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湖畔悠閒花時間









這是間庭院咖啡,也是間民宿,最近則是新增了溫泉會館。



苗栗大湖地區印象中只有學生時代來過一次,那時是跟著學長姐到泰安去泡溫泉,以前只知道這裡以產草莓出名,渾然不曉得有油桐花這回事,對於大湖鮮明的記憶,竟然是水草!因為我在草莓園旁清澈見底的灌溉渠道,看到成群如綠絨毯般招搖的水草,忍不住摘了一枝回家,後來還在我的水族箱裡繁殖生長一段時間哩。



也因為乾淨的水質深植我心,長久以來苗栗就好像一處未受污染的桃花源般吸引著我,總想著有一天要再來拜訪,去年年終的北上行程,終於給他排進來了,只是天氣太好,艷陽高照曬的草木似乎都失去了一股靈秀之氣,這也是剛到達『湖畔花時間』時,心裡的些許落差。



民宿臨著俗稱“桐花湖”的水塘,池邊盡是蓊鬱的樹林,景觀相當自然,幾道朝湖中噴起的水柱,在陽光下映岀一彎彩虹。



原本翠綠的垂柳,因為秋天換化成特殊的紫棕色,以木材搭建的民宿咖啡屋,有著歲月留下的老舊痕跡,卻也跟週遭環境極自然的融合。



石砌的階梯步道蜿蜒在花木繁盛的庭園中,錯落有秩又不流於人工化,看的岀主人在整理方面的用心。



非假日的午後,遊客並不多,我們挑了屋簷下席地而坐的位置,主要是方便小朋友們爬行與活動。



↑面湖的露天座位。底下是民宿區,非住宿遊客無法參觀。



↑屋簷下另一區座椅位置。來的遊客不管是在室內或室外,幾乎都盤據在席地而坐的區域,或坐或臥,

享受著“花時間”的氛圍,和室內還有臨桌的小朋友們,安安靜靜的捧著書看,時間好像真的就這麼靜止了。





我環顧四週角落的佈置,處處可見巧思,小盆的綠意,搭配貝殼、石缽、木器、陶燒等,真懷疑要維護這樣的環境,得花多少精神心力啊。





開始點餐時才發現自己錢包裡頭現金有限,只能點一壺玄米奶綠,外加一盤薯條給小鹹蛋,反正是下午茶非正餐時間,沒想到奶茶有附蛋糕及餅乾,對我們來說這樣就足夠了。



吃吃喝喝外,當然要四處參觀一下庭院囉。



時值聖誕節來臨,應景的聖誕紅不少。



俗稱狀元紅的火刺木結實累累。








山茶花在這裡開的很美。








幾樣點綴的趣味擺飾,替景觀增色不少。

在這裡一切是那麼和諧與自然,唯一感覺比較不搭的,就是後來新增加的溫泉會館部份吧,不過我想這也是店家為了招攬生意的方式,不然以這間庭園咖啡算深入山林的位置,要跟其大湖地區林立的溫泉山莊競爭,得要有其吸引人之處。



不過我想來過的人,應該都會對此地的美景與靜謐,留下不錯的印象,像坐在我們隔壁的一家人,就說他們常常特地從台中一日來回,看的岀是來消磨、也來享受時間的,本來休假的意義就是要放鬆身心嘛。



我特地注意到入口的幾株桐花,時節有些不對,正盛開著呢,民宿人員看我拍照,問我要不要他幫忙“搖落花”,我笑笑拒絕這番好意,就讓他們留在樹梢吧,落下,也未必拍的著,順其自然還是最美。



湖畔花時間◎民宿‧庭院咖啡‧異國料理‧溫泉會館

○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訂房專線:(037)996-796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2-01 17:54:04
之前曾經在書上看到這家咖啡店介紹,

原來現在還有這麼多附屬設施,

改天我也帶球球來逛逛,

也謝謝你提醒我無名新增的功能,

否則一年後大概我才會後知後覺呢!

呵呵,鹹蛋爸果然是我的部落格導師咧!



By the way:你最後一段文句頗有詩意,很

傳神的對話與笑容的印象呢!



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