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5日 星期二

[2005德國] 萬紫千紅花之島─MAINAU

瀰漫霧

氣的波登湖
梅瑙島〈INSEL MAINAU〉是波登湖畔的一座花園小島,離康斯坦茲不遠,坐公車約半小時的車程,也可以從梅爾斯堡搭船前往,島上遍植各種花卉跟樹木,花的種類會隨四季更迭交替,可以說是個百花樂園。


我在其他國家旅遊,已經看過不少花園,荷蘭的庫肯霍夫〈Keukenhof〉,加拿大維多利亞的布查花園〈Butchard〉,舊金山的金門公園,北海道的富田農場,可以說每趟旅遊都多少跟花花草草脫不了干係,除了自己喜歡欣賞庭園之美,多多觀摩學習各種風格也是一種收穫。

話說回來,都已經在慕尼黑看過盛大的花展BUGA2005了,這一路玩過來都是五顏六色的,感覺上視覺被色彩過度刺激到疲乏,所以儘管旅遊書跟蒐集到的資料如何的把梅瑙島描述的天花亂墜,我看馬麻似乎跟我一樣,提不起太大的興致。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就當作是郊外踏青走走吧。

梅瑙島靠著一條橋連接著湖岸,早上剛來到時,湖面還飄著一層霧氣,無數的水鳥在湖面休憩跟覓食,畫面感覺很神秘寧靜。整座島就是參觀的花園,範圍很大,像我們安排了一天還是沒辦法全部走完,不過島上也沒有住宿的地方。票價在春夏季是11歐/人,秋冬季是6歐/人,其他更詳細的兒童票價、學生票或團體票可以到他們的網站http://www.mainau.de/參考。



一開始入園感覺跟其他有名的大花園類似,各種主題花區、佈置成可愛動物造型的花圃、小孩遊戲區‧甚至還有一個葡萄園,各種盛開的花卉巧妙的錯落散佈,風格是屬於自然不造作的。



在路旁的草地上還可以看到牛羊,小朋友最喜歡看到這些了。



到處都可以看見正在整理花草的園藝師,島上450位員工,其中60位是園藝師,沒有這麼多人是無法維護這座每年有200萬訪客的島嶼花園。



島上依時序會有各種主題,像我們到的9月這時是大理花盛開的季節,園區裡的大理花壇就佈置的一片錦繡,遊客還可以投票選出大理花女王。



各種顏色跟品種的花朵綻放,遊客像蜂兒一樣穿梭在花叢之間。



小鹹蛋對花兒沒有很大的興趣,他最愛到湖邊對著湖水丟石頭〈餵魚?〉,這個標準動作只要遇到有水的地方都會出現。



花園裡有一座義大利風格的水梯,兩旁花團錦簇,十分華麗。



除了大理花,這裏的玫瑰園也很值得一看。



島上的建築有城堡跟教堂,粉色的外牆十分夢幻。這裡也有亞洲的竹子。



廣大的樹林以及奇特的樹種,是這座花園獨特之處,除了賞花還可以做森林浴,而且這些樹的姿態各有千秋,也十分值得欣賞。



尤其是一些寒帶的針葉樹品種,在台灣是從未看過的。



也有風格很日本的小橋流水,秋天帶來了幾抹楓紅。



這一路上只要遇到噴水池,小鹹蛋都要過去玩一下。



整個花園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座蝴蝶溫室,一推開門進去,哇!滿是蝴蝶飛舞,各種顏色種類的蝴蝶,在身旁圍繞,甚至會主動停在遊客身上,溫室裡頭維持在頗高的溫度跟溼度,感覺就像在南台灣一般悶濕。上圖的蝴蝶應該在睡覺,不然輕盈舞動雙翼的蝴蝶其實很難拍。



這樣一份總共7.3歐,在戶外樹蔭下用餐感覺十分舒適。小鹹蛋來德國最可以接受的食物就是薯條,如果再跟他說是麥當勞的接受度更大,可見在台灣M的影響力真是無遠弗屆,我們可是從未帶他去吃過哦。沾醬有三種,住過德國的西瓜妹大力推薦沾照片中間那種美乃滋,感覺果然很不一樣,來德國記得要試試。


  • 留言者: chinghui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hinghui
  • 日期: 2005-10-25 13:08:50
你們玩得好仔細哦~

花花草草一景一物在你的拍攝下

好美好美

看了讓我心情好好..^__^




  • 留言者: sun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25 13:29:30
昨天看到新聞 現在去德國很便宜ㄟ

看鹹淡拔的介紹 真的很想去玩一趟

只是安安實在還太小了

有了小孩的玩法 真的要考慮很多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5-10-25 13:53:41
我的腦海還依舊停留在那幾個字上,

就是花園小島...

肯定很大很大吧!



盒子




  • 留言者: nancycyy
  • Email: fx001@mail.oit.edu.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ancycyy
  • 日期: 2005-10-25 13:58:19
鹹蛋爸拍得照片都好漂亮喔

雖然我沒去過

但看了這些照片也覺得滿足

很喜歡那張鹹蛋媽+小鹹蛋的背影

看出一家人的甜蜜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25 15:14:54
津慧,

這個花園我們沒辦法玩的仔細啦

真的是在走馬看「花」

嘻嘻





安安媽咪,

我們的結論是

還是不要帶小孩出國比較好





盒子,

整座小島都是花園

是很大沒錯





nancy,

我也最喜歡那張耶^^

雖然其他的花園照片都不錯

但是馬麻跟小鹹蛋這張最有感覺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5-10-26 10:02:11
小鹹蛋跟媽咪那張照片,感覺好像一幅畫呢^^~~真漂亮!



這個花園之島,真的是要花很多時間去保養維持哩!




  • 留言者: starr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26 23:20:25
因為你的文字及照片

我慢慢改變了對德國的印象

原來德國也可以這麼美




  • 留言者: coupleface
  • Email: izumi04032001@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oupleface
  • 日期: 2005-10-27 21:30:19
好多花呢..真美^^

蝴蝶那張拍的真好~~

羊咩咩也好可愛><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bwPingu@gmail.com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5-10-28 12:18:55
波登湖那張有三隻寒鴉很可愛.不知怎樣,老覺得

如果有日本的紅色鳥居立在湖中央,畫面會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