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油畫作品--初夏的烏特勒支水道









再忙,即使沒時間更新文章,油畫課還是要上的。



經歷過漫長的靜物寫生課程之後,總算回到畫風景,雖然說照片寫生不是很正統的繪畫方式,但是能看著自己外出旅遊拍攝的風景,轉化為一幅幅油畫,尤其繪畫時的每一筆,多少都帶有自己對該地的情感與故事,這樣的上課很讓我期待。



老師要我們從小號作品開始,一來這期新同學多,小畫對生手來說比較容易成功,二來老師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改畫上頭。所以這幅筆觸看似細膩的作品,其實只有4F大小,迷你SIZE的畫布被我搞的如此精雕細琢,連老師都忍不住嘆道:這就是你啊~〈語氣中無奈成分居多:P〉



原照之前寫的荷蘭遊記就已經出現過了,我很喜歡烏特勒支這段運河風光,如果高雄的愛河也變成這樣該有多好啊~



風景照拍多了,對於相機呈現出來的結果與實景之間的差異,我漸漸摸索到訣竅,也懂得在畫成油畫時予以轉換,甚至與老師討論後加入自己的想法,這讓作品更有畫味,不再只是“好像”而已,回顧我過去的風景作品,這是我自認為最大進步的地方。



也因為這樣,被老師修改的部分越來越少了,要知道我們班風向來謎信名家“加持”,這種轉變大概只有我這唯一的男性可以接受,其他女學員們平日就斤兩計較慣的,哪受得了?這也是老師只敢如此對待我的原因吧,我猜測。

  • 留言者: kayu9207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06 09:27:24
鹹蛋拔:

我們學校(新興國小)負責推廣飛盤運動

在12/15(六)有一項親子體驗營的活動

因為只限定100組參加,把這個訊息告訴你

若有興趣你留傳真給我,或是mail,我將報名表傳給你



當天會有一個小時的飛盤教學,那位教練教的很活、很

棒喔!

然後會有闖關活動,飛盤九宮格之類的

時間是當天8:30~~12:00



還有,我家yoyo下學期就要轉回我們學校了

跟他們黃班的黃老師,很多觀念不合吧!而且老師的溝

通態度讓我覺得很~~倚老賣老

有機會再聊~~反正讓我不是很開心就對了

而且我們學校幼稚園真的很用心,公立的也不錯啊!遲

早要來適應的,小朋友竟然說他不會想以前的同學,

哈!

這樣還可以將$$省下來給孩子學其他才藝,也不錯!

這樣以後就沒機會"瞄"到你們了!



yoyo媽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