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2007荷蘭] 吃在羊角村









羊角村雖然不大,餐廳卻還滿多間的,這跟當地觀光業發達有關吧。


或許是因為住的民宿不方便自己動手料理,也或許是幾家餐館都在步行可達的距離,停留在羊角村的期間,我們就外食了兩回,難得的是這兩次經驗都不賴,即使這趟遠行前我們就知道荷蘭這國家並非以美食著稱。



↑民宿旁邊的tVonder。初到羊角村,計程車就是載我們到這家餐館,因為這裡算是村莊的北邊入口,車輛到此無法再進來,他位置又剛好在我們投宿的民宿旁邊,所以第一天的晚餐很自然便是選擇在此解決。



餐館建築跟村莊內其他茅草屋完全不同,紅磚牆屋瓦頂,沒有緊鄰河道邊。庭院有露天座位,花草佈置簡單可愛,門口還站著一尊鐵管焊接的機械人,面帶微笑迎賓。




我喜歡這家餐館的玻璃屋,可以將四周河道的景色延攬入內,座椅是藤製的,天花板垂吊、以及大理石桌面擺著的,都是生機盎然的綠色盆栽,整體氣氛輕鬆舒適。



不知是否因為來的時候並非旺季,用餐客人不多。




看我們並不懂荷文,動作快的老闆娘隨即奉上英文版MENU,服務態度極佳。因為怕踩到地雷,所以我跟馬麻不敢點大餐,只敢嘗試輕食類的。

點的兩個三明治,個頭都很大,份量十足,其中混合兩種起司的非常好吃,溫熱過的香滑口感頗得我們東方人的喜好,搭配的醃製沙拉也不錯;另一款鮪魚沙拉,雖然味道方面沒有失敗,但是冷冰冰的內餡,加上也是生的蔬菜,在微寒的夜晚吃起來整個不對勁。




餐廳資訊在這:



Café Restaurant ’t Vonder



Binnenpad 14

8355 BP Giethoorn

T: 0521-361244

F: 0521-361057




第二家光顧的餐廳,純粹是因為看過網路上有人寫過,專賣義大利菜,猜想應該是我們還可以接受的。



掛著義大利國旗的外觀,在村莊裡頭相當顯眼,即使沒有事先做好功課,還是很容易可以找到。




這一帶商店較密集,大部分觀光客也都是集中在此,餐館本身的露天座位又緊鄰著運河,是觀賞往來遊船的絕佳地點。




一邊用餐一邊看著各種有趣的人事物,是外出旅遊的一種享受。




趁著上菜的空檔,我跟小鹹蛋溜到室內參觀,沒想到看似小小的餐館,內部空間卻出乎意料的寬敞,可以容納人數還滿多的,只是不知道為何客人稀稀落落就是了。




最貼心的是竟然有兒童遊戲區,小鹹蛋可是樂翻了。




我們點了簡單的披薩以及義大利麵。



原本以為國外的蒜味辣椒麵噴火程度應該沒啥了不起,沒想到還真帶勁,吃到我頭皮發麻,對辣容忍度低的馬麻則完全敬謝不敏。




至於薄脆的披薩則是道地的義式口味,剛出爐屬最佳賞味期,等到冷了就完全失去光彩。




河岸的綠頭鴨被麵包的香味吸引過來,就在我們座位旁演出午餐爭奪戰,先到卡位的把後來想插隊的狠狠修理一番。



↑連小麻雀也都肆無忌憚的靠過來,可見這裡的動物們命有多好了。




餐廳資訊如下:



Ristorante Fratelli



Binnepad 113

8355 BV Giethoorn

T: 0521-360767




飯後甜點,來一筒冰淇淋消暑吧!



要注意這幾家餐廳都是不收信用卡的,在羊角村消費,得準備足夠的現金才行。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16 10:01:56
看到鹹蛋爸拍的照片

就有一股感動和衝動

哈哈

有機會一定也要去這




  • 留言者: classicm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lassicme
  • 日期: 2007-09-17 12:19:17
沒想到這兩家餐廳都有網站呀 @@

可是都是荷文或德文?



鴨跟麻雀也可愛入鏡 有趣



人都很少喔?嗯 這一點很奇怪 :)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09-17 23:04:03
小餐廳還有兒童區

真不錯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