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秋遊成大校園

成大的校徽是一朵鳳凰花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成大,卻是第一次逛成大校園。



上週六應邀來台南演講,只有1個小時,想剛好可以讓妻兒同行,到時把他們『丟』在附近的成大校園就好,而且演講結束後順道來個府城小巡禮,一石二鳥~完美!



成大校園是出了名的大,老樹很多,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蓊鬱的綠蔭,或許是假日吧,校園內車輛不多,小鹹蛋很自在的一路丟著飛盤玩。



↑美人樹。我喜歡在冬天出來踏青,南台灣室外的溫度宜人,太陽溫暖的剛剛好。



↑南部的學子看起來打扮有比較豪爽XD








走到成功校區的幽幽湖,淺淺的池水,一彎小橋,在四周高大喬木的濃蔭之下,氣氛異常幽靜。



小鹹蛋看到水池就忍不住拿樹枝假裝釣魚了。



↑樹蔭下的桌椅有年長者專注認真的研讀著,學到老的精神讓人佩服。



成排停靠的腳踏車是各大學院裡常看到的景色。



↑草坪上忽然出現許多古樸的石雕。




大學也有自己的博物館~了不起!



↑看起來像戲劇社在拍片。



↑貫穿成功校區的長廊,秋風吹起有股特別的蒼涼。



↑建國校區的雕塑,去年4月也曾經來過這裡。




看到這個,我不由得向身邊的馬麻抱怨:“大”學就是讓人羨慕,回想我以前唸的鳥籠學店,差好多!馬麻也忍不住附和:嘿咩~我們也一樣!



妳哪有?台北帝大耶!我忍不住吐槽。



人家只有大一待過校本部而已~最喜歡那段時光了。馬麻幽幽嘆息著。




接著晃到自強校區,這裡有個大操場,小鹹蛋在草地上表演翻筋斗。




小光看起來兩眼無神,應該是要睡覺了。



↑操場上正進行橄欖球訓練。小鹹蛋問:他們為什麼要那麼多人搶一粒球~XD



自強校區有個寬廣的草坪,幾株枝幹粗大、姿態古拙的大樹聳立其間,靠近大門有著現代感十足的巨大門神雕飾,景觀獨特。上頭的情侶跟布旗上的標語很搭。



奇美大樓有奇美咖啡設櫃,點心跟飲料普普,倒是手工冰淇淋超好吃,不管是雪酪的草莓口味、還是義式冰淇淋的巧克力,都非常軟綿順口、百吃不膩。咖啡廳連接到大樓一樓的液晶電視展示區,可以參觀增長見聞。



↑一個下午只逛了一半校園,下回再接再厲,最好是有校友老爸以及老弟來帶路,順便解說一番,應該會更有趣。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06 16:49:54
小鹹蛋有"玩"過團體課嗎?

我家yoyo目前是先在團體課玩

我姐都是用遊戲和故事在跟小朋友上課

回來也不用複習,小朋友就很輕鬆的學會節奏、看

譜...等樂理方面的東西

重點是小朋友真的很快樂......

像他們這種4歲孩子,要他坐在鋼琴前面上課鐵定是坐

不住的

而且樂理方面是很枯燥的,沒有方法,小朋友應該很難

理解的吧!

yoyo可能再過一陣子才會開始上吧!

接下來還會再上小提琴的團體課,等有興趣再說囉!

小鹹蛋在樂仁學的嗎?

上次的音樂會,樂仁的小提琴教法有點怪,別讓他在那

上小提琴課

樂仁的一位鋼琴老師是我們教會的,我只能告訴你,不

是科班的喲!

我也很煩,小朋友快大班了!什麼都沒在學......

不過,又不想讓他學太多,這樣壓力太大

好煩,我老公都不管這些事的,唉~~~

幫小孩轉學,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抉擇



唉呀!我姐真的是一位很有經驗的鋼琴老師,可以去我

姊店找她談一談

其實我姊現在只想教有同樣想法理念的家長

她覺得這樣比較好溝通

不管學什麼,好老師是最重要的,當然,回到家,一定

是要練習的,所以啊!還是要有興趣啦!



好啦!我要去接小孩了!yoyo他們團體課在星期四晚上

7:00上課,有興趣可以來聽聽看,我們有一位媽媽也是

醫生喔!我姊上課很活潑,教材都是自己想的



我真的沒有要拉你們來上課,現在自己也有網誌,也超

怕那些熱情的路人~~~我不是啦!






  • 留言者: dreamfarmer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07 13:10:45
那你叫你老婆趕快來考研究所

因為徐州大學要搬到校總區了XD



夢田農夫




  • 留言者: shiling0806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07 21:54:36
最後一張好可愛呀^^

沒拍那棵有名的榕樹嗎?






  • 留言者: Stevensd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21 23:32:18
謝謝美照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