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07中秋吃@潮州燒冷冰

這是一趟隨性的行程







短暫的假期,能去的地方就只有高高屏地區而已,不過一天下來感覺很充實呢,一堆遊記食記有的等~



潮州的燒冷冰,艾瑪有寫過很詳盡的介紹,說起來潮州算是鹹蛋馬麻的故鄉,但是對幾樣著名的當地小吃,她卻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這很正常,我雖然從小在高雄成長,開始廣泛接觸在地美食也是長大之後的事了,念大學時,我甚至比家住台中的同學還暸巷弄中的小店,所以往往真正所謂的美食「達人」或是小吃「嚮導」,並非根深蒂固的在地人。



潮州的燒冷冰,高雄也有看到店面,似乎已經不是很稀奇的特色小吃,然而或許就跟萬巒豬腳一樣,在其他地方如枋寮或楓港、甚至宅購吃到的,即使標榜的是正統的分店,感覺還是一絲兒不對味,所以當我們晚餐在潮州解決時,順道吃個冰就變成理所當然。



↑網路上大家常討論的燒冷冰有兩間,剛好都位在潮州鎮上的圓環邊,還面對面開著,大哥兩家都吃過,他跟艾瑪一樣,推薦有藍色招牌、看起來比較新的這家「潮州正老店」。



↑這家店不但招牌新,環境感覺也比較乾淨明亮,所有配料都分裝在不同的鍋子裡,燙過的大小湯圓浸在糖水中,花生與綠豆蒜顆粒完整、甚至芋頭也一大顆保持原狀熬煮著。



↑頭一次吃,我們全部都點綜合口味,這糖水的色澤真是好看哪!



↑原來店家有名字的〈阿倫耶!哈特你們一定要來吃〉。老闆在價目表上有特別交代吃法。




首先照著指示,在堆高的剉冰裡頭找湯圓,好像在尋寶般有趣,咬一口後就知道得先品嚐的原因了,Q黏的湯圓絕對要趁熱吃,等被冰凍過後,口感就有差了。



其他料也都是一樣,趁著裡頭還溫熱的狀態入口,混合著冰涼的糖水,最能體會「燒冷冰」的取名由來。

這樣一碗份量很足,我們又才剛用完晚餐,所以都是兩人共享。



↑隔著馬路的另一家「CH正老牌」,的確人有比較多,我詢問大哥吃過的比較心得,他說阿倫這家,糖水夠味、料也比較好吃,基本上跟艾瑪的看法是類似的,只是不曉得為什麼人家看起來生意比較好就是了。



↑冰店旁的藥局前有搖搖馬,疼愛孫子的阿公讓鹹蛋兄妹倆玩的高興。這隻長頸鹿比較危險,角角會有碰撞之虞。




坐完長頸鹿,再繼續開車車。阿公十分謹慎的伸手保護。




阿嬤隨後再加碼,瞧小鹹蛋樂的。其實更開心的是妹妹小光,她超愛方向盤的,完全無法抱起來,稍微離開就手抓住方向盤大哭,只好讓她坐到爽囉~



↑連著幾天的壞天氣,在中秋節這晚適時的停止了,一家老小團聚出遊,欣賞皎潔的月圓,放假的意義應該就在此吧。





◎阿倫冰店潮州燒冷冰◎

●店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

○電話:08-7892202



【延伸閱讀】艾瑪的

[美饌] 屏東。潮州正老店燒冷冰(我心中第一名的冷熱冰)

[屏東] 潮州CH冷熱冰(沒有正老店好)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9-28 17:14:37


那個連續幾天的下雨

嗚嗚

我都在高雄



話說

因為小時候都吃家裡的阿

比較少到處吃吧

~~~



所以都是長大後才會去到處吃 ^^




  • 留言者: aki6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9 04:17:53
哇哇哇...

又是一樣超想念的

不過我其實最想吃的不是什麼冷熱組合,因為這種組合

鹽埕區的老字號挫冰店其實也可以勉強這麼說

最喜歡吃的還是他的芋頭...

有經過去吃的話偶爾也會買些芋頭回家..雖然我覺得芋

頭的價錢真是小坑人...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7-09-29 22:14:06
這冷熱冰一直很想去品嘗,不過可惜每次到高雄不是在

高雄住,要不就是經過潮州到墾丁去,下次有機會真的

要開車去潮州品嘗美食才是~~



小鹹蛋最近好像曬黑了~~



阿公真細心,還在一旁當起人肉安全帶,小朋友就可以

玩的很安全嚕^^




  • 留言者: alldaywell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30 12:51:09
我是個路人,難得看到分享我吃過的食物…



我也很愛吃您推薦的這家,也聽說過這家才是傳統原始

店,其實它本來店面是比對面還舊的,只是大概也不明

白為什麼對面生意會比較好,於是打算換個店面新氣

象,結果卻讓許多人認為這家才是新開的XD



至於對面那家,朋友說過"冰比較多"、"店員比較年

輕",但我吃來吃去還是喜歡吃這家^^




  • 留言者: yuner041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1 16:02:19
哇 我看到我同學名字耶

哈特阿倫你們真紅 :)



你們吃的這家

特色就是有加綠豆蒜

綠豆蒜也是屏東小吃喔

有空的話

可以到車城土地公廟旁吃一下正老牌



tvbs一步一腳印有做過一集兩家的比較

相當用心翔實

有許多歷史都是我這個屏東人第一次聽說

可惜不會重播了吧

現在官網只剩下文字版

加減參考一下



http://www.tvbs.com.tw/tvshow/new_taiwan/Sh

owContent2.asp?cde=20060823172502








  • 留言者: Huichu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1 22:14:53
我每次去幾乎都是正老牌,阿倫冰店到沒去過!

好吧~下次目標就是阿倫冰店~




  • 留言者: smallung44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01 23:47:40
對面的人多,是因為…

看起來比較像老字號的…

電視上報導的都是藍色較新的比較好吃

可是我老愛跟老媽說,那兒不是老字號的

一定不好吃



會不會是大家的想法都跟我一樣呢?

嗯!好下次就去吃藍色的那一間…



ps:我覺得要拿起相機拍照,一堆人在旁邊看旁邊等,

會不好意思…每次看到鹹蛋爸和艾瑪都秀照片,就覺得

你們好有勇氣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