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油畫作品--巴黎菜市場

這幅作品要感謝小b的愛心







老師有問我標題要下什麼,照“版權所有者”的意思,《巴士底市集》是遊記的標題,《我要這把菜》則是flickr上的照片名稱,看起來後者比較有趣味性。



當初在小b的巴黎遊記看到這張照片,就直覺的認為非常適合拿來作畫,尤其是繽紛的菜市場題材一向是我喜愛的,還有照片中金黃色陽光閃耀著十分迷人,留言給小b表明心意之後,她很快就慷慨的把原檔案寄給我了。



算算看距離上一幅畫的時間‧‧‧哇!超過一個月,其實是中間因為遇到過年及元宵節,停課了一段時間,不然這張15F大的作品真正花的時間是3堂課而已,每堂課我都是最後一個走的,幾乎接近午夜12點,會這麼認真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想把握一個禮拜僅有的繪圖時光吧。



接近完成的時候,我把它掛在家裡餐桌旁,馬麻經過看到:這張新的很漂亮耶~~說真的,我自己也很喜歡,在繪畫的過程總是起起落落,滿意的作品都是要一段時間才會出現,這次我認為跟小b的照片很有關係,因為是不同的像機拍出來的,色調呈現迥異於nikon或是canon等我以往拿來當參考的影像,或許我應該多再去跟網友們討照片,豐富繪圖的經驗,怕的是這樣又會累積太多“人情債”,老實說,有幾位網友先前被我要來當題材的照片,目前還在排隊哩,在此一併說聲感謝及抱歉。



關於修改,老師對我已經完全的“動口不動手”了,習慣這種教學方式後,我也都是儘量修改到自認為“無畫可改”的地步才請老師評論一番,這幅作品老師最後只改了幾個小地方,最明顯的是攤位上黑板裡添加的幾抹藍、橘、甚至粉紅色彩,有什麼意義?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就是平衡畫面吧,這種色感我目前是怎樣也感覺不到的。

  • 留言者: basil
  • Email:
  • 網址: http://basil.idv.tw/blog
  • 日期: 2008-03-08 19:42:25
好開心喔,看到照片經過你的巧手之後,

變成油畫的模樣,真的很漂亮。

很謝謝你讓我看到這照片不同的風貌。








  • 留言者: viefine
  • Email: tengi@ms96.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iefine&article_id=6496635
  • 日期: 2008-03-12 21:02:46
真的好美

好棒的作品



放在餐桌旁

我覺得很能啟發興作創意料理的衝動呢...

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