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2007荷蘭] 羊角村Bovenwijde湖

天空真是藍啊 !





可惜氣溫還是有點冷,這時候只是荷蘭的春天而已。



在羊角村,我多了放風單飛的時間,因為馬麻跟兩位小孩都需要午睡,養精蓄銳是親子出遊很重要的事,覺沒睡好,旅遊品質一定差,我這不必奶孩子的大人比較無所謂,可以多走走四處拍照。



在看羊角村的地圖時,我就注意到村莊的旁邊有一個不小的湖泊:Bovenwijde,剛到民宿時,天氣不太好,聽住在隔壁房的台灣同胞提起遊湖的經驗:‧‧‧風很大,我們去一下就受不了轉回來‧‧‧,而且大部分的遊客都是搭船過去的,我因為安全考量,原本的遊湖行程硬生生打住。



沒想到第二天天氣出奇的好,屋子裡母子3人在暖暖的午後睡著了,我則趁機在民宿附近閒晃。



一艘小船劃破四周的寧靜,我看他轉個彎,划進通往湖泊的水道,心裡決定來趟小小的冒險,尾隨著小船的漣漪看湖去。




沿著河道有小徑可步行,指標清楚的點出湖的方向,只是不知道多遠罷了。




循著綠葉圍成的籬笆才走沒多久,就已經可以望見河道的終點,原來這個湖就這麼近,早知道就該帶著家人過來看看了。




穿過兩株一黑一白很特別的垂柳後,小船就抵達Bovenwijde湖了,不過我只能眼巴巴的目送著他們,因為通往湖邊的路,被一道鐵門完全擋住,大概那棟餐廳今天沒有營業的樣子。




然而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爬牆的小偷行逕不宜在國外施展,那旁邊的小路總可以吧,在穿過屋子之間的縫隙後,柳暗花明又一村,忽然間又有小橋出現。



↑走過小橋,宛若足球場大的綠草地展現在眼前,藍天白雲,視野無限寬廣,是的,我到達湖邊了。






帶著讚嘆的心,我緩慢走到岸邊碼頭,眺望著水天一色的美景。



看似平靜無波的湖面,風其實還算不小,如果是夏季時刻,這個Bovenwijde湖就變成著名的水上運動聖地,到時湖面風帆點點,戲水的人潮塞滿岸邊,迥異於目前看到的冷清。





↑湖邊的唯一一家餐廳:Smit's paviljoen,跟我前一篇介紹過的'tvonder可能是同一老闆,因為MENU有介紹,圓弧的低矮建築跟湖景十分協調,坐在裡頭用餐景觀氣氛應該很棒吧。




綠草地碼頭旁的住家,清一色度假小屋的造型,而且感覺就是蓋在水上似的,一艘艘蒙上帆布的小船,都像在蓄勢待發,等待玩水的季節來臨。



聽說這個湖的水並不深,大概一個人的高度,很安全哩!所以算我之前的考量都是「庸人自擾」囉。



↑河道上悠游的美麗水鳥,在小孩堤防也有看到過。




回到民宿,我滿心歡喜的將這小發現跟馬麻分享,順便讓她看一張張沿途拍回來的照片,可惜風有點大,不然小鹹蛋應該會很喜歡,如果我當時知道水並不深,就會更放心帶他們去玩了。

荷蘭之行寫到這裡,羊角村的部分總算到尾聲,接下來就要到大城市阿姆斯特丹去了。看似平淡無奇的羊角村生活,我非常懷念,以往出國的經驗,很少如此緩慢隨性,或許它並非此行最精采的部份,但是能如此貼近荷蘭的自然風光,是其他景點比不上的。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1 18:35:43
我很喜歡羊角村系列的文章耶..

大概我也很喜歡這麼自在地旅遊吧:)

最後一張照片放得很美

是夕陽了嗎? 感覺沒其他照片裡太陽那麼大..

放在最後, 真的有感覺到在羊角村的結束^^




  • 留言者: classicm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1 21:54:22
都拍得很美



自助旅行比較能有冒險的心情



看這一系列的荷蘭行也引誘著讀者的旅行興致 :)








  • 留言者: smallung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1 23:53:35
每一篇羊角村的文章,總是讓我回味再三…

張張美麗的風景,可以看的出鹹蛋爸對羊角村的鐘愛

每一張湖畔旁的照片,總是讓人感動…

藍天白雲,讓人看了真的好舒服

我好喜歡那二張湖邊碼頭的照片,

不知可不可以打包回家當桌面??




  • 留言者: eileen6034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eileen6034
  • 日期: 2007-10-03 22:38:55
天空好藍好美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