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茶香入菜喫茶趣









開始接觸天仁的喫茶趣,還算滿早的,當時只有開在台北,所以我們也是北上時才吃到。



這張照片是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的中山店拍的,當時小鹹蛋只有8個月大而已。



印象中我們還有去過兄弟飯店旁的復興店吃過。

之所以會喜歡去喫茶趣,除了MENU的選擇多樣化,中式清淡口味適合小朋友之外,還有就是我本身是天仁的卡友,購物用餐都有打折。



後來它終於在高雄現身,第一家開在大遠百,很快第二家分店也在夢時代登場,從此不必再跑去台北吃了。



↑台中寶成店。內裝部份各家感覺都差不多,濃厚的中式摩登風格,櫃檯處是天仁商品的展售部,往內才是用餐區,台中的寶成店算是當中比較特別的,因為剛好就在裕元酒店旁邊,可親性相當高。



↑寶成店屬於獨立的建築,圓筒狀的外觀十分醒目,用餐在二樓,大片的玻璃帷幕外頭就是中港路的樹蔭, 一樓有花園流水,景觀視野不錯。



高雄大遠百也有眺望街景的位置,不過附近都是高樓,VIEW有給他差到。



而且或許是剛開幕沒多久的新鮮感吧,假日時生意極好,得先電話預約或是等候,每次來都客滿,帶著大相機的我實在不好意思到處亂拍。

喫茶趣餐飲內容在各分店都是一樣的,甚至是碗盤餐具都絲毫沒差,品管可以說做的夠嚴謹,入好座店家都會奉上一杯熱茶,有時是簡單的烏龍,有時是添加特別口味的〈如人參〉。



↑我跟馬麻常點的是套膳,從前菜沙拉到飲料甜點一應俱全,看似份量多,吃起來卻不會太飽足,很適合胃容量不大的我們。



↑包種茶油麵線。光是主菜就有11樣可以選擇,每道都是茶膳,嚴格來說他們的餐點並不算美味到值得推薦的程度,有些甚至調味極淡,喜歡重口味的可能會相當不習慣。



↑美人小籠湯包。選用的是東方美人茶湯,這道真的好吃,皮薄湯汁鮮,大部分的茶膳跟配菜幾乎都是用蒸的,非常符合健康樂活的養生觀念。



↑綠茶三色嫩柳。除了固定的茶膳之外,喫茶趣還會隨季節推出不同的料理,這道屬於『沁夏茶宴』中的主菜,彩椒、銀芽以及青蔥搭配出色彩豐富的視覺效果,醬汁以綠茶佐梅子調製,肉條軟嫩,酸甜開胃,的確適合炎炎夏天。



搭配白米飯的套膳有湯品可選,我們喜歡點茶香雲吞這道,可以讓小鹹蛋填飽肚子。




茶王無錫排麵。所謂茶王是指店裡研發的人參烏龍茶,醃製入味的子排,蒸燉到軟爛且不油膩,輕輕一夾,肉骨瞬間分離,屬於重口味的醬汁,搭配清新的麵湯剛剛好。



聽說人參會有退奶作用,所以尚在哺乳中的馬麻並不敢碰。




普洱牛肉麵。看菜名就知道湯汁是以普洱茶入味,老實說這幾道茶膳料理,雖然都有各種茶湯調味,但其實吃在嘴裡感受並不強烈,只能說增添了些香氣與甘甜味,這或許是其他佐料無法表現的。




平心而論,喫茶趣的餐點或許沒有讓人驚艷的絕讚佳餚,但至少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一貫的精緻與講究,是可以讓消費者放心用餐的地方。




抹茶冰淇淋奶綠與茶凍。餐後的飲料甜點,冰淇淋跟茶凍都是小鹹蛋喜愛的。




我跟馬麻一致推薦的飲料就是香芋QQ奶綠,有芋頭顆粒,也有珍珠,香氣濃厚喝起來又不膩,一試就上癮。




倒是小鹹蛋不愛芋頭的味道,只喜歡QQ有嚼勁的大顆珍珠。



除了用餐之外,還可以瀏覽天仁的商品,每年的會員生日優惠,我都會好好利用一下,這小包裝的米帶出國還滿方便的。



菜單的詳細內容與價格,都可以在喫茶趣的網站上看到,也有各分店的訊息喔。看了網站的介紹,我才知道天仁茗茶原來在1953年發跡起源於高雄岡山。





天仁喫茶趣








●高雄大遠百店:高雄市三多四路21號〈大遠百11樓美食街C區〉。



電話:(07)338-3528








○高雄夢時代店: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統一夢時代〉。



電話:(07)823-3699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15 15:52:32
頭香~~哈哈

這間是我家把拔的最愛

可是~~不合我的胃口~~哈哈

而且好貴喔!!

我也愛QQ的珍珠



yoyo媽咪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16 09:59:22
跟乙媃爸去過一次

很清淡的料理

我還挺喜歡的

也愛在裡頭逛他們商品




  • 留言者: huichu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17 00:55:58
香芋QQ奶綠,聽起來就好想喝喔!

常去夢時代的我,應賅有機會可以去吃這麼一餐吧!




  • 留言者: amy0313
  • Email:
  • 網址: amy0313
  • 日期: 2007-09-17 14:36:03
感覺上它慢慢改型後經營的更好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