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

[2007荷蘭] 羊角村溫馨閣樓









因為想更深入體會羊角村,所以有在當地住宿的念頭。


像大城鎮如阿姆斯特丹以及鹿特丹,要找過夜的地方並不難,但是小如羊角村者,可能就有問題了,或許只能選鄰近熱鬧點的都市,果然翻遍旅遊書並沒很好的建議,關於這點我並不這樣就算了,轉而求助估狗大神,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搜尋到一家B&B,而且是可以在網路上訂位的,況且他們的位置就恰好在羊角村裡頭,光這幾點就夠吸引人了,趕緊先訂房再說。



我跟民宿只單靠E-mail往返確認資料,3人房有衛浴,3天兩夜附早餐,139歐元的價格,可以說相當實惠,跟大都市比起來更是便宜太多了,尤其民宿主人完全沒有要求先匯部分款項,一點都不擔心我們臨時取消或落跑的樣子,讓我直到按他們家門鈴時,都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如何到達民宿,在他們網站上、以及回覆的e-mail,就說明的相當仔細,我們直接把列印下來的內容拿給計程車司機看,什麼話都不必多說,到村莊入口下車後,司機還指引我們怎麼走哩。




羊角村裡頭街道很窄,車輛是沒辦法進入的,好在這個民宿離計程車下車點相當近,不然拖著笨重的行李,還得過高高低低的小橋,多走一小段路都嫌累。



有司機指引,加上民宿可愛的招牌,我們豪不費力輕鬆找到目的地。




第一眼印象完全就跟網站上的照片一樣,花草繁茂的庭園、茅草頂鄉村農舍、自家經營的出租小船,構成如畫般的夢境。



我最喜歡他們家沿著小河道、一直到底隱藏在柳樹叢下船塢的這一段風景,小鹹蛋也在此留下不少美麗的照片。




沿著民宿旁小徑走入他們的後花園,有一兩間渡假小屋,陽台打開就是面對花草樹木,完全遺世獨立的氣氛。




民宿一樓前半部是主人的住家,後半則是客房及餐廳,開放空間有衛浴設備,還有一台古董鋼琴,幾張摺疊桌椅靠牆收著,房客們如果要在這裡同樂應該也可以。



我們住的3人房在2樓,還得爬上一段木階梯,提行李上下有點費力。

進到房間我跟馬麻就明瞭為何價格那麼便宜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這所謂的3人房,雖然有獨立的衛浴間,但是論空間及設備,都遠遠遜於鹿特丹那間民宿〈沒辦法,那間大概是極致了〉。然而開始的一絲絲失望,卻因為這閣樓營造出的溫暖氣氛,很快煙消雲散,尤其兩扇斗大的天窗,更是讓我們興奮許久。



我跟馬麻首先想到的用途,就是曬衣服,即便沒有洗衣機脫水,掛個一天也就OK,真的是方便太多了,住宿期間我們可是不厭其煩,天天都洗哩。




當然看藍天賞星空,甚至下雨時的滴滴答答,都充滿情趣。



探出頭就可以欣賞四週風景,常常看到民宿男主人戴著漁夫帽,一會兒整理船隻,一會兒蒔花種草,相當勤奮哩。



我很愛趴在窗檯邊,靜靜看著往來路過的觀光客,以及劃過水面的遊船,貪婪的享受悠閒時光。



從天窗可以近距離觸摸及觀看所謂的茅草屋頂,感覺相當厚實堅固,並非想像中鬆軟。




在我們天窗底下就是民宿的煙囪,偶而升起的炊煙讓小鹹蛋high的很。

或許是因為茅草屋的特殊結構吧,雖然住在閣樓,也沒有空調,房間的溫度卻出乎意料的舒適,白天出太陽不熱,入夜也不會太冷,照理說羊角村緯度應該比鹿特丹還靠北,但是很神奇的待在閣樓內就是溫暖許多。



民宿女主人在check-in時就先詢問過我們用早餐的時間,然後事先擺好在餐廳裡,內容相當豐盛,餐桌上紅藍格子的桌巾、還有幾盆可愛的插花,都讓用餐的心情大好。




餐廳裡頭還有提供碗盤刀叉,流理台、熱水壺、咖啡機都有,要自己調理也沒問題,入住期間就同時有幾位台灣來的,常常在這空間相遇,可見我們民族性相當克勤克儉。

也因為遇到這些同胞,彼此玩的方向路徑都不同,我們交換了不少訊息,對於庫肯霍夫花園,得到的建議都是一致的:不必去了!相信我,你們不會後悔,結論是鬱金香花期已過,也難怪一路到達羊角村,幾乎沒看到半棵,這也讓我們後段行程有所改變。




