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劍湖山DAY1:夜遊園外園









雪花光廊,很虛幻的浪漫。



上個周末跟隨著馬麻的同事們,去了一趟劍湖山,我必須很慚愧的承認,類似的遊樂園,像小人國、六福村等,我一個也沒去過,說穿了:就是有懼高症,如果不是為了妻兒,打死也不會來這裡。



比較起來我們家馬麻大膽的多,大怒神等自由落體都玩過〈~嚇〉,此番算是舊地重遊了,小鹹蛋一聽說有摩天輪可坐,更是興奮的不得了,還沒入園就一直在期待。大不了我只負責拍照就好了,刺激的讓他們母子去盡興,這是我最初打的如意算盤。



因為有安排住宿過夜,第一天我們到達時間有點晚,只能在園外園逛。



劍湖山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賣吃的攤位不少,走到哪裡都有,當然價格是不便宜囉~貴桑桑的零嘴完全讓人買不下手,試吃就不必客氣了。



第二個印象就是很有特色的電扶梯,我還是頭一回看到遊樂區有這種設施,對推著嬰兒車來說很方便。



園外園主打夜間開放,當然就是以各種燈光裝飾吸引人,白天就不錯看的流泉花坡,傍晚點起一顆顆巨大的月亮燈,彷彿進入童話王國般。



難得看到轉黃的楓葉。從高雄出發時還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來到劍湖山所在的古坑鄉,就忽然變天了,幾度飄起小雨,差別好大。




燈、燈、燈‧‧‧各式各樣多彩的、閃爍的光點,取代白天的紅花綠葉,交織出夜晚夢幻般的風景。




影城以及劇場在夜晚有許多室內遊戲及節目,戶外則有高空煙火秀,這都屬於娛樂性質的,年輕人應該會很喜歡。



所有人馬在花海樹燈下會合,平常就認識的幾位小朋友們,馬上開心的玩在一起。



目前是劍湖山的黃金咖啡電火節,在彩虹劇場有精采的表演,本來以為會是老掉牙的馬戲內容,沒想到還滿有看頭的,以水舞當背景搭配,讓人驚呼的特技,小孩們看的目不轉睛。



電梯到晚上也開始閃耀。



世界咖啡博覽館是園外園另一焦點,可以感受到園方很費心在主題展示的佈置上,不管是色彩或是道具,都不會流於庸俗平凡。



大廳的裝潢更是氣派,閃爍的流光從懸空的黃金壺傾瀉而下,注入金光閃閃的巨型黃金咖啡杯,咖啡座圍繞著中央吧台,整體氣氛明亮摩登,可惜帶著一群玩鬧的小娃,連坐下來品一杯咖啡都是奢侈的享受。



華麗的燈海瀑布也只有在晚上才會點亮,這號稱全國唯一假日夜間開放的樂園,真的是要讓人來消耗精力的。





夜宿園區裡的王子飯店,房間夠大,餐飲也不賴,不過兩天下來,為何我還是覺得空虛呢?大概太人工化的娛樂設施,縱使設計如何完善,都無法提起我的興致吧,徜徉在大自然或人文歷史的景色中,才能真正掃除生活上的種種煩憂,詢問馬麻,她的感受亦然,難怪我們一點都不會想去狄斯奈樂園。



就當作為了寶貝兒子基本應該享受到的,至少有玩伴一起來比較有趣,不會嫌老爸死氣沉沉XD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11-20 08:06:48
第一張照片很閃^^



我總覺得小朋友好像比較容易滿足^.^



不過我也認為抱著比較高的標準來要求是對的。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1-20 08:34:54
劍湖山我也還沒去過

看鹹蛋爸拍的照片

裡頭硬體設施好像還不差

最怕那種門票不便宜

然後進去花草枯了

連硬體設施都老舊不堪.....@@




  • 留言者: joyceline726
  • Email: vivi59072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7-11-20 15:06:09
您好

初次看您的blog,照片拍的很好呢

之前也去過一次劍湖山,可沒有過夜

沒想到他們那裡的夜晚,也如此美麗動人...

謝謝你分享美好的事物

joyelyn






  • 留言者: viefin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iefine&article_id=3290402
  • 日期: 2007-11-20 21:23:51
鹹蛋爸拔,

怎麼這樣巧

今天下午也才剛PO完之前的遊記續篇劍湖山,,(咳~這遊

記我還沒finish,實在有夠久.都從秋天拖到冬天了.呵

呵)

轉到這發現了你描述的可是當下哪...



又發現對於夜晚的園外園入口處

我們的取景竟很相似..有趣。

這一刻剎那我可是等了好一會才拍到...(其他時候燈零

零散散)...



看看聊聊...重溫一下:)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wsliao
  • 日期: 2007-11-20 23:45:28
現在找大自然比找遊樂場難得了,

我也很希望孩子能天天泡在大自然裡啊~~

好懷念我老家住山上喔~~






  • 留言者: purin710513
  • Email: purin710513@gmail.com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araiyui
  • 日期: 2007-11-22 02:26:34
鹹蛋把拔也不用太氣餒,

我記得小時候,

小唯也很嚮往遊樂區和迪士尼樂園,

不過也許自己脫離了年齡,

現在只喜歡爬古道看風景,

偶爾去吃吃美食,

要我去遊樂區,我應該會選擇木柵動物園吧。

(迷之音:動物園好像不是遊樂區,暈!)



新井 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