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2007荷蘭] 普契尼手工巧克力店









普契尼?歌劇大師開店了?


其實這是一家在阿姆斯特丹非常有名的巧克力專賣店─Puccini Bomboni,至於到底跟家喻戶曉的普契尼大師有何關係,我就不清楚了。



Puccini在阿姆斯特丹有兩家店,其中一間就位在滑鐵盧廣場附近,離我們住的民宿相當近,這一帶可以用餐的咖啡館也很多,是觀光客聚集之處。



↑從滑鐵盧廣場所在的歌劇院,過了這道拱橋,就進入Staalstraat這條可愛又熱鬧的小巷,兩旁商店林立,完全只能步行或騎腳踏車,走起來相當舒適愜意。



↑Puccini有著淡紫色帆布、大片落地窗以及漆成灰綠色的門框,一塵不染的明亮風格,加上玻璃上印著大大的字樣,很難不去注意。





↑一進入店裡,眼睛看到的全都是巧克力,各種造型各種包裝,完全讓人眼花撩亂,不知如何下手。



他們的巧克力標榜的是純手工,每天現做,用的是最新鮮天然的食材,混合各式香草、香料以及酒類,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特殊口味,細看其中幾樣:如肉桂、胡椒甚至是薑,都是很難讓人想像的到的,也因為如此,他們的巧克力不但可以配咖啡及茶,跟酒類也很搭。




雖然裡頭巧克力種類繁多,喜歡吃巧克力的馬麻卻只簡單的選了兩樣,原因在於這類純天然手工不耐久放,而且帶回台灣會因為氣候關係影響外觀跟口味,再者買了這麼名貴的巧克力當伴手禮,人家也未必識貨:還不如機場免稅店買的GODIVA咧



才剛買出店門口,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其中一包〈忘記什麼口味了:P〉來品嚐,大顆扎實的醃漬果肉,還有上頭特別的香料顆粒,感覺果然與眾不同。



↑小鹹蛋對巧克力興趣缺缺,倒是對面一家書局外頭的小鴨鴨搖椅很吸引他。我發現照片中後方的外國小妞還真會露,而且人家都不怕冷耶,跟小鹹蛋穿著根本是強列的對比XD




出國想好好血拼購物,帶著小娃是很困難的,我們在阿姆斯特丹,也只有逛到這家巧克力店而已,其實幾番自助下來,我跟馬麻的物質慾望都已經降到極低,抱著「有機會遇到再說」的心態,或許會讓旅程比較沒有太多遺憾。




PUCCINI BOMBONI

●一店:Staalstraat 17 1011 JK Amsterdam

○二店:Singel 184 1016 AA Amsterdam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wsliao
  • 日期: 2007-10-25 01:00:21
是的,帶小童無法購物的"苦果"我嚐到了,

不論是在台灣或出國...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5 08:18:53
非常同意你最後一段的結論

當了父母之後

許多的事情都會優先考慮孩子

自己本身的需求都放到後面去了

有時也會發現

原來生活也可以過得如此簡單無欲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10-25 15:16:32
好多巧克力喔!

看了很興奮,

我想到了現場也一定不知該拿哪種呢@@





盒子




  • 留言者: soso883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26 01:51:16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

之前都默默的在潛水而已 ^^"



但是我不得不說







小鹹蛋的新網誌版面真可愛!!




  • 留言者: naive0830
  • Email: naive0830@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7-10-26 15:55:46
hi,你好,



很冒味到你的blog留言,不過我不是詐騙集團啦,

我是淡江大學大眾傳播所研究生,叫林淑芬,

因為我想要做有關美食部落格的研究,題目為美食部落

格之消費者滿意度研究,

我想說找有在網路上買過葛媽媽產品的消費者,

我是從葛媽媽ㄟ灶腳連過來你這裡的,你的網誌上有寫

相關的文章,所以不知道是否方便我做訪談,或是問卷

嗎?



真的很對不起,真怕我這樣冒味留言給你會嚇到你,

不過還是誠摰希望可以收到你的回音。我的電子郵件為

naive0830@hotmail.com




  • 留言者: ponychen1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ponychen
  • 日期: 2007-10-26 19:52:24
鹹蛋爸真的是個好棒的爸爸,願意帶孩子出門,甚至是

出國,實在要好好給你拍拍手。

小孩子是那種「就像鹹蛋爸在別的地方留言說的,你想

『大開殺戒』血拼時,他卻會哭著要回家!」的。我們

家某人說,帶著孩子出國,在怎麼像天堂的旅遊勝地,

都會頓時變煉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