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到夢時代環遊世界









怕會像台北的兒童探索博物館一樣需要領號碼牌,特地找了平常日來,發現似乎沒那麼受歡迎‧‧‧



這個夢想探索館,在上回陪老媽初逛夢時代時就有看到正在籌備當中,閱讀過幾位網路媽媽們對功能有點類似的台北館的報導,早就萬分期待它在高雄現身,開館沒多久,走在流行訊息尖端的爆米阿花就搶先體驗過了,還好心的給了我們優待券,只是一直以為剛開幕會有恐怖的人潮,而且預測會像台北那樣得事先打電話預約,下班後就發懶的馬麻跟我就遲遲沒有動作。



到底優待券是有期限的─就在11月底,眼看人家的好意即將付諸流水,打過電話〈火燒屁股時就會行動〉後又得知平常日並不需要預約,我們也不管那一天小鹹蛋有陶土課,午休時就去把他接走。



平常日果然有冷清許多,因此在入場時間上也沒有限制,只要憑蓋在手背上的印章就可以任意出入。夢想探索館的進出口設計成類似飛機的出入境登機艙,世界地圖、巨大的地球儀以及狗狗穿民俗服裝大合唱的壁畫,馬上點出裡面的主題:所謂的夢想,就是環遊世界啊~



人少玩起來雖然不必排隊等候,但總覺缺乏孩童嬉鬧的氣氛,小鹹蛋一個人孤零零的,我跟馬麻又正處在下班後的疲累狀態,完全動不起來,因此雖然館內的設備算精緻,但就跟我們當初的期待有很大的落差。



以我們帶小孩出國過的這幾次經驗,和國外類似的兒童博物館比較起來,夢想探索館或許空間不是很大,在規劃上卻頗用心,色彩瑰麗,圖案文字看的出都經過設計。

點我看清楚一點

空間上以幾個世界景觀作為區隔,彼此之間並沒有很明確的界線,所以可能置身泰國的神廟建築裡,就可以看到周圍有日本艷紅的鳥居、印度的佛陀像還有紐約的自由女神。



↑就精巧度層面而論,日本這一區做的最棒,尤其第一眼的櫻花和“夢之神社”鳥居,讓人印象深刻,有趣的電子籤,手握住其中一支就會列印出籤紙來,還會搭配日本風的背景音效,的確有做到“五感體驗”。



↑祈福繪馬以紙牌取代,掛滿了來過的大小朋友的心願〈不外乎心想事成、賺大錢之類的〉。



↑最讓我讚嘆的就屬這櫃女兒節人形娃娃,應該價值不菲吧,只是說小小孩懂得欣賞的應該不多,畢竟只可遠觀無法觸摸動手,少了很多樂趣,難怪小鹹蛋幾乎是視而不見。



↑不NG新聞台,旁邊牆上還掛著襯衫西裝,可以讓人一圓當主播的夢想,如果藍幕可以添加各種特效,像是氣象雲圖或是新聞跑馬燈之類的就更讚啦。







↑館內小鹹蛋最感興趣的,當然就是恐龍啦,這也是我認為最具創意的一區,除了一貫講究細節的擬真佈置之外〈連牆上都有貼考古學家的工作進度表〉,埋在沙堆裡的化石實在是不錯的點子,只是小鹹蛋手腳不夠協調,努力用小刷子奮鬥許久,沙子還是去去又回回,讓他有點沮喪~



↑另外像歐洲名勝構築成的大富翁遊戲,就需要識字才玩的起來。



↑我跟馬麻最有興趣的就是這台簡易版的跳舞機,正好四下無人可以不必計較舞姿XD



↑壽司和章魚燒攤位可以玩角色扮演的遊戲,看的出探索館應該不只是限定兒童玩樂的,年輕人應該也會喜歡,但我跟馬麻都過了那個瘋狂的年紀,如果是同事舞線譜或是咖啡貓一家或許搞笑的起來。



