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十月家人慶生









就藉著這篇一鼓作氣把兩回食記拼完吧!



我的家人,在10月過生日的有兩位,老媽在月初,大哥在月底。今年大夥替他們慶生,都選擇了「吃大餐」的方式,沒辦法,最不傷腦筋嘛。





↑老媽這攤要顧及健康原則,自然簡素的新米茶味就雀屏中選,這間我講過還會寫第二回食記的餐館,是需要先訂位的。



↑兩次來都是被安排到同樣的位置,優雅舒適的環境,不覺讓人心情放鬆。此次造訪他們的菜單已經更新。




↑一貫精細的烹調還有白淨的碗盤。

1. 風格明亮的櫃檯,往洗手間方向的壁紙圖案很別緻。

2. 豆瓣豬頰,肉質爽脆有彈性。

3. 蜂蜜菊花茶,可回沖,神奇的是味道不會因此而變淡。

4. 彩色鉛筆,兒童餐具有皮卡丘,店家很用心。

5. 菱角湯。

6. 泡菜海鮮,老媽吃的很開心。





曾經有聽說過這家跟「雨果」之間的關係,的確在料理精神上有非常雷同之處,菜單也有諸多重疊的部份,不過此番推出的新菜色就有不少獨具創意。



像這道老爸點的蛋酥鱈魚,是當天大家的餐點裡頭,最讓我激賞的,大片新鮮的扁鱈,裹上蛋汁去酥炸,蛋香混著滑嫩多汁的魚肉,第一口就驚艷。

吃完新米茶味,慢慢散步走回爸媽家後,我們肚子尚有空間,可以繼續塞下大哥大嫂事先準備的生日蛋糕。



↑每次點蠟燭唱歌的時刻,是小鹹蛋最期待的。




蛋糕是不二家的紅豆煉奶口味,雖然店家說是當天現做的,但我們仍感覺到紅豆餡吃起來有些微的酸XD




祖孫兩人一起切蛋糕。



時間似乎過的特別快,這客廳桌墊底下還夾著幾張小鹹蛋與阿公阿嬤的合照,年年看著小孩的轉變,卻不容易感受到父母的老,非常感謝爸媽有著健康的身心,不但讓我沒有後顧之憂,還會幫忙帶小孩。

這廂好像才剛幫老媽慶生完沒多久,那廂又緊接著老哥的生日來臨,正在全心準備即將來臨的考試的他,還是主動跟我討論起用餐地點。



↑因為從沒見識過所謂的「單點吃到飽」,所以我很私心的藉這次機會PUSH大哥選新搬家的「金閣屋日本料理」。



↑這家原本位在明誠一路上,當初只從小鹹蛋保姆口中知道是她一位朋友開的,每次經過都看到外頭有人等候,生意似乎很好,然而我跟馬麻對這類吃到飽的興趣不大,要不是因為這幾年日式料理吃到飽在高雄餐飲界很熱,每家像王子創作、SOTO等不訂位的話幾乎吃不到,我大概很難有機會涉足。



↑烤香魚。事實證明吃到飽對我們來說果然是個雷,平心而論以400不到的晚餐價格,金閣屋的料理實在沒啥好挑剔的,重點在服務方面吧,上菜前後順序亂七八糟,很明顯看出便宜好準備的先上,食材特殊的就拖老半天,對於我們這類沒經驗的食客,服務生應該體貼的給些建議,是實用的,而不是胡亂推薦我們還沒點過的菜色〈好吧!我承認是奧客〉。



當然吃過一次經驗後,下回再到類似的餐廳,我們或許就比較懂得點餐了,但除非有人邀請,不然要我跟馬麻再踏入是不可能的事。



↑心得一:一開始份量要少,先嚐嚐再說,看圖片是不準的。

1. 鱈魚肝及鰻魚握壽司。

2. 章魚沙拉,醋的味道不錯。

3. 炸豆腐,比後頭的炸蝦好吃。

4. 烤鯛魚下巴,推薦!但我們後來追加太多XD

5. 花壽司,裡頭包鮪魚,點給小鹹蛋的,他全部吃光光。

6. 金閣金龍燒,應該算他們的招牌吧,捲著龍蝦肉,也推薦!

