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夢時代初體驗

身為高雄人

,我還是拖到七月才第一次參觀這地方







要不是老媽交代我們陪她來逛,我還真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之所以遲遲沒有趕著湊熱鬧,一來是毫無購物的動機,二來怕人擠人,想等熱潮退了再說。


其實從開幕之後,身邊就不斷有同事朋友鼓吹我們去見識,趕快去嘛!現在停車還是免費哦~而且打探到的口碑都還不差,部落格上也有幾位網友已經體驗過了,於是頂著艷陽天,我們全家浩浩蕩蕩,跟著暑假開始的人潮殺進這間號稱全台最大的購物城。〈以下圖多〉



因為從施工開始就一直看著它,對這棟建築的外觀,我並沒有特別驚艷,主體分兩部份,玻璃帷幕呈現海洋鯨魚躍動的意象,花崗石岩則象徵地球及高雄港。




大熱天要跨過前方的大馬路還真是活受罪,幾乎沒任何樹蔭。一排排高聳的蒲葵妝點出南台灣的熱帶風情,連路燈都一併配合做類似的造型。



越接近才感受到購物商場規模之大,即使遊客來來去去,人行道上絲毫不覺得擁擠。




這樣寬敞的購物空間,在南部可以說是前所未見,難怪大家都要來一探究竟,連我那住在台北的老弟,上次回高雄時就已經先來參觀過了。




入口廣場以噴水造景給大家清涼一下,有水車、會噴水的小青蛙,造型變化有趣,小鹹蛋忍不住先玩起來。



流水一直延伸到中庭,高低的瀑布、噴泉穿梭,或許是開幕不久吧,水質乾淨清澈,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環境處處是機關,走走看看就大開眼界了,難怪大部分來過的人都說看熱鬧的成分居多,實際購物行為很少。




這流水中庭就夾在兩棟建築物之間,B1完全打通,剛好美食街也在這一區,對人潮的疏散頗有幫助。




從樓上俯瞰中庭。剛到達時配合小鹹蛋玩水,我們就在中庭休憩,先買了MISTER DONUT墊肚子,順便等待大哥大嫂來會合。



中庭有個半圓型的水景舞台,舉辦活動很方便。




等到走入室內,爸媽就直說跟台北101好像。




我最欣賞室內的自然天光,很有國外購物商場的味道。




從屋頂垂掛的無數隻飛鳥相當迷人,室內的裝飾就屬這個最讓我讚歎。



↑連牙醫診所都有。實際逛下來發現還有部份區域尚未開幕,像是最吸引我目光的「誠品兒童探索館」,終於要來高雄了,哇哈哈~



整個SHOPPING MALL我看最賺錢的就是賣吃的,中午時段人潮完全往餐廳樓層聚集,假日加上放暑假,人山人海盛況空前,每家店都要排隊,我們只好乖乖耐著性子等待,一邊先買了現做飯糰給小鹹蛋,一邊男人們留在原地等叫號,女人家則相約購物去,因為這一等,就要超過半小時!



等待的空檔我跟老哥可沒閑著,四處拍照取景,老實說這輩子我還沒在百貨公司裡頭這般明目張膽的按快門〈一般都是禁止照相的〉。




小鹹蛋也沒無聊到,啃完不錯吃的飯糰,乖乖在阿公身旁作畫,這小子現在進展到會著色的階段,塗塗抹抹相當專注。



長時間等待,普通的食物也變的美味,我看咖哩店老闆娘招呼客人手腳俐落,幹勁十足,想必當日業績一定嚇嚇叫吧~




小鹹蛋此行最肖想的,就是頂樓這個摩天輪,可惜我們做家長的嫌大熱天還要排隊麻煩,硬生生取消了。



聽搭乘過的友人表示,這摩天輪裡頭是有空調的,不必擔心太悶熱。






雖然沒有坐到摩天輪,我們還是有讓小鹹蛋坐旋轉木馬過過癮。



看他有點落寞的表情,似乎還心繫一旁的摩天輪哩,等人沒那麼擠、天氣涼爽些再帶你來,我們對他許下承諾。



除了摩天輪及旋轉木馬,頂樓遊樂設施還有海盜船、小划艇等,宛若小型遊樂園,大人小孩玩瘋了,我記得早期舊大統樓上也有類似的設施,相當令人懷念哩,或許這個夢時代,提供了一個高雄居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這一趟初體驗,我們血拼商品不多,大部分停留在故宮開的很特別的專櫃,以及無印良品,要吸引人掏腰包,應該就是這類其他百貨少見的品牌吧〈所謂的獨家〉,我已經暗中注意到幾家了,將來會敗家的機會還很多:P



關於這夢時代,網站上說明介紹頗詳盡,遠道的客人可以先瀏覽一番,抓住要看的重點,不然要一次玩遍,我看是不可能的任務。

  • 留言者: cama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7 22:49:50
好喜歡這篇照片的色澤



台北的美麗華開了好幾年

我也才去的

至於摩天輪即使去了

我也還沒爬上去坐~~~~~@@




  • 留言者: huichu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7 23:02:34
沒想到鹹蛋爸爸把這介紹的那麼仔細

我家離夢時代很近

為了買一送一的電影票

基本上已經去了大概8次了吧!

沒有一次逛完的

目標有限~

最近迷上大創~大創很多超值商品喔!




  • 留言者: theresahuang
  • Email: dealei@ms8.hinet.net
  • 網址: www.babyhome.com.tw/bb/130680
  • 日期: 2007-07-18 11:03:53
看到鹹蛋爸寫到大統百貨

忍不住要浮上來



大統百貨對我家而言 = 高雄

以前舅舅家就住在中華路上,走過馬路穿過體育館(場)

就可以到大統去玩

每個寒暑假期待的是回高雄跟表兄弟姐妹玩以外,另外

最重要的就是去大統了

整點時鐘樓前娃娃兵的表演,在60~70年代大概還沒有百

貨公司有這樣吸引人的設施吧








  • 留言者: pigbank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
  • 日期: 2007-07-18 13:35:26
說來真是巧合,

剛剛接到夢時代主管來電邀請入主進櫃,

這時晃到鹹蛋爸家,

真實的看了一次這家新開幕的商場,

規模還真不小啊!





盒子




  • 留言者: yealing
  • Email:
  • 網址: http://www.yealing.net
  • 日期: 2007-07-18 15:53:41
鹹蛋拔