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2007荷蘭] 第三間民宿

找到這間民宿的過程很有趣







當初壓根沒想到,阿姆斯特丹這國際性都市,民宿竟然如此多采多姿。



開始計畫荷蘭行程時,住宿部分最不擔心的就是阿姆斯特丹,隨便找都應該有吧,抱持這樣的想法,就先把鹿特丹及羊角村搞定,在跟羊角村的民宿e-mail往來時,我無意間發現google信箱的信件頁面打開時,邊欄竟然有「工商服務」,很有趣的是清一色都是關於荷蘭的住宿廣告,其中有一家特別吸引我的眼光:Logement Hanna Penso,一點進去就是他們的網頁,看到介紹是B&B性質,我的興致全來啦,尤其地點、房間佈置、價格都頗吸引人,馬上先booking再說。



既然送出訂單,我就好整以暇的上網瀏覽查詢關於這家的其他訊息,結果就發現一個頗實用的網站:tripadvisor,介面設計極佳,一目了然很快就能上手。裡頭最有趣的,是把世界各國家城市的住宿,蒐集網友的評論給分,然後做個排名,逛這網站很容易會讓人一頭栽進去,除了看各式各樣的旅館圖片之外,還有網友們非常中肯的、不客氣的、甚至有點毒舌的review,而且眾家網友還會貢獻自己拍的旅館或民宿照片,真實可信度提升不少。



在阿姆斯特丹的“B&Bs / Inns”這個分類裡頭,Hanna Penso算排滿前面的,看看大家留言的評價:"What a fantastic place"、"Home from home in Amsterdam"、"Love it!!!"‧‧‧布拉布拉等令人莞爾的標題〈外國人讚美起來真是嘴巴甜死人不償命〉,還有整體平均達到最高分的5隻貓頭鷹〈tripadvisor的標誌〉,應該是可以讓人放心的了。



好玩的還在網站裡頭,參觀其他家阿姆斯特丹的B&B,還真是五花八門、風情萬種到不輸國內的汽車旅館,只是民宿嘛,規模小了些,而且特愛神秘的中東、日本、中國、以及非洲風,有些色彩燈光俗艷到匪夷所思的地步,怪就怪在觀光客似乎喜愛這調調,也讓我見識到阿姆斯特丹非常不一樣的民宿文化。





民宿位置所在的紅磚巷道。



我沒有外國人奇怪的癖好,會看上Hanna Penso這間民宿是因為其簡約的北歐裝潢風格,除此之外,位在運河邊的安靜巷弄,也是帶小孩住宿考慮到的因素。




小巷出來就看到的古老吊橋。



民宿距離滑鐵盧廣場很近,要撘電車或是地鐵都相當方便,幾個景點也都在步行可達的距離。



↑阿姆斯特丹運河交錯,處處皆風景,即使只是在民宿外圍漫步,也是相當愜意。



↑我們住的房間裡頭,有附簡單的小廚櫃,不用時捲門拉下,完全看不出是幹啥用的,雖然沒有鹿特丹那間民宿設備豪華,但從烤箱、咖啡機、熱水壺、甚至蒸蛋器都有,也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




照例我們會來幾餐DIY,炒飯、濃湯,這在超市都可以買到便利包,不是我們想省錢,“幼幼版”親子遊還真得要這樣小朋友才會吃的比較高興,想要小鬼乖乖待在稍微擁擠的餐廳裡,大概要等他上小學以後了吧。



↑小冰箱裡頭備有蛋、紙盒裝鮮奶、氣泡礦泉水、柳橙汁以及優格,這些每天都會更新補充,基本上足不出戶也生活無虞。我喜歡早晚都來一碗加了果醬的優格,口味還可以變化喔,這些可愛的果醬也是來就好好的放在冰箱裡頭的。



↑最讓我跟馬麻每天起床後期待的,是一大早就掛在我們門口外的一袋早餐麵包,每一顆都是剛出爐的溫熱手感,皮脆心軟,好吃的不得了,尤其是可頌,簡直是天下無敵美味,真不曉得這麼早民宿主人到哪裡去買來的。而且每天都給足3大份,每種各3顆,我們2大2小,最小的還在吸ㄋㄟ哩,根本就吃不完,打包帶上路,不但可以應付小鹹蛋遊玩途中哭么,還可以塞小塊給小光解嚵,更可以即興拿來餵食鴨鴨和鴿子,非常物盡其用。




物盡其用的還有這個:浴室內的溫熱架。



老實說我完全不曉得這玩意的真正用途,大概是拿來保持室內溫度兼蒸乾浴巾用,反正我們就是拿來晾乾衣服,還自行發明纏纏捲捲的方法〈增加接觸面積嘛〉,效果不錯喔,輕薄如內褲襪子,幾小時就OK,上衣大概一個晚上,厚一點的褲子外套就需要更多時間,我想民宿主人看到應該會昏倒吧XD