其實不必大老遠趕去知名的庫肯霍夫花園,光是這民宿的花圃,就頗有可看性了。粉紅的杜鵑、藍紫的鳶尾,色彩繽紛的綻放著。




像金龜子大的蜜蜂 尤其位在民宿入口的那一大叢杜鵑,整天都有蜜蜂嗡嗡叫忙進忙出,而且裡頭還有特肥大的種類,雖然看起來是吃花蜜的,並非凶狠的大黃蜂,但是前所未見的大塊頭還是讓小鹹蛋嚇的皮皮挫,每次經過都折騰一番。




民宿主人一家態度親切,因為自己也有小孩,女主人還拿出拼圖玩具來給小鹹蛋解悶,感謝~




就算室內空間不夠大,小鹹蛋也可以隨時到樓下的花園或小河邊玩耍,出外遊蕩時遇到下雨,也可以很迅速的回到房間,這間B&B,我跟馬麻是滿推薦的。



不過我衷心希望得知這間民宿的朋友,真的需要才訂房間,確認後不要發生落跑的情形,畢竟人家很阿沙力的全然信任,別讓台灣人的臉丟到國外去。





Binnenpad 28

NL-8355 BR GIETHOORN

T 0031-(0)521 361359

F 0031-(0)521-362567

E info@molgroenewegen.nl


  • 留言者: classicm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5 21:33:20
居住環境看起來賞心悅目



咦?有看到泡麵? :)




  • 留言者: radm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6 16:58:45
classicme,

被妳看出來了XD

我們家出國都會帶泡麵

這間民宿餐廳裡頭沒有瓦斯爐

所以下廚有困難

只能用調理包之類的




  • 留言者: flysunny88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flysunny88
  • 日期: 2007-07-27 09:50:37
好美喔~

回憶起曾經到英國遊學時看到的美麗風景...

好想再出國走走...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7-27 13:38:09
真得感覺很棒,

我能想像鹹蛋爸說在窗戶的感覺,

看星星應該也很棒吧!

藍天白雲,窗外就是小船花草,

的確很忘憂~





盒子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8-01 21:24:38
好像存在在夢境的民宿喔



哈特




  • 留言者: jeca711
  • Email:
  • 網址: www.wretch.cc/blog/jeca711
  • 日期: 2007-08-22 12:25:43
好美的羊角村

很溫馨的民宿

這兒彷彿是世外桃源呀~

這麼美的季節到訪荷蘭真的是明智之舉

的確不用到人造的庫肯霍夫花園去人擠人呢



也許..該找個機會去long stay

三天二夜含早餐才歐元139真的很划算

謝謝鹹蛋爸的分享^^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9-10 18:10:56
三天二夜139歐元?

好地方!在這麼悠哉的小村住個二天,

感覺人都會清爽不少。



TH




  • 留言者: jocandy
  • Email: cccandy521@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3-15 00:09:08
請問那間房間是三人房,還是兩人房?

客房資料說是有5間雙人房。

不曉得在預訂時,有需特別說明是哪一家嗎?

因為我也很想讓家中兩個小孩看星星(8歲和3歲),

不曉得房間夠大嗎?

謝謝

ps.你跟我們家爸Bi都是屬於熱情一族,

雖然偶爾我也會潑老公的冷水,

例如網路資料不要太詳盡.....

因為他曾想把機票資料、行程全在事前po上網,

被我擋了下來。哈哈!

不過能看到您的blog真的超開心。

繼續加油!




  • 留言者: sharonp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27 15:24:57
您好

我也是六月打算去荷蘭住在羊角村的

我也一樣找來找去只找到這間民宿

不知道您去過之後還有沒有其他民宿好建議的?



感謝您的回答




  • 留言者: sharonpei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27 22:07:24
謝謝你的答覆

我想請問一下所謂的村子裡指的是環繞在運河的這些美

麗屋子嗎? 因為我們想住在有庭院跟河道的民宿,所以

才想說有沒有其他view更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