各種香料採用“聞”的體驗是相當不錯的設計,但這些對小小孩而言,都是需要家長陪伴解說的,就我的感受,做為一個以『兒童』為主的小博物館,如此的程度還是不夠體貼,總是有沒到位的小遺憾在。



以一個高雄在地人的角度,很欣喜能看到有高雄港這個主題區存在,不管是以衛星空照圖、大幅照片牆、還是3D立體模型呈現,都非常的專業,最好玩的是把夾娃娃遊戲移植來的『吊貨櫃』,以磁力控制取放,示範過一遍之後小鹹蛋就玩的不亦樂乎了。



↑我特別喜歡迷你城市裡的幾座模型,火車站、舊市政府、還有燈塔,鐵路貫穿其間,可惜當天小火車故障,不然跑起來會更好玩。



海洋城市當然要有大船入港囉,這艘船的趣味在船長室的傳聲筒,可以跟船上各部位對話,即使是發氣聲也清晰可聞喔。





↑大舞台每天下午有說故事活動〈週末假日活動會更多〉,儘管當天人氣低迷只有4位小聽眾,大哥哥還是很盡職的把聖誕小精靈的故事說完,幾點好笑的提一下,年紀最小的那個妹妹,在故事說完後的有獎徵答,並不說答案,直接就指定獎品:我要藍色的汽球,當場笑倒一堆圍觀的大人,還有小朋友們氣球到手之後,馬上鳥獸散,只剩下小鹹蛋願意跟大哥哥合照,真不夠義氣!



↑原本規劃一整個下午讓小鹹蛋玩個夠,後來發現大概2~3個小時就差不多了,剩下的時間當然就去沒人排隊的摩天輪囉,當天高雄天空灰濛濛的,視野景觀很差,第一次搭乘印象不錯,主要裡頭有放冷氣啦,還有三麗鷗的卡通玩偶抱枕陪伴〈我們坐到的美樂蒂的,隔壁就是KITTY貓~氣!〉。



探索館位在夢時代購物中心3樓,詳細介紹可以去他們網站上看→夢想探索館 WONDERPLACE〈提醒一下每月第一個星期一是休館日喔〉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wsliao
  • 日期: 2007-12-11 08:59:57
wao~~看來很不錯玩呢,好多種新奇的玩意,

我最喜歡像考古學家挖骨頭那個,有趣有趣啊!

哎呀,是不是來規劃高雄二日遊,好玩的好多喔!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12-11 10:50:18
還蠻有趣的耶

有機會再去看看



高雄人不多這樣比較可以玩到呢








  • 留言者: lightamil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11 12:08:38
夢時代…每到那裡…探索館人真的比較少,不過,我也

一直處在好奇的狀態,但每當我去夢時代時…就只會

往…書局跑,直接衝往金石堂和誠品,每次經過探索

館,都會好奇的想進去:but…要門票…所以囉…遲遲

未去裡面探索…因為怕進去了會失望…(擔心無法值回

票價吧…)





by amily




  • 留言者: classicm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lassicme
  • 日期: 2007-12-12 07:56:26
竟然有這種有趣的地方?



或許帶小孩去看看 :)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12 15:07:40
餐墊代購新進度

密碼2222

猴媽




  • 留言者: gracelee0708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13 17:50:07
其實我覺得跟國外比起來,高雄這個夢時代環遊世界,我

覺得很不錯了喔~~雖然地方小了一點,不過用色很鮮豔

明亮,主題也很多元。

不過真的得多一點小孩子一起玩,熱鬧才有樂趣

這個探索館有分齡嗎?!看起來有些設施要有點「識字」

才行!

回台灣時,應該會帶我家小朋友去玩,啊..我自己想坐

Kitty摩天輪啦..(雖然我有懼高症,上去大概會剉賽

吧..>.<..)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18 12:05:31
上週剛去南部玩耍,

有去夢時代晃了一下,

週一接近中午時刻,

館內人員比遊客還多。

如果早知道有這家探索館,

就直接帶球球過去就好囉!



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