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4日 星期五

[2005德國] 富森推薦餐廳─Gasthof Krone



Gasthof  "KRONE"

Schrannengasse 17 Fuessen

Tel:08362-7824    Fax:08362-37505

Homepage:www.krone-fuessen.de

在旅遊書上這間餐廳就有被推薦,「富森最具代表性的鄉土料理」是書上的評語。當初我並沒有特別去找,只因為在德國餐廳點菜如果看不懂德文是很辛苦的。



富森這個城鎮很小,散步就可以逛完,漫步在石板路的街道,我忽然注意到這間有個巨大玩偶坐在牆上酒桶的餐廳,Krone?這不就是書上介紹的那一家嗎,門面實在很吸引人,跟馬麻一陣討論之後,我們決定進去探險一番。



天色微暗,餐廳的人似乎還沒很多,這正符合我們的期望。



入口不大,進去像個隧道般,除了牆上的那個玩偶,門口處還站了一個鐵甲武士,所以我想如果要找到這家餐廳應該不難,何況我們是不期而遇的。



裡頭的佈置散發濃濃的鄉村風格,這是我跟馬麻最喜歡的,尤其那個椅子像極了我們家餐廳的。



我們選了個靠牆角的座位,上方靠天花板就掛了一個盔甲,盔甲胸前的「三隻腳」徽章似乎是這家餐廳的標誌。



服務生態度親切,都穿著中古世紀的服飾〈男生下半身穿緊身褲那種〉,一聽我們說英語,馬上遞來英文版MENU,我跟馬麻都喜出望外,因為他們的英文版MENU不但有菜名還有簡介,點起來不再是“霧煞煞”,這裡的菜色很豐富,從湯、沙拉、前菜、主食、甜點到飲料都一一列舉,我們除了甜點沒點外,每樣都來一道,飲料當然就是啤酒囉。



上菜前每個人先穿上這個像罩衫的圍巾,看起來好可愛。桌上點的蠟燭小鹹蛋一直把它當生日蛋糕上的,唱完HAPPY BIRTHDAY之後就吹著玩,反覆好幾遍樂此不疲。德國餐廳對小孩都會有額外的小禮,在這裡小鹹蛋就獲得一根棒棒糖。



就我們光顧過的德國餐廳而言,這家上菜是最快的,不會讓人枯坐很久,沒過多久所有菜就到齊了,一看到這麼壯觀的份量我跟馬麻當場傻眼,其實旅遊書上也有註明─「‧‧‧份量十足,點菜時最好確認一下,,,」,還好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應該可以解決。

湯是盛在麵包裡的蘑菇湯,撈不到蘑菇,可是蘑菇的味道完全融在濃湯裡,好香啊,滲入麵包裡挖著吃很對味。



生菜沙拉簡單的用橄欖油調味,清爽鮮脆。底下那道菜很特別,起司麵〈CHEESE NOODLE〉我跟馬麻從未看過,吃起來香Q有麵的嚼勁,黏黏會牽絲又像起司,上頭灑的像是油蔥酥,拌著麵吃更美味。

主食是碳烤豬肋排,外表似乎有點乾,可是一切開肉汁豐富,肉質鮮嫩,沾醬微辣,一邊附的炸薯條以及玉米就給小鹹蛋吃啦。

以下就是我們的菜單跟價格:





























啤酒 HELL EXPORTO 2.7歐
蘑菇湯 SCHWAMMERL SUPPE 5歐
起司麵附沙拉 KAESSPAETZLE 8歐
碳烤豬肋排 SPARE RIBS 10.8歐
TOTAL 26.5歐

很貴的價格,不過在當地餐廳應該是很普遍的,何況份量真的好多,我跟馬麻吃到撐還是有剩下一些起司麵,所以多些人來一起吃會更划算。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14 11:24:09
嘿~~我是第一個喔^^



那個國王坐在啤酒桶上的標誌真可愛耶!

小鹹蛋真可愛哩,我看光那蠟燭就吸引他很多注意力了吧^^



蘑菇湯的價位還真是不便宜,不過那肋排看起來就好美味份量又多

呢!




  • 留言者: nancycyy
  • Email: fx001@mail.oit.edu.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ancycyy
  • 日期: 2005-10-14 11:28:08
對這家餐廳好像有一點點小小印象

去新天鵝堡當天

中餐就是自理

我記得在那隨便點個麵.沙拉.濃湯

加起來好像就快20歐元

這種價格在德國真的算普遍的

這家餐廳要穿小衣衣...

很特別也很可愛ㄟ

你家小鹹蛋還滿配合的^^




  • 留言者: ikumichan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ikumichan
  • 日期: 2005-10-14 11:38:39
Hello 鹹蛋把拔



我剛在美食地圖連過來, 一連看了幾篇遊食記後,

不禁要來留言, 稱讚您們家的照片及介紹實在好豐富,

若將來我們也有機會到德國玩, 一定要來這裡取經,

還有您們的孩子好可愛啊 ! 看到你說他把桌上的洋燭

當成生日蛋糕上的不停吹, 說 Happy Birthday 就想笑了,

好溫馨的三人之旅啊 ^^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5-10-14 15:37:29
穿小背心罩衫好可愛喔…如果是我的話一定猛叫丫全幫我拍照

緊身褲帥哥會一定要偷拍個幾張…

嘿嘿~~




  • 留言者: starr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14 16:28:00
好想吃唷

看起來是料多實在唷




  • 留言者: couplefa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14 16:41:58
可愛的門面~

還有可愛的圍巾~^^

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