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在裕元的驚嚇記憶

裕元花園酒店大廳







這經驗是屬於小鹹蛋的,已經過了3個月,到現在還是揮之不去,我想大概會跟著他一輩子了。


我常在懷疑自己之所以有懼高症、還有對蜜蜂蟑螂莫名的恐懼,多少是出於童年某些不愉快的經驗,比方說被大水沖走、還有半夜蟑螂爬進嘴巴等悲慘記憶,所以在經歷了裕元花園酒店的驚嚇事件後,小鹹蛋對搭電梯表現出來的恐慌症,我非常能體會並加以同情。




大廳中央是往下走的用餐區,空間挑高頗華麗 ←右方的透明升降梯就是案發現場。在這裡我並沒有要抱怨飯店任何服務不週的地方,一般大人、甚至上小學的孩童,遇到這類事情,頂多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但是對一個生活瑣事都還要依賴父母的4歲小娃而言,「忽然被電梯載走」實在是很震撼的狀況。

雖然後來還是平安回到爸媽身邊,但傷害已然造成,現在只要坐電梯,小鹹蛋都會忽然呼吸急促,緊張異常,趕快~趕快進來啦!門要關了啦!即使他是第一個進去的也一樣。




老實說裕園花園酒店的透明升降梯,做的十分高科技感,除了按鍵獨立像個操控面板,等候區還有液晶電視,因為上下樓層間有隙縫,所以電梯快到時可以感受到。

記得那天已經CHECK OUT,準備搭乘電梯往地下室停車場,樓上剛好有人喜宴結束,所以電梯有點擁擠,大包小包的我們,正猶豫著是否要進入時,小鹹蛋已經先一步溜進電梯了,正準備叫他出來,電梯門忽然『咻~』的關閉,我想那一瞬間,門裡外的所有人都是一臉驚愕,我、馬麻、電梯內衣著時尚的囍宴賓客、當然還有小鹹蛋,完全的意想不到,因為前前後後幾乎不到5秒的時間。



當場我只能趕緊用力、急促的猛按牆上按鍵,很奇怪的也沒有任何反應,然後只能眼睜睜看著電梯載走我們的寶貝兒子,或許因為電梯裡還有其他人吧,我跟馬麻那時心情是頗複雜的,尤其隔著樓層隙縫,聽到往下的電梯開門後,傳來震天嘎響的小鹹蛋哭聲,反而有點啼笑皆非,一邊大聲喊話請好心人士送他上來,一邊安慰小倒楣鬼保持鎮靜。




電梯等候區天花板的裝飾 接著電梯回來了,門打開後我跟馬麻愣了一下,因為是原班人馬載回,這電梯有問題,門關的很快,按也沒有用,裡面的俊男美女們先將小鹹蛋推出,匆匆說明原因之後,果然電梯門又以無法預料的時間倏的關閉。

在這裡我們夫妻要感謝當日一起經歷事件的年輕人們,下去停車場之後,他們有幾位又跟著電梯回來,協助我們迅速移動行李,直到上車時我們才發現小鹹蛋手中多出的喜糖,被關住時叔叔阿姨給我的,小鹹蛋餘悸猶存的解釋著,實在非常感恩~



撇開這到現在還糾纏著小鹹蛋的童年噩夢,住宿裕元的印象其實是很不錯的,當初就是參考了魔鬼甄詳實的介紹

房間大片玻璃,可以鳥瞰台中景觀

台中這幾年發展速度,可以用一年數變來形容,旅館飯店增加速度驚人,裕元因為就座落在中港交流道旁,省去從市中心上高速公路的塞車之苦,獲得我大大的青睞。

住房提供水果

雖然號稱6星級設施,房間定價也是嚇人的高貴,但不知什麼原因,到現在都還有接近半價的住房優惠,非常能滿足愛貪小便宜的島國人民心態。

燈光音響空調一手包

住房空間頗寬敞,設備也夠水準,的確有6星級的味道。




相當特別的枕頭選擇服務,型錄上五花八門款式繁多,但只能多選2個,至少對帶著小孩的家庭十分受用。



↑乾溼分離的大空間浴室,有明亮廣闊的視野,甚至還有小電視,大大加分!



