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爆笑] 超完美告別









喜劇電影有很多種類型,無不就是要搏君一笑,最好是從頭到尾高潮不斷,讓觀眾笑到上氣不接下氣、笑到肚子痛,《超完美告別》就是這麼一部,但是它既不耍賤扮白癡、也沒有無厘頭,完全就是原本應該很嚴肅的一場葬禮。



會認識這齣戲,是在開車時聽廣播主持人推薦的,當時可能廣告做得不大,被我誤當成是小眾的“影展類”影片,直到最近在出租店架上看到,才又勾起我的注意。平日工作繁忙加上育兒的疲累,讓我跟馬麻在租片選擇上偏愛不傷腦筋的類型,最好是看完會很開心的那種,《超完美告別》有符合要求,加上DVD上印的“榮獲「美國喜劇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斗大的介紹更是加分,事實證明,這真的是近幾年難得一見的爆笑佳作!



故事一開始就有笑點,難得的是這種告別式場景,劇中演員都是嚴肅認真的,編劇巧妙的藉由人物之間的關係、還有幾段突發事件的衝擊,產生接連不斷的爆點。





一場看似悲傷氣息瀰漫的告別式,正是四方親友聚集的難得時刻,兄弟、婆媳、岳婿甚至意想不到的情人間彼此未了的情緣,全在一間房子裡展開。



於是在這齣喜劇除了可以看到典型的家庭倫理、親情愛情,還有綁架、裸露等荒腔走板的橋段,要把這些錯綜複雜情節交代得清楚流暢,得靠導演法蘭克歐茲(Frank Oz)的功力,在前一部大製作《超完美嬌妻》跌的灰頭土臉的他,這回改走小品路線,可以說非常成功〈這也是中文譯名有『超完美』的原因吧〉。



除了讓人從頭笑到尾的劇情,幾位演員深刻的演技也功不可沒,可以說觀影過程情緒都會被牽著走呢。



↑飾演小兒子的男主角我一開始就覺得很眼熟,後來想起來了,這不就是《傲慢與偏見》裏頭溫文儒雅的達西先生嗎,這部戲少了綺拉奈特莉的風采,讓觀眾可以專心欣賞他的演出。



↑我個人最喜歡演小兒子朋友的這位胖胖可愛演員,神經質、類強迫症的個性,詮釋的非常傳神,跟坐輪椅的老牌演員搭檔時更是笑點不斷。



↑其他擔任綠葉的角色也都十分默契的支撐整齣戲的張力,這應該是一部喜劇之所以成功的最大因素吧~





↑最讓人跌破眼鏡的當屬表妹男朋友的脫序演出了,應劇情需要還得全裸爬上屋頂,犧牲實在很大。



這是一部英國電影,可以順道聽聽異於好萊塢的“英國腔”,欣賞英式莊園優雅的室內佈置及庭院,算是大笑之外的收穫吧。





【推薦影評】超完美告別 / 聞天祥

【中文官網】http://deathatafuneral.cmcmovie.com/

  • 留言者: yaoyoungcor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yaoyoungcor
  • 日期: 2008-03-11 19:48:28
改天也去租來看看~~~

好像真的很好笑耶!










  • 留言者: classicm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3-18 17:26:47
看了這裡的介紹



後來我有去租來看 :)




  • 留言者: tvkimo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8-25 03:07:29
最近看了這部上網查一下,

就逛到這嚕。

厲害的是,演員並非無俚頭式的惡搞,而是表達對於困境兩難

無奈的幽默喜感,真的很不起眼的一部片,小品好片真的很值

得去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