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4日 星期五

[2005德國] 富森店招與櫥窗

某家銀行內的壁飾



呈現富森街景
富森〈Fuessen〉這個小巧精緻的城鎮,不但是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c Road〉的終點,更位於阿爾卑斯路徑〈Deutsche Alpenstrasse〉上,由於鄰近的新天鵝堡太有名了,大多數遊客只是匆匆經過這裡,沒能好好欣賞它的美麗。



富森的舊市區景點集中,大多為行人徒步區,沒有車輛的往來,走在兩側都是古老建築的石板路,背景就是小山丘上的舊皇宮〈Hohes Schloss〉以及塔樓〈Uhrturm〉,感覺好像進入中古世紀的小城。

這個徒步區兩旁都是商店,每家的店招都各有特色,櫥窗也是深深吸引著我們的目光。也因為舊城區實在不大,所以我們可以盡情的欣賞每一家商店,甚至在入夜商家關門之後,還可以在點亮的櫥窗做WINDOW SHOPPING。



這些充滿「象形」的華麗店招,即使沒寫店名,也很容易猜是在賣什麼的,像這個牛頭外加雙斧,就是肉店的招牌啦〈可不是什麼掛牛頭賣X肉〉。背後就是街景跟塔樓。



這個也很好猜,是書店。



這一家是服飾店,不太好猜,店招倒是非常繁複。



這個最簡單啦,一看就知道,而且答案都寫在上面─冰淇淋店,徒步區有大約3~4家冰淇淋店,每一家生意都不錯,旅遊書上是介紹這家Eiscafe Hohes Schloss,我觀察他們的規模也最大。



店招特別,看到櫃檯上有這個冰淇淋小販的雕像就更沒錯啦,除了典型的單球冰淇淋,還有各種花式聖代,顧慮到感冒剛痊癒,我們只敢點單球過過癮,奶香濃、果味純,實在太好吃了。



這種可愛的圓球叫Schneeballen,是德國很有名的一種甜點,在富森有一家專賣店,一顆比手掌還大,聽人家說口感像沙琪瑪,我們因為已經吃完大餐,肚皮再也塞不下這麼大的球了。



茶葉包裝的這麼精緻,真的好想買來當伴手禮哦,再看到後面櫥窗裡顏色艷麗的茶具,心裡開始進行著天人交戰─我們真的要扛著一堆東西繼續旅程嗎?

如果這裡不是我們來德國的第二站,我想敗家的克制力會蕩然無存,讓人怦然心動的精美物品太多啦,我跟馬麻一直小聲討論─這在別的地方應該也可以看到吧?再看看,事後證明我們錯了,因為接下來的行程不但沒有這麼仔細的瀏覽時光,也沒看到相似的店家再出現。



又一個讓我左右為難、徘徊許久的商店,裡頭全是這些造型可愛又樸拙的德國小屋,裡頭點盞燈簡直夢幻溫暖到極點,我最後還是給自己拒絕的理由─容易摔碎的,而且又貴,不行不行!



這個掛飾也很特別,可是不是我喜歡的花樣,注意到後頭很多「喜姆瓷偶」了吧,德國這裡正是原產地呢。



等到看見這些精細的薄片金屬鏤空掛飾,我的自制力完全被打敗了,華麗、作工精巧、而且好攜帶,完全找不到理由拒絕,馬麻看我思考的一副痛苦樣,好心的推波助瀾一下,跟我一起選了一幅主題是春夏秋冬、內容是農家工作的四格方形作品,價格還可以接受,沒有上頭那個騎馬的那麼貴。



那家店裡還有賣這些木製的聖誕掛飾,十分精緻特別,不過宗教味太濃了。



入夜後的富森街道十分安靜,城堡被打上昏黃的燈光,在這醉人的夜色,櫥窗就像一幅幅美麗的畫作,就是這些融合古典、夢幻、童話以及詩意的氛圍,深深吸引我嚮往來歐洲旅遊,不是只有SHOPPING哦。

  • 留言者: rachael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rachael
  • 日期: 2005-10-15 04:39:56
ya!久違的頭香~等等來去買彩券:P



這些照片都好漂亮啊!!照得真好!!

那些擺飾掛飾,要是我一定也無法克制的全買下~

街景真美,我好喜歡你的第一張店招、和最後一張街景,

看起來好像畫呢......




  • 留言者: nancycyy
  • Email: fx001@mail.oit.edu.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ancycyy
  • 日期: 2005-10-15 08:42:38
德國的招牌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不像台灣每家都是一模一樣

完全沒創意

雖然德國招牌沒有統一

但也不致於影響觀瞻

哎....

何時台灣也可以融合古典.童話.夢幻的城市

好喜歡德國的建築物




  • 留言者: vicky77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77
  • 日期: 2005-10-15 12:59:21
德國的招牌真的很有特色,

這樣走在路上,應該會一路猜,

這個招牌是賣些什麼東西的,

感覺好有趣。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littleethan
  • 日期: 2005-10-15 23:50:55
留點小遺憾

給自己一個再去一次的理由

這樣也不錯 ^^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amay
  • 日期: 2005-10-16 18:27:30
鹹蛋爸

那冰淇淋好特別ㄚ

超想吃的

吃起來口感像沙琪瑪

那是說很濃很紮實是嗎?






  • 留言者: mod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16 22:22:15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漫畫教室的招牌怎麼做,

看了這些,我開始冒汗,

這樣做招牌,在台灣可要不少錢啊!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5-10-17 09:09:12
招牌與冰淇淋都讓人目不暇給,

最後一張的黑夜藍天,

更是美麗!





盒子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17 16:35:25
用小巧精緻來型容真的是很貼切呢!



看到那些招牌,真的是好精緻又很漂亮~~



出去旅遊,尤其是又帶著小鹹蛋,你們的行李在考量一定也更多

吧!所以難怪你會克制買紀念品的念頭呢!




  • 留言者: coupleface
  • Email: izumi04032001@yahoo.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oupleface
  • 日期: 2005-10-17 18:26:16
這些店招都好美喔~~

尤其是第一張~好像一副畫喔~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
  • 日期: 2005-10-19 23:50:04
帶小孩又要抱又要扛行李

要購買東西時真的得想了再想

有時候甚至累到沒有心思進去逛耶!

我去北海道就是這樣

幾乎沒有買什麼東西回來T______T

有一次我興奮地進去商店準備大肆採購一番

結果才沒幾分鐘,鳥先生抱著正在大哭的允嘉

然後丟給我一句話:『帶小孩出來玩,不要想要買東西』

唉~

這應該就是有小孩的命!




  • 留言者: d02150
  • Email: amy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d02150
  • 日期: 2005-10-20 02:04:59
招牌都別具特色耶!

好喜歡這樣的街景.....



a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