↑可以泡澡的飯店小鹹蛋最愛。




浴室內這可以控溫在60度的象印熱水瓶,獲得魔鬼甄高度評價。



↑用早餐的空間有自然採光,綠意水景十分舒適。




早餐吧內容豐盛,光是沙拉的質感就讓人覺得錢花的值得。



↑煎蛋服務,這我只在台北體驗過,之前住台中的其他幾家都沒提供〈或許現在都有了也說不定〉。




有稀飯,剛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小光也可以嚐一兩口。

原本入住的吸引力,還有室內游泳池、三溫暖、SPA芳療等設施,無奈我們一家4口剛好同時中標感冒,只得忍痛遠離玩水樂趣。




在我跟馬麻不斷的開導,解釋那次事件只是偶發,並非常態之後,小鹹蛋的『症頭』似乎有漸漸減輕的情形,回想這幾個月來每次搭電梯,他都得來一段叫嚷,即使在公共場合也一樣,讓我跟馬麻相當頭大哩~



對於電梯,這小子或許還要多累積些信心。



裕園花園酒店是寶成集團的,原本是高雄在地的建築企業,經歷過金融問題,以為會搖搖欲墜,現在觸角竟然往中北部、甚至對岸伸展,有點讓我意想不到。經腿腿爸指正原來是在中部做鞋子起家的寶成,跟高雄的寶成建設無關。

關於住房空間設備的介紹,魔鬼甄有詳盡的報導,請移駕。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7-07-19 12:56:21
我可以想像當時你們一定是心急如焚...

上禮拜去台中,原本也想再住裕元

不過最近什麼都漲得兇

還是省一點挑間沒住過的商務旅館試試

也不賴喔~












  • 留言者: clho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9 13:28:22
做鞋子的股票上市公司寶成工業集團

跟不知道還在不在的高雄寶成建設應該是不一樣的



這間飯店是寶成工業集團蓋的






  • 留言者: shw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9 18:58:06
我家小夏也有被電梯夾過的慘痛回憶

所以看到電梯也會害怕

我想這真的需要時間去克服心理障礙



台中這幾年因為中科發展迅速

除了裕元酒店之外

朝馬也有一家新旅館即將完工開幕

未來有更多旅館可以選擇囉..



裕元是寶成集團蓋的

據我所知他是作鞋子代工起家的

好像是國際知名的NIKE








  • 留言者: amykaku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0 00:10:47
幸好遇上好心的叔叔阿姨

有人陪伴 還有糖糖吃 心理的陰影也會早點散去的



裕元我們也住過一次 同事出差時也很愛用

算是國內飯店中服務跟環境都很不錯的了:)






  • 留言者: cherrym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0 16:08:02
小鹹蛋免驚喔

可能這種情況大人需鎮定指數大於孩子吧

剛好最近共讀到一本書

書名是『我的sos救命檔案』

就是在談安全教育

實際上我們大人在生活裡有不少機會可以

告訴孩子

什麼緊急情況要怎麼應變

我印象很深刻的娃娃車事件

事件發生後我們才去告訴幼兒怎麼按喇叭

自救

我們大人其實早該要告知低

等過一陣子在慢慢告訴小鹹蛋電梯其實不

那麼恐怖喔

只要有良好觀念的安全意識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3 17:29:02
小鹹蛋跟你們一定都嚇壞了

要是我肯定全身發軟

以前孩子還小時

去逛超市裡頭櫃子都高

不到幾秒孩子只是走到隔壁走道

一轉眼沒瞧見

我就嚇的全身發軟




  • 留言者: qrb92205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23 18:13:30
又學了一課!

小朋友的安全還真是得時時注意呢!



TH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30 15:35:16
嘿嘿

這時候就需要來個遊戲治療啦

猴爸成功處理過許多這個年紀小孩的害怕

像是怕黑或是被前一陣子大地震嚇到的

來玩個幾次就ok了

被這種驚嚇記憶跟一輩子也不好啦

如果這種狀況一直沒改善

請別客氣

我叫猴爸幫小鹹蛋免費諮商 :D




  • 留言者: littleeth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30 15:37:36
阿忘記說了

那個寶成小開是猴爸的麻吉ㄟ

原來這裕元是他家的啊

我們都不知道

下回來跟他要住宿卷 :P




  • 留言者: bwPingu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
  • 日期: 2007-07-30 22:58:34
我小時候也曾經因為太擠了,所以跟錯大人出電梯,等

到電梯關了才發現不妙。



那時候大概四五歲吧,想說只好拜託警察帶我回家了XD



還好很快就被解救了^^~



裕元這個電梯很離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