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油畫作品--日本花園茶屋

秋冬季節想畫落葉的風景







茶屋位在舊金山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的日本花園,這是5F的小號畫布。



對於這個日本花園我相當喜愛,如果要票選幾個心目中最難忘的旅遊地點,它鐵定雀屏中選,也因此曾經畫過的風景作品裡頭,含這幅總共有3件是描繪此地。




這次參考的照片就是這張,日本花園樹木都修整的十分整齊,到處都是一團團的圓球,要把層次表現出來只有靠顏色變化,老實說還真不容易。



↑同樣參考的還有這張,從不同角度看的茶屋,主要我想把整個屋子結構看更清楚,而且有添加人物在裡頭比較有感覺。



5F的畫布算小的,兩堂課完成,老師改的部分極少,這好像變成趨勢了。




第一幅以金門公園這日本花園為主題的,是“紅樓與銀杏”,4年前的作品。




參考照片,現在要我畫同樣景色,表達方式已經不會相同了。



↑第二幅是“陽光灑落的日本花園”,這是大幅的畫作,風格上比較接近現在,看起來我當時還不是很會畫樹叢。



↑參考照片,這應該是花園裡頭最自然不做作的角落。



↑之所以如此教人難忘,是因為當時運氣好,遇到美麗的楓紅吧~




除了艷麗的楓紅還有台灣難得一見的銀杏。




銀杏樹下滿地金黃,美呆了。



↑水面也都是落葉,美啊~








日式花園呈現的精巧、細膩,迥異於圍牆外的歐美世界,每個角度都是絕佳的構圖,入畫題材真的是俯拾皆是。




不大的日本花園,我們卻流連不忍離開,可以說逛完就心滿意足,不會再想去公園裡其他地方了。



茶屋內提供簡單的熱茶和點心,附一枚趣味的“籤餅”。




電影『藝妓回憶錄』中,就曾經出現過這座誇張的拱橋,我有走上去,只有最頂端可以站穩。

跑到舊金山看日本花園,是有點奇怪,但如果有機會我還會想再來一次,應該趁初春來看櫻花吧。

  • 留言者: hgz520tw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05 21:21:03
油畫很有自己的味道唷!

日式花園的風景真的很別緻,

一種非常整齊精巧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