7. 烤雞翅,有醃過的話會更好吃。



↑心得二:切忌貪多,火力集中在自己喜歡吃的就好。

1. 握壽司組合,米飯類點太多是不划算的,尤其對小鳥胃的我們更是吃虧。

2. 烤蛤蜊,像這樣一人來一份是最錯誤的示範。

3. 手卷組合,飯明顯太多,扣分。

4. 蒲燒鯛魚肚,我喜歡這道。

5. 綜合生魚片,水準之上,端上來趁鮮吃口感最佳。

6. 小菜,推薦!雖然是很普通的東西。



↑甜蝦。也推薦!鮮度夠,冰過後肉質很有彈性,殼都剝好了,簡單水煮過淋上五味醬。後頭的京都蝦球是大地雷。



這回替大哥慶生本來就沒有打算要吃蛋糕的,飯吃到一半時,我雙手輕撫著小鹹蛋的臉,問他:等一下要幹什麼呀?他俏皮的回答:不是要幫阿北慶祝生日嗎?然後就朝著阿北大聲祝賀,接著開始唱生日快樂歌,大家都被他可愛的舉動逗笑了。



要回家時,我們跟大哥大嫂、以及爸媽話別,臨上車之際,小鹹蛋似乎若有所思,怔怔的望著走遠的大哥他們背影,喃喃的唸著:我想‧‧‧去阿公家幫阿北祝賀生日‧‧‧,對他而言,好像沒吹熄蠟燭吃到蛋糕,慶生這個儀式還沒結束似的,緊接著他忽然掙脫我牽著的手,快步衝向大哥的方向,他們已經過馬路了,我怕小鹹蛋盲目跟過去,趕緊追在後頭,接下來的畫面,我一輩子也忘不了,小鹹蛋跑到馬路邊就停住了,隔著斑馬線大喊:阿北!生日快樂!大嫂他們聽到了,轉過頭來問:什麼?小鹹蛋再度大喊:祝阿北生日快樂!馬路對面的家人都笑了,那一刻,外頭雖然有點冷,但我的心卻異常溫暖,這小子,真的長大好多。





【金閣屋日本料理】

高雄市鼓山區龍勝街280號

TEL:07-5505066



【延伸閱讀】

●之前寫過的食記:食不厭精─新米茶味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10-30 19:20:06
小鹹蛋的舉動

好感人喔!!!




  • 留言者: hsuan12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30 21:16:54
小鹹蛋好可愛唷!

雖然沒吹到蠟燭,還是很貼心呢!!!



那個煉乳蛋糕,好好吃的感覺哪!!!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Rudy0815
  • 日期: 2007-10-30 22:52:10
鹹蛋北杯和鹹蛋拔~~~有像

這次介紹的我都沒吃過

不過,提到的SOTO,超讚的,我食量也不多,可是愛吃

日式料理,總是很滿足一直塞,哈哈哈

唉~~我好久沒過過生日了

ps.連回應板上也有鹹蛋超人阿!好猛阿!!



yoyo媽




  • 留言者: amyhous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myhouse
  • 日期: 2007-10-31 07:50:44
我家小兒子也是認為沒吹蠟燭吃蛋糕不像慶生一樣,即

使小小蛋糕他也就滿足了。




  • 留言者: standinghere
  • Email:
  • 網址: http://standinghere.pixnet.net
  • 日期: 2007-10-31 09:34:55
連拚2篇食記,

衝擊實在太大了啊~~~~~~~~~~~~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10-31 09:46:26
哈哈哈,阿北應該會很高興吧^^



完全同意在吃到飽餐廳,切忌貪多、火力集中很重要!



每隔一陣子不注意,鹹蛋把拔就會推出新鹹淡漫畫,這

個新的留言圖很可愛!








  • 留言者: k0789444
  • Email: k07894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10-31 09:57:09
第一次來你們家留言

我不知是從何處連結到此的

看了你家的網誌

整整一個多禮拜

充滿了父母對子女的愛

夫妻之間的相互體貼

及家族的和樂氣氛

很高興認識鹹蛋家族^^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31 11:20:11
二家料理看起來都不錯吃耶!



很喜歡新米茶味的那種無國界餐具

前陣子很迷戀

還去買了好幾個回家呢!




  • 留言者: classicm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31 21:18:32
新米茶味前些時候我有去過

提供的位置有點少

難怪要訂位



點餐的話

我覺得主菜點純魚或肉類比較合適

因為另有一盤配菜(蔬菜)

而且大家一起分食主菜

才會有多樣化的選擇感



最後我們買了點茶葉跟茶包送人 :)



(一點淺見)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cherryma
  • 日期: 2007-11-05 08:34:21
我們每次去新米茶味

也是都跟你們一樣安排在那桌

我去這種吃到飽餐廳

真的每次都要交待

請給我「一隻」份量

先嘗鮮喜歡再加點

就是怕會吃到地雷食物阿






  • 留言者: akane
  • Email:
  • 網址: 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
  • 日期: 2007-11-06 16:02:48
呵~小鹹蛋真的很喜歡唱生日快樂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