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遲到的聖誕老人









雖然聖誕節過去了,但是我們社區幾位家長還是定好了活動的日期,主要是避開平常日,特意安排在周休前一晚,聚會地點依然是去年的feng及CJ家裡。





對於辦趴這回事,feng已經駕輕就熟了,不管工作再怎樣忙碌,她還是有本事在下班後快速佈置出色彩繽紛、 bling bling的耶誕氣息。



尤其他們家從德國回來後,還持續跟當地朋友保持連絡,不時會有酒啊甚至是好吃的QQ糖寄來,替PARTY增添許多外國味。



轟趴的過程跟去年差不多,依然由feng的同事扮演突然現身的聖誕老公公。



不過去年參加過的小朋友們,有幾位已經變成機靈古怪的小學生,開始會質疑聖誕老公公的真實性,要知道小朋友的嘴巴是很真誠、也很無情的,當他/她手指著大聲說:是假的啦~時,除了會動搖其他弟弟妹妹們的信念,我想這位好心假扮聖誕老公公的同事大概明年也不想來了XD




好在主持過無數晚會的聖誕老公公臨危不亂,展現他無所不知的能力,輕鬆就指認出在場小朋友名字〈這沒排演過,真的厲害〉;還能說出每位小朋友這一年來好的表現、以及待改進的地方〈這就有勞各家長事先提供〉,馬上就把小鬼頭們唬的一愣一楞。




看小鹹蛋表情應該半信半疑吧,為防止他明年鬧場,得先洗腦教育一下,不管是真是假,歡度節慶的氣氛最重要。



當聖誕老公公口中一一點出每位小朋友的優缺點時,我們幾位家長也會在旁裝腔作勢,看是要鼓掌同表讚賞,還是要齊聲發出譴責,都全力配合演出,無不希望這年終總算帳,可以藉由聖誕老公公的期許,化成來年教導小孩的一股助力。



小鹹蛋日常生活的優缺點,也被攤在同伴的眼光下,當然如挫賽在褲子裡或是尿到馬桶外等會被見笑的事,就關起門來說就好,孩子的顏面多少要顧到。



小朋友最期待的,還是從聖誕老公公手中接過禮物吧,今年小鹹蛋的好大包喔!這當然是爸媽事先就買好了的〈好險及時寄到家〉,只是我沒參考好其他家禮物的大小,看著其他小朋友們瞪直的雙眼,心裡有點不好意思。




反正隨後大家就迅速打開禮物,彼此分享玩具玩在一起了,連沒禮物的小光妹妹也很開心。

這位聖誕老公公過沒幾天就要結婚了,所以發完禮物就迅速閃人,沒像去年還會以本尊事後偷偷現身,人家百忙中還被我們硬凹來幫忙,著實過意不去,但如此應該更能增添神秘性,不會有小白目再懷疑聖誕老公公的真假了吧XD



感謝feng及CJ一家如此熱心,能認識這樣的朋友,真是幸福哩!feng還一直push我要比照辦個轟趴,哎呀~我們家小鹹蛋的生日,跟你們女兒湘湘那麼接近,就乾脆一起辦好囉,也好給我有個見習的機會咩。





【延伸閱讀】去年的聖誕轟趴:

從德國延伸的友誼
[南方四劍客] 聖誕轟趴

  • 留言者: hgz520t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2-31 19:46:55
原來還有這摸一個好辦法,

讓聖誕老公公說教,哈哈哈...

偶要學起來。

新年快樂喔!^^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7-12-31 22:27:24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還有教育意義!!

厲害厲害~~~




  • 留言者: wsliao
  • Email:
  • 網址: http://blog.pixnet.net/wsliao
  • 日期: 2008-01-01 01:03:45
哇,這最後的教育震撼好特別!

規劃這活動其實很棒耶,希望我自己未來也能這麼用心

XD




  • 留言者: amyhous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myhouse
  • 日期: 2008-01-01 10:40:46
Happy New Year!

祝福你闔家新的一年更為美好!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01 10:59:05
小鹹蛋收到禮物的表情

好妙喔

真有趣



這位聖誕老公公真的很厲害耶



哈特




  • 留言者: shw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01 14:22:17
新年快樂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littleethan
  • 日期: 2008-01-02 08:49:34
我覺得能有同齡的孩子一起學習相處

挺重要也很幸福

真好



ps:小光站得這麼好了啊

棒棒:)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8-01-02 15:03:50
社區有這活動還真不錯,

可以增進彼此的情誼呢!



新年快樂喔^O^





盒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