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005德國] 色彩繽紛Meersburg

梅爾斯堡

釀酒廠
梅爾斯堡〈Meersburg〉是位在波登湖北岸的小鎮,以木架房舍、古城以及葡萄酒聞名。
我把波登湖這裡排入旅程,主要還是看過西瓜魚的網站裡圖文並茂的介紹,他們夫妻在德國的夫來堡住過一段時間,剛好我們此行就是到夫來堡訪友,所以他們的德國經驗提供了我十分豐富的參考資料,感謝!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符合,可愛迷人、宛如童話世界是梅爾斯堡帶給大家的印象;鋪石子的人行步道沿著小山丘蜿蜒而上,穿梭在木質骨架的房舍之間,常常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五顏六色的住屋跟花朵盛開的庭院,交織出一片繽紛多彩。

在這倚山面湖的小鎮,讓我念念不忘的,竟然是葡萄園,還有限量生產的酒。



天氣十分晴朗,陽光下閃爍的水池,到處充滿的綠意,還有人們色彩鮮豔的穿著,只能用眼花撩亂來形容。



雖然是假花編織成的花圈,感覺色調卻是那麼協調,當初應該把它帶回家的,嗚~~



這家店裡櫥窗的女人可愛極了,我後來發現同樣的這個地點西瓜魚也有拍,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兩小無猜,這對坐在窗台上的玩偶,我在這個小鎮就遇到兩戶人家有,應該算滿普遍的擺飾。



憨厚的鬥牛犬雕像,背景是高高在上俯瞰市區的舊城〈Altes Schloss〉。



這家賣花園裝飾的店有好多讓人愛不釋手的玩偶,當初也是掙扎良久,我在此套用艾瑪的名言:買不回來,拍回來!



小鎮裡指標很明顯,看不懂德文也可以看圖意會。背景是一座水車屋。



茂盛的果實似乎也透露著秋天的訊息。



著名的「熊」旅館,這是它的店招。熊旅館對面是另一間有名的獅旅館,兩家都是極富歷史而且美麗的老建築。



熊旅館旁的鐘樓,頂端有吹長號的天使,在陽光照耀下金光閃爍。



這是先前就答應小鹹蛋要買給他的笛子,從富森一路過來,逛了好幾家店都沒看到,想不到竟然在梅爾斯堡這裡找著了,看他高興的一直吹。背景是新宮殿〈Neues Schloss〉前的廣場。這個笛子沒有跟我們回來台灣─因為遺忘在夫來堡的朋友家裡了~~還好小鹹蛋目前似乎還沒有想起來:P



在宮殿廣場附近有一間省立釀酒廠〈Staatsweingut〉,裡頭販賣著梅爾斯堡當地生產的各式葡萄酒,由於頗富紀念價值,而且價格也沒有很貴,我就挑了兩瓶粉紅酒〈5.2歐/瓶〉,一瓶當伴手禮送給即將去拜訪的朋友,另一瓶就帶回來自己用啦。釀酒廠裡的酒都可以試喝,不懂酒的我們就是看上粉紅酒美麗的顏色,試喝味道也很棒才決定的。在酒場外頭有葡萄園,金黃色的陽光下結實累累,我對這樣的景色很是著迷。



來到德國,發現這裡的女孩很愛穿低腰牛仔褲,上衣也是短短的,所以‧‧‧春光無限?恐怕要讓男士們失望了,看到游泳圈的機會比養眼鏡頭多很多,常常會戕害視力〈希望這樣講不會得罪女性同胞〉,不過我想人家就是有自信,才有勇氣敢「秀」出來又不在乎別人眼光的吧。上圖的小姐算是看到裡面身材不錯的。



我們下山時就是走在整片的葡萄園旁,這在港口仰望山坡就可以看見了,嗯,我是愛屋及烏,喜歡葡萄酒連帶愛上葡萄園嗎?我必須先否認我是個酒鬼!



兩位叔叔不專心哦。梅爾斯堡的港口,面湖的餐廳林立,露天咖啡座滿是人潮‧這兩個街頭藝人正回頭望著登船離開的我們。

帶回台灣的粉紅酒在最近一次油畫班的聚會PARTY裡分享光了,大家都說好喝。我喜歡在旅行時買酒回來,除了藉由酒的味道,帶我再經歷一次當地的陽光、空氣和水,喝完的空瓶子,也是彌足珍貴的旅遊紀念哩。


  • 留言者: starri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21 23:27:01
外國人很奇怪

女生露出水桶肚也沒關係




  • 留言者: d02150
  • Email: amy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d02150
  • 日期: 2005-10-22 02:39:42
看外國人穿的多露都覺得很自然^^

好喜歡這個小鎮喔,太可愛了^^



amy




  • 留言者: melonsu
  • Email: cafeocd@hotmail.com
  • 網址: http://www.melonfish.idv.tw
  • 日期: 2005-10-23 11:23:05
啊!好懷念~~

在美麗的季節,美麗的陽光下造訪美麗的地方,

更何況還飲了美酒!真是太讚了!

我去了兩次都沒看到那個兩小無猜的窗台,

鹹蛋把拔真是厲害啊!



西瓜妹




  • 留言者: kitey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kiteyu
  • 日期: 2005-10-24 12:38:26
粉紅酒,想像起來很夢幻!




  • 留言者: wennylee
  • Email: wenny_24@ms55.url.com.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wennylee
  • 日期: 2005-10-24 17:21:55
國外的人真的都露的很自然,不過也都展現很有自信的美麗^^



光看這些櫥窗跟那招牌,就可以逛上好久了耶~~








  • 留言者: nancycyy
  • Email: fx001@mail.oit.edu.tw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nancycyy
  • 日期: 2005-10-24 18:33:29
我也有跟那兩小無猜照相ㄟ

還記得那個城市

很喜歡胖胖的女生

導遊那時特別介紹的

我在那裡也買了幾罐葡萄酒回來做紀念

到現在還捨不得開來喝呢




  • 留言者: amarylliss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25 01:45:34
這篇文章讓我對德國充滿想像

謝謝鹹蛋爸爸神奇的鏡頭

帶我看了「原來色彩也是如此豐富」的德國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5-10-25 10:06:07
我也覺得這是一個色彩繽紛的小鎮呢

尤其在鹹淡把拔的鏡頭下更是如此^^



哈特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littleethan
  • 日期: 2005-10-25 19:50:05
我幫你祈禱希望小鹹蛋不要太快想起那支笛子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