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小鹹蛋作品集 [03]









小鹹蛋上的美術課換新的一期,作品集結成冊帶回來啦~



老師對他的評語是:想到的都可以馬上畫出來,自認畫不好會很沮喪。的確跟之前的作品比較起來,他在形體的描繪上更具象了,細節也有注意到,比較傷腦筋就是下筆如果不理想他就會要重畫,浪費不少紙張。



↑吹泡泡。要不要全部填色他自有主張。




靜物寫生。我有看到畫的是太陽花。



↑爸比、媽咪與我。臉最大、戴眼鏡、頭髮最少的那個就是把拔啦-_-'''



↑怪獸臉〈完全照小鹹蛋描述〉。我喜歡這張,色彩很協調。



↑看海的小蜥蜴。他們美術老師會在上課前講繪本,然後小朋友們就情節來當作畫畫主題。這堂課我有聽開頭,說的是小蜥蜴跟大鱷魚的故事。



↑熱帶魚。海底世界似乎是兒童畫常見的主題,我小時候也很愛。



↑荷塘青蛙拼貼版。小鹹蛋喜歡摺紙,這點有像到我。



↑國王與皇后。不曉得他為什麼男生要畫豬鼻子XD



↑城市上空的鳥。從第一張看下來,可以發現他在雲朵的色彩上變化很大,並不會受限於藍白兩色。如果問他原因,就會有聽似合理的答案:黑色是下雨,紅色是著火啊!



↑荷塘青蛙塗鴉版。小鹹蛋問我為什麼一看就知道,因為畫的很像啊,這句話在我們大人的油畫班,其實並非讚美之詞。




我的家。獨棟附車庫,真的是我們家就太好了。



↑海底世界拼貼畫。這是他在家自己完成的作品,兩隻魚都讓我很驚訝,下頭的古代魚龍是用折紙方式表現,上頭的鯊魚是沒經過事先描繪、直接在紙上剪出來的。打馬賽克是他的簽名。



↑非平面作品可能受限於材料,每個小朋友成品看起來都差不多。



↑最近小鹹蛋很愛的小背包。看到幼稚園同學在編,他也要,老師說花兩天就完成了。



筆筒。小朋友著色部份應該是小白羊,上頭的字老師讓大家自行發揮,我只聽過CIA,ICA是啥?



跟馬麻討論兒時的經驗,我才知道不是所有小孩都愛畫畫的,有的人就很討厭上美術課。





【延伸閱讀】小鹹蛋作品集 [01] [02]

  • 留言者: hgz520t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7 12:06:06
我喜歡"城市上空的鳥",

小朋友總是會把主題畫的很巨大,

但隨著年紀增長,開始失去了"想像",

那隻鳥就會越畫越小了。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7 13:32:53
小鹹蛋畫的好棒

我們家女兒在他這年紀時

畫的還挺抽象的



那張看海的小蜥蝪很可愛呢!



希望鹹蛋家族感冒趕緊好

趕緊恢復元氣呦!






  • 留言者: hsuan12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8 12:50:37
真的很有天份咧~~

有遺傳到喔~~

我喜歡那張國王與皇后,豬鼻子很可愛^^




  • 留言者: etbab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29 19:55:31
這也讓我想起小鹹蛋在上次吃燒肉屋的時候

有畫了三隻恐龍, 畫得很好耶:)

那時候我心裡還暗暗佩服

因為我是畫圖白痴~"~








  • 留言者: amyk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31 11:15:31
小鹹蛋的作品都很棒

有老爸的真傳喔!





可以請問一下鹹蛋爸爸一下

您是如何拍小孩的作品的??

因為我有時候要拍學生作品

都拍不出您這樣平面的感覺

如果從作品正上方拍又會拍到相機自己的陰影

還是您是用掃描的方式呢?

(我的掃描機最大只能掃到A4)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31 18:22:35
amykc,

你問的很專業哩



主要是相機差別吧

我用的是大光圈鏡頭

所以即使偏暗的環境

距離遠也可以拍的清楚不會手振

另外我多少也會拍到自己的陰影

通常我不會站在作品旁邊正上方拍

很多是手伸長去「盲拍」的

反正可以拍很多張

選一張比較成功的就可以囉

還有我發現暫時貼在牆上就可以避開陰影的狀況

最後就是加上軟體後處理囉

不管照歪了還是陰影暗角

只要軟體功能夠強大

都可以修飾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