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

2007橫渡日月潭 [2]

不管用什麼方式

,能游完全程都是了不起的





在潭裡游泳,真的跟在游泳池裡大不相同。



這我在一下水後就感受到了,首先水溫沒有想像中冰冷,不會說讓人直發抖,反正就是一直揮舞四肢往前游,大概幾分鐘身體就溫暖了。感覺熟悉後,我開始轉換到自由式,因為在練習時我都是以自由式游完的,這也是我比較擅長的游泳方式,問題是我這回身上揹的魚雷浮標,帶子會一直絆到手,有幾次還會纏到脖子,險象環生,加上第一次想做紀錄,手腕上掛了一台防水像機,雖不致影響嚴重到無法划動手臂,但多少造成某種程度的阻礙,於是整個過程我幾乎是以蛙式來完成的。



而且自由式有個缺點,不太能看到前方,常常游個四五下,就得停一下看看有沒有「偏離航道」,這也是我不太習慣之處,或許日後的訓練要多加這一變數在內。



↑最右邊可以看到所謂的「天涯隨行包」。最讓我出乎意外的,就是這看似平靜的日月潭,竟然也有浪!原因就出在從旁邊水道經過的往來船隻,雖然沒像在海中那麼劇烈震盪,但也夠困擾人了,每當有浪襲來時,我就乾脆放鬆身體,任他載浮載沉,不然會空浪費不少力氣。



↑中途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救護站,提供飲水及小餅乾。日月潭的水質還不錯,並不會有怪味道,能見度普通,我這一路上並沒遇到垃圾,樹葉及小樹枝還不少就是。



本來我是有信心不必間斷休息游完全程的,不過卻發生了很尷尬的事情:膀胱快憋不住了



這問題當初我就有詢問參加過的老弟跟他們公司同事,大家異口同聲說「回歸自然」就好,不過老弟有警告我,在水中不是那麼好解放的,果然我就遇到狀況了XD

其實我真的有很努力試著在水中「放輕鬆」,但只會越搞越緊張,眼看終點就快到了,我卻憋到痛苦指數破表的地步,腦袋瓜想著自己會被抬上岸急救,而原因竟然是「無法排尿,導致膀胱破裂」時,絕對會是社會版頭條,當下馬上下定決心非就近上到救護站不可。



然而當救生員知道我想上浮筒休息的理由時,卻啼笑皆非,一邊勸我繼續忍住〈加油!只剩400公尺〉,一邊教我抱著魚雷浮標放輕鬆,問題這些方法我都試過了,大概看我一臉無助樣,他們終於拉我上救護站,坐在岸上真的感覺跟在水中大大不同,待心情不那麼緊張之後,很自然就順利解放〈當然是回歸大地〉,瞬間感到無比的輕鬆,又可以繼續上路囉:P



↑從救護站上看水道上成群的泳士們。這段頗難堪的小插曲,說出來也不怕人笑話,只是提供自身經驗,如果不是那麼習慣「就地解決」的話,最好在下水前先「排空」,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耶~目的地在望。



剛上岸還有種虛幻的感覺:我真的這樣就游完了嗎?



從7:51分下水,到9:28分上岸,我總共花了97分鐘,跟平日練習大約一小時半的時間差不多,看看人家馬英九才花了86分鐘耶,不得不讓人佩服〈體力方面而已〉。



↑回首望著魚貫上岸、還有連到對岸綿延不斷的人潮,我這才真的確定自己已經完成此行的目標。



↑終點站出口先來陣花灑灌頂,洗去全身殘留的污穢。



↑再來有工作人員奉上溫熱的薑茶暖身〈可續杯哦〉。



↑也有贊助廠商提供免費的運動飲料。



↑德化社碼頭還有其他現場活動,十分熱鬧。



↑大部分人還是都在等待同伴上岸後集合,曲終人也散。這次我觀察到公司行號組隊的相當多,終點處就一堆舉牌的,很像機場出關時看到的景象。



↑回到飯店,從陽台還可以看到整條變成橘色的泳道,非常壯觀。小舢板來來去去的載運無法游完全程的人,其實如果怕體力不夠,可以學有些泳客穿著蛙鞋,只要手抱著浮板踢水就好,看起來頗輕鬆,雖然這應該是被禁止的。



↑結束後還可以去領紀念品,有便當〈還分葷素兩種〉有飲料,還有T恤,吃完飯我們就趕緊上路,怕散場的車潮阻塞交通。



感謝老弟跟他們公司的同事幫忙,讓我可以順利完成這項「壯舉」,有了這次經驗,我想下回應該會更輕鬆才是,當然我會記得要先上廁所。





【延伸閱讀】[南投] 2006萬人泳渡日月潭實況:page12的蓋先生去年才花了85分鐘,比小馬哥厲害,哈~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5 06:47:36
鹹蛋爸還帶了相機下水啊…

真的太用心了!

要是我大概會想說第一次先順利游完就好,哈哈:p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5 14:43:47
真的有如臨現場般的感覺喔

謝謝鹹蛋爸的報導與分享~~~



哈特




  • 留言者: ppag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5 17:30:59
唉有,沒想到我們家蓋先生游的還算快的喔,羞.....

今年沒參加,感覺還是很棒呢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09-25 21:02:52
厲害厲害!!



結束全程前的小插曲也很有意思,這的確是我從來沒有

想過的問題。ㄧ個多小時的的泳程,就算事先已經有準

備,也許在上岸前還是要面對的^^~



祝鹹蛋家中秋快樂^__^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7-09-27 09:09:14
你的防水相機拍起來效果真讚耶…

一路看下來

心裡不斷os,是誰拍的

防水嗎?看不出來呀…

噗…



恭禧成功橫渡

真的很厲害耶

去年我也有個朋友參加

他說很好玩,可惜今年他當爸了

沒空去游…




  • 留言者: ff640615t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29 15:42:42
請問你是買哪一台防水像機

功能性及防水率好嗎?

麻煩請您告知謝謝!

麻煩您請至無名小站(ff640615tw)留言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