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搖到愛河橋〈一〉文藻外語學院









新系列登場,依然是以愛河為對象,主角是橫跨河上的橋。



橋是很基本的交通架構,為了過河自然得架橋,早期台灣民生不如現在富裕,橋樑的任務很單純,即便到現在,愛河上大部分的橋也都造型簡單,沒啥好報導的,然而隨著愛河整治計劃展開,一座座美麗的建築體開始出現在河面上,橋,不再只是交通往來的要道,它們已經悄悄融入愛河的景觀,也豐富了整個城市面貌。



文藻外語學院位在愛河的上游,校園隔著河道跟馬路相鄰,要進去得先過橋。



↑這座漆成紅色的橋並無特別之處,特別的地方在文藻本身。



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文藻這間學校,因為當時我們家樓下鄰居,媽媽是文藻的教授,我那兒時玩伴長大可了不起,大學聯考第三類組的榜首哩,當時一起玩耍的時候,萬萬都不會想到。



文藻語專是高雄市頗負盛名的外語專校,創立於1966年,1999年改制為文藻外語學院,佔地約5.5公頃,是聖吳甦樂修女會所創辦,旨在培養外語實用人才。學校建築早期以琉璃瓦的宮殿屋頂為主要特色,後隨著校務的擴展屢有增建。新建築展現出現代的風格,處處可見匠心獨具之處,曾獲建築獎,在建築界頗有知名度。校園綠草如茵,在有限的空間裡儘量的美化,頗有巧思,值得佇足欣賞。〈~節錄自高雄文化愛河網站~〉




人車分道的橋。



曾經讓我對這學校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門口的牌樓,很可惜後來換成這個樣子。



↑會改成這模樣應該是為了因應大型車輛的進出,原先的牌樓真的太過窄小,不過在做工以及精緻度上,還是原來的比較好。






這附近沿著河道,因為有配合校園景觀,整治的算不錯的,不曉得在這裡唸書的學子,對這條「門前小河」有沒有特殊的感情?



↑愛河上游,文藻離源頭滿近的。〈圖片取材自親親愛河網站〉



因為整個系列是以橋為主,對周圍景點我只會蜻蜓點水,文藻校園真的很美,有機會可以入內好好參觀一下。



文藻外語學院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

  • 留言者: solloren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1 14:11:05
我也是比較喜歡以前母校的「門牌」

真懷念以前在校的一切啊

現在變好多 雖然硬體設備更好更完善

但似乎少了一點什麼 我也說不上來

而我倒是最近才知道那條河是愛河上游 :P




  • 留言者: mrx202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1 17:01:30
鹹蛋先生居然偷..應該說光天化日之下偷拍我的學校XD



關於那條河的特殊感情...



嗯...蚊子很多



不過鹹蛋先生很厲害 在你手下



我的學校也變漂亮了 XD



還是我一直不懂去欣賞咧 哈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10-11 21:11:20
中秋節去高雄有經過耶~~~






  • 留言者: myfoi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18 11:51:19
我今年要去念文藻耶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