我們房間是正對著運河的,落地窗外頭直接看到人行道的風景,本來以為會被路過的人偷窺,感覺怪怪的,實際住了以後才發現這巷子人煙稀少,雖然離鬧區近卻異常清幽,即使有人走過也不會覺得被打擾哩。




我就喜歡靠著落地窗坐著,靜靜的看著對岸的紅磚建築、或是天空雲朵的變換,偶而經過的腳踏車或是行人,也變成我相機捕捉的對象。




從黃昏一直看到路燈點亮,都不會厭倦,好喜歡這種“寒盡不知年”的感覺。




民宿除了我們住的,還有其他靠花園的兩間,這個花園,才是最叫人驚艷之處,改篇再介紹吧!

我們4天3夜下來,一共是330歐,不愧是國際大都市,可以接受刷卡〈前面住的兩間,鹿特丹羊角村都只收現金〉。



Logement Hanna Penso

Beatrijs Stemerding

Nieuwe Keizersgracht 24 A

1018 DS  Amsterdam

The Nederlands



Telephone: ++31 (0)20 - 626 31 63

Fax: ++31 (0)20 - 770 91 97



E-mail: info@hannapenso.nl

  • 留言者: lightamil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0 09:32:59
感覺…真棒…^^b



by amily




  • 留言者: cuteani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0 11:33:22
Dear 鹹蛋把拔,



浴室的那個是暖氣, 似乎是家家戶戶浴室會有的, 這樣

冬天洗澡出來後, 才不會太冷。不過我也用過它來烘我

的毛巾, 我想民宿主人看到我這樣, 應該也會昏倒吧

Orz




  • 留言者: hsuan12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0 17:59:18
厚厚,光看到那每天早上的美味麵包,就100

分啦!!!(超愛麵包的捲)



這樣的住宿環境真的很棒~^^




  • 留言者: sisclub
  • Email: eva.ad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10-10 18:29:58
終於可以明白為什麼鹹蛋爸會喜歡這樣的旅遊方式

光這樣我就很心動且幻想著自己身入其境的感覺

這樣的旅遊方式真的很舒服也很棒!!



愛達林




  • 留言者: amy0313
  • Email:
  • 網址: amy0313
  • 日期: 2007-10-10 21:03:50
很喜歡這樣的旅遊方式,覺得更有意義呢~~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wsliao
  • 日期: 2007-10-11 02:26:05
愈看你的遊記愈想親身體驗那種民宿及享受當地生活的

方式耶!

我老公也很欣賞你們的玩法喔,雖然我們家一點經驗都沒

有,可是好想好想也跟著你們這樣玩一趟呀!

ps.愈是剛出國玩過愈是想再出去啊!

by Ariel




  • 留言者: sofiayen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sofiayen
  • 日期: 2007-10-11 09:10:34
上次問了鹹蛋馬麻

真的很難想像你們的行李只有一小卡

這輩子我大概都做不到吧

只要帶小孩出門

一定是大包小包的啊...



mina她媽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lsunshiny@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7-10-11 09:25:06
好棒的民宿呢,在這邊真的是住上好幾天都覺得很悠閒

舒適說....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10-15 13:34:16
那一袋麵包的出現,

感覺好窩心.

很喜歡小鹹蛋悠遊城市的感覺,

瑪麻推著妹妹走,

他一個人漫步,

好像很自得其樂呢!

呵~





盒子




  • 留言者: MiriSusanna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MiriSusanna
  • 日期: 2008-06-07 04:45:12
無意中看到這溫熱架的故事,其實這款新式的

散熱器的確是有烘乾毛巾和衣物的用途。荷蘭

的房子一般不大,浴室空間小,許多人翻新浴

室時都會考慮這款多用途的暖氣散熱器說。所

以,荷蘭人看到上圖的景觀應該不會昏倒,甚

至會稱贊你們物盡其用呢!^^




  • 留言者: jojack0401
  • Email: jojack0401@gmail.com
  • 網址: http://blog.yam.com/jojack0401
  • 日期: 2009-09-21 10:06:36
你好,託你們的福,我們也在10月中訂了這間民宿,

想請問你們當初怎麼從中央車站到旅館的呢?




  • 留言者: sharonpei
  • Email: sharon.pei@dh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5-06 16:43:55
嗨 您好

又是我^^"

這幾天為了訂阿姆斯特丹的房間真的是不知道長了多少

白頭髮,怎麼房價這麼嚇人.....

這幾天我看到一間houseboat,感覺還滿新鮮的,裡面也

是什麼家具都有,就住在運河上,但我有個疑問,不知道

荷蘭的運河會不會臭臭的...真的是又期待可是又怕受

傷害,還是感謝您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