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 星期三

美人‧美景與美食









託馬麻同事的福,讓我品嘗到深山裡的好味道。



這間“森濤餐飲民宿”坐落在藤枝森林遊樂區旁,老闆娘阿香是布農族姑娘,廚藝跟人一樣漂亮〈抱歉沒圖沒真相〉。



在2007年的原住民風味健康養生美食及飲料創意大賽中,阿香率領藤枝森濤隊,拿到西半部冠軍、全台季軍的好成績,因為自己種植有機蔬菜,阿香的料理不但美味,還講求健康,食材方面也都會利用在地特產,各種鮮菇、野菜,就是要行銷推廣在地食材。



餐廳裝潢有別於一般山產店的俗氣,大片落地窗攬入藍天綠樹,搭配橙色的桌椅相得益彰。



倚著窗邊,欣賞連綿不絕的山巒,嘴裡享受著美食,還有講話輕聲細語的美女老闆娘服務,身心靈都獲得飽足。



還好選在非假日前來用餐,聽說假日可是客滿,氣氛多少受到影響呢。



因為馬麻同事是熟客,所以菜色方面就交由老板娘搭配。首先端上的是兩小碟色彩艷麗的涼拌:百香果菜心及紫蘇高麗菜,口感鮮脆,清爽中透著果香,很快就被大夥掃光光。



隨後上的幾道菜,都可以感受到店家料理的健康取向:調味簡單、保持食材原味,也因為食材本身夠新鮮,加上老闆娘幾點自創的巧思,就呈現不一樣的風味。



傳統的白斬雞,搭桔醬的吃法,我頭一次碰到,感覺真是絕配啊~這下上回去苗栗買回的桔醬知道該怎麼應用了。



↑奶油南瓜蒸。這道應該算店家的招牌,奶汁跟南瓜融合的恰到好處,香濃不膩。老闆娘有稍解說一下作法:鮮奶加少量奶油煮過,南瓜要分開蒸熟,之後兩樣再混合即可,聽似簡單,自己在家做,比例及調味還得摸索一番吧。



↑炒山蘇拌花生小魚乾。



↑酥炸溪魚。同行的馬麻某位同事愛好釣魚,他說這是“溪石班”,肉質細緻,整隻連骨都可以吞下肚。



從擺盤的細膩之處,也可以看出老闆娘的蕙質蘭心,兼顧色、香、味,雖然是山中的小店,卻能端出不輸五星級飯店的品質。



↑山茼蒿炒腰果。大口吃下色澤鮮綠的山菜,好像也把山林的那份靈氣一併吸收了。



↑猴頭菇湯。



↑烤山豬肉。沾醬是可以去油解膩的醋汁。



席間老闆還特地招待我們難得喝到的野生山茶,帶著獨特的蜜香,不但有機,而且數量稀少,聽說價格不菲呢。



我們一行6人這樣一頓中餐吃下來,老實說價格到底多少我也不清楚,因為最後老闆娘算的帳,看在馬麻同事的面子,多少有打了折扣,不過我想應該不會超過兩張小朋友才是。




門口擺滿店家自栽的有機蔬菜,聽說老闆他們每天可是清早就下菜園,用雙手除菜蟲哩。



在下山前我們就打包了這些誘人的山蔬,滿載而歸。



◎森濤餐飲民宿◎ 森林道上青石階,濤聲岸旁人往來

○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藤枝111號

●TEL:07-6894013  /  6895011

○行動:0910821639

  • 留言者: TAMACAT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
  • 日期: 2008-01-16 17:07:15
這邊的客家餐廳

吃白斬雞這類的

就會附桔醬喔 ^^



很注重擺盤的店耶

一整個有氣氛~~~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1-17 12:25:02
那個媽麻同事是哪位啊?

搞不好我認識咧,

如果是相識的,

以後到高雄可以指定這家餐廳招待,呵

呵!



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