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發現好吃的咖哩─咖哩巨匠












咖哩是我們家馬麻喜歡的料理,幾家專賣店,在早先常去的那家卡利卡利消失之後,似乎只剩下咖哩事典可以選擇,於是繼續開發「新據點」就變成外食的任務之一,咖哩巨匠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邂逅的,而且,在我跟馬麻的心目中,它甚至已經凌駕咖哩事典之上。


老實說我們很早就注意到有這家店的存在,從它剛開幕的時候吧,那時屬於新店,招牌又做的很俗,對我們這類依賴口碑以及憑外觀做決定的食客,完全沒有吸引力。漸漸的,我發現它「存在」有一陣子了,這證明人家有某種水準,特別是在餐飲市場屬一級戰區的河堤社區,然後,我觀察到店門口竟然有人排隊!這或許在台北很常見,但在高雄其實沒幾家,於是「外貌協會」的我們終於屈服了。



幾次的到訪果然讓我跟馬麻有驚訝到,除了相見恨晚之外,「每次都需要等候」這點著實讓人困擾,而且還是非假日時段喔,幾次吃到久候的苦頭之後,終於學乖事先打電話預約,哪知那次竟然反常,空桌還不少,也意外讓我逮到機會敢放膽四處拍照,不然每次遇到客滿的情況,我都很不好意思當眾掏出相機XD



↑餐廳內外裝潢簡單,比較特別在燈飾的部分,以水晶燈營造出幾許炫目的效果。




用餐可以加價40或60元,多了濃湯、沙拉、麵包及甜點。



盛裝點心的小盤子滿可愛的。




質地鬆軟、烤過微酥的奶油香蒜麵包是我們家小鹹蛋的最愛,他喜歡把麵包一塊塊撕碎丟到湯裡,然後一起吃掉。




另一個我們喜歡來用餐的原因,就是飲料的冰紅茶是附加的,只要點餐都有,這或許在早期的餐館很普遍,但現在經濟不景氣,如此好康已經越來越少見了。



每次詢問小鹹蛋要去哪一家吃,他就說「有紅茶的」,馬上選擇範圍縮減一大半。

他們的咖哩之所以吸引我們,我想應該是在「用心」這部分,不管在味道、食材以及擺盤上,都可以讓顧客感受到店家真心想讓人享受美食的心意,說穿了這就是餐飲店長久經營之道,然而真正做的好的卻不多。



辣茴香蕃茄羊肉飯 145元。光咖哩就有椰奶、原味、甜味以及辣味可選,不要咖哩也可以,我每次都點辣味的,很過癮,但不會辣到讓人流眼淚的程度,馬麻則為了小鹹蛋都點原味的。




跟咖哩事典比較起來,這家的咖哩味道沒那麼重鹹,香韻卻絲毫不遜色,當然這種一定是自家配方去現炒的,絕非什麼咖哩塊可以製造出來。



黃金雞肉咖哩燉飯 135元。第一次吃我們家馬麻就上癮,以後每次來都點這道,底面舖了生菜的燉飯做法特別,咖哩融入飯粒,又沒有變成「稀飯」,我曾經在家嘗試著做,卻無法像樣。雞肉塊外皮炸的酥脆,肉質鮮嫩多汁,尤其炸粉像是特別調製的,帶著甜甜的味道,吃一口真的叫人難忘。




日式炸豬排飯 140元



這豬排的裹衣跟黃金雞一樣,帶著特別的甜味,豬排肉雖然沒有特別的厚,但是光卡茲卡茲的外皮沾上咖哩,就已經很好吃了,誰會去特別在意肉的部分呢?




巨匠經典牛肉飯 170元



所有餐點就這道最貴,也因此可以知道這家的用餐價格是如何的平易近人了。半筋半肉的牛肉夠大塊,沒煮到入味是小挑剔之處。

以我跟馬麻還要分飯給小鹹蛋的情況,還是感到飽足的程度,一般人吃的話份量應該是夠的,食量大的就另當別論了。




可愛小花盤又出現。



甜點是焦糖布丁,好吃好吃~



除了上面我們吃過的特餐及燉飯類,咖哩巨匠尚有多種咖哩焗烤可選,非假日更有百元以下的商業午餐,如此經濟實惠,難怪會需要排隊等候了。






【咖哩巨匠】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628號
○電話:07-3590237



【延伸閱讀】熊寶寶的美食天地:日式咖哩屋─咖哩巨匠
熊寶寶是我最近知道的美食部落客,人家才是正港的高雄在地美食達人,我不是》


  • 留言者: dreamfarmer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dreamfarmer
  • 日期: 2007-10-24 01:35:41
可是我只知道你的電話

我又不知道熊寶寶的電話XD



蟳之屋寫好了,你可以來看了



夢田農夫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cherryma
  • 日期: 2007-10-24 09:30:31
剛開幕時

我們就去光顧了

一下子被我打到拒絕往來名單

照這樣看來

他們家餐點設計有在進步

可以考慮再去

離我家很近

可以順來坐坐喔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unj
  • 日期: 2007-10-24 18:00:35
這家我也來過幾次喔

也曾想寫一篇

不過總是覺得不太會寫這種美食類文章而作罷

咖哩也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說

對了

我們不去澳洲了

可能改環島

細節下次再說吧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5 00:16:30
夢田同學,

你就別虧我了

〈我也不知道熊寶寶家的電話〉

蟳之屋我還沒去過呢

大概要等到請客吃大餐的場合





cherry,

我就說在妳家附近

妳應該吃過才對

地雷啊~

可以考慮點黃金雞

應該不會讓妳失望





小玉,

妳還真會跑

找到這裡來吃

〈我跟cherry可多少都有地緣關係〉

環島也不錯啦

有休假有玩到我就覺得足夠了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10-25 15:30:53
我的眼睛一直盯的最後的那張花盤@@



盒子




  • 留言者: akane
  • Email:
  • 網址: 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
  • 日期: 2007-11-06 16:09:43
唔~ 熊寶寶不是高雄人唷!

不過北高雄不錯的店家, 她寫蠻多哩^^

想吃北高雄好吃的~ 就要往她的BLOG跑啦^^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etbaby
  • 日期: 2007-11-08 12:26:02
我去吃啦!

好吃好吃~連男友都說棒,下次還要再去,耶~






  • 留言者: naapol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30 00:09:21
今天去嚐鮮囉

他們家的咖哩的確好吃!!

豬排也非常酥脆帶汁

美中不足的是肉質嫩到沒有嚼感(不知道是經過

了什麼手續?),反倒有一點像雞肉orz

下回想來試試商業午餐,看起來挺划算~

小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