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愛河變妝系列〈六〉銀色聖誕樹









這名稱是我幫它取的,因為原本的『河邊曼波』會有誤導人的嫌疑。



民生站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愛河沿岸截流站變裝的濫觴,也因為是始祖級的,所以改變不大,也最不顯眼,非常低調隱秘的存在,即使附近有露天咖啡座,甚至有搭乘愛之船的碼頭,我想極大多數的遊客還是對它視而不見。



↑之所以有如隱形般,就在於截流站建築被大片的廣告牆完全包圍,只有幾根突出的桿狀物稍稍可以瞧出端倪,除此之外,就屬屋頂那株閃閃發光的聖誕樹最醒目。



透過外牆往內,就可以清楚看到截流站都有的水道閘門。



其實清楚截流站設置目的,就不難理解沿著民生路的運河,走到盡頭注入愛河的位置,有這麼一座截流站是理所當然的。




幾乎沒什麼變裝的民生站,卻有其他截流站都沒有的公廁,這跟附近是愛河最熱鬧的區域,傍晚假日遊人如織應該有關。



公廁旁邊有一道旋轉階梯,可以上到屋頂的看台。



↑從鋪滿木板的屋頂可以俯瞰愛河景觀,視野不錯。




金光閃閃的「銀色聖誕樹」就位在屋頂的角落,KISS是高雄在地的廣播電台。




接近觀察聖誕樹上掛的一顆顆銀球,原來都貼了無數的小鏡片,難怪不管白天夜晚 ,從任何角度看都閃爍著光芒。



↑水工處的資料稱民生站為「河邊曼波」,是因為之前旁邊的露天咖啡就這麼叫,可是現在咖啡館易名為「水漾愛河」了,人家也有了自己的樓頂看台,原本截流站變裝後的功能被完全取代,如果繼續以河邊曼波來稱呼,不但名不符實〈既不曼也無波〉,還會誤導遊客,以為是咖啡館,所以我私下認為「銀色聖誕樹」還是最適合它。




另一個會搶走截流站關愛的眼神的,就是一旁的高雄精神地標:鰲主燈,沒辦法,這個太有名了,自從2001年在第一屆高雄辦的台灣燈會光彩現身後,就 定居在此,每年重大慶典都會表演一下,噴霧雷射加彩光,氣勢恢弘。




也只有這隻鰲最足以代表海洋城市的意象,之後舉辦的燈會主題,沒有一個我認為可以超越牠的。




也因為有了這座鰲主燈,讓愛河邊夜晚的風景更有魅力。




尤其是這一帶的夜色,伴隨著雙子星及國賓飯店大樓,是愛好攝影者的熱門景點。



在咖啡館跟鰲主燈的雙面夾殺下,毫無特色的民生截流站只有被打壓的份,不過至少它被隱藏的不錯,既不搶戲,也不破壞畫面。



↑跟民生站隔著愛河遙遙相望的,就是上回介紹過的新樂站



位置就在民生路到底通愛河處,有心找不會漏掉的。



這一截流站變妝系列,寫到接近愛河出海口的民生站,也即將劃上休止符,時常開車經過愛河邊,我有注意到截流站的變裝工程,還一直持續在進行中,未來或許會再出現新的後續報導也不一定。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0 14:37:24
已經有耶誕樹啦?

先過中秋節啦!呵呵~~~>_<



高雄景色很漂亮耶!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0 14:39:25
我說camay,

妳動作未免快的嚇使人

我還在修文字呢

這聖誕樹是一年到頭都存在的

我自己給他亂稱的啦~




  • 留言者: hsuan12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0 15:22:41
沒想到高雄愛河也如此迷人呢!!

每回經過愛河,總是匆匆經過,

然後直接衝到堀江吃東西去...

嗯~下回要停下來好好的看一看~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9-20 20:56:59
鹹蛋爸



這篇日記也告知我們高雄一直持續美化中,

我很喜歡你拍的那張夜景喔!





盒子




  • 留言者: huichu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0 22:50:11
看到鹹蛋爸相機中的高雄

高雄真的很漂亮

下次我騎腳踏車經過會再仔細駐足欣賞的!








  • 留言者: lightamil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21 07:50:12
有時,會對這個社會感到很多的無奈感…但,當我想到

我身在高雄時…有這樣的美景…也是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