澡前偶而會多一次。
●把拔自以為得意;精靈耳還在啦,哇哈哈~



來說說小光帶給我們的感動好了,無論是在男女以及老大老么的差別上,都非常明顯。首先是愛撒嬌,每天來好幾次,趴在把拔肩上或靠在馬麻胸前,靜靜的幾分鐘,還會用小手輕輕拍撫著我們,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再來是察言觀色,要玩某樣東西,伸手前會看看我們,如果出聲制止,她會聽話,如果點頭應允,她會開心,這點小鹹蛋就天差地遠。另外就是愛美這方面,女生果然明顯很多,小光雖然頭毛稀疏,但是髮箍、髮夾卻很愛戴頭上,一副自我陶醉模樣,十分有趣,保姆有時還會幫她擦指甲油哩。




〈家中客廳〉。對「吃」的興趣也比哥哥好很多,屬於飯來張口型的,常常還會主動要呢,真是感謝老天爺~




〈金卡連西亞〉。可能因為喜歡吃,到現在還是任何東西到手先送嘴巴,好在叫她吐出來就乖乖吐給你看。




〈御書房〉。不曉得是不是女生的關係,小光比小鹹蛋以前安靜許多,帶去餐廳是不太傷腦筋的,大部分時間有東西給她玩就可以打發。



↑〈家裡主臥室〉。這個時候開始會爬。




〈家中客廳〉。手中抱的是小鹹蛋的熊熊維他命,這也是我們家「唯二」的兒童營養補充品〈另一罐是高鈣軟糖〉。






〈後陽台〉馬麻曬衣服時常常把她抱過去,有一回我照著辦,結果小光在玩曬衣架時,把一根竹竿硬生生丟出鐵窗外,還好樓下當時沒人:P



↑〈屏東外婆家〉外婆家有貓咪,每次看到小光都非常興奮,外婆家還有樓梯,小光已經很會爬了。




〈外出〉會站了以後常常在嬰兒車裡頭起立,很傷腦筋。




〈拉單槓〉膽子算滿大的,平常洗澡滑到水裡也不會哭,不過就是不愛拋高高。



↑〈家裡主臥室〉。超愛把拔的鏡頭蓋,不會以為是餅乾吧~喂!




〈跟阿公合照〉一直都存在的認生情形,有大幅度的改善,現在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都可以抱了,不過陌生人就不行。



這張可以看出小光的膚色還滿白的。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再一次飯來張口。



↑〈阿公屏東老家〉。雖然不會說話,意識表達卻十分清楚,很好溝通;想去的地方、想看的東西,會很明確的指出來,不對或是不要,就會搖頭,屬於好惡分明的。




〈家中客廳〉。自由移動的螃蟹車不是很愛,動不了的挖土機卻可以坐很久。




〈台南伍角船板〉。看到吸管一定要給她咬。




〈日月潭哲園〉。再一張把拔鏡頭蓋。葉子阿姨送的洋裝還可以穿哦~



講到小光的衣著跟玩具,我跟馬麻都感到有點歉疚,因為從她出生以來,我們幾乎沒買,不是別人送的,就是接收哥哥用過的,所以人家說「老二照豬養」,一點都沒錯。



↑〈家裡主臥室〉。除了咬吸管,現在進化到討飲料喝,不過她還不會吸,得一管一管的餵。




〈家裡主臥室〉。滿早就會站了,但還不會放手。




〈小鹹蛋房間〉。這書櫃是小光最愛的角落,每次進到哥哥的房間,都會率先爬到這裡,然後抽幾本書出來,煞有介事的翻閱著。



衣服都快走光了還不曉得XD

時間過的好快,小光的度晬即將來到,整理這5個多月來的照片,感覺她似乎沒有太多變化呢,依然是小隻小隻的,圓圓的頭型很可愛,親戚都說她像我,朋友卻都說她超像馬麻,其實我們兩個本來就很像,到底像誰都沒關係啦~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8 21:45:14
那要幫小光辦個週歲生日會嗎^^




  • 留言者: CornLi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9 00:17:52
好可愛,小光好乖巧唷!而且爸爸記錄的也很詳細呢!

看遍blog,感覺都是媽媽在記錄呢~~

嗯,潛水很久,忍不住跳出來出個聲~~




  • 留言者: sofiayen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sofiayen
  • 日期: 2007-10-19 10:50:13
看到小光會在推車裡站起來這一段

媽媽我是猛點頭啦



最近就是為了這樣去換一台五點式的推車



我家那隻不會站起來

卻是一直要給我練前空翻

不然就是三連翻

超危險的...orz



mina她媽








  • 留言者: aki6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9 20:02:08
挖..小光在冰淇淋文化館飯來張口那張側面照跟小鹹蛋

特別像!....除了多了點秀氣氣息外~~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0 13:34:25
最後一張走光那張

讓我笑了出來

真是可愛阿

小光



哈特




  • 留言者: daniellech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2 17:27:13
第一次來這裡逛逛

看見小光光

覺得很親切

因為我們家的牙牙

現在也是快要一歲

他們還有一個相同的點

就是頭髮都少少的

呵呵 聽老一輩的說 以後可會很茂密唷

~慢工出細活~

謝謝你的分享^O^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cherryma
  • 日期: 2007-10-24 09:34:52
鹹蛋爸

要給你拍拍手

這麼細心紀錄家人生活




  • 留言者: bddair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6 15:52:31
哈哈哈,鹹蛋把拔你這個記錄真是太另類了。

果然是把拔才會寫得出來的紀錄,一個也細膩也豪邁的

把拔。

我們家的把拔就只有豪邁而已,細節全記不得。

小光越來越標誌了,有小女孩特有的表情動作。倒數了

她的一歲生日就要到來,忍不住想加入普天同慶的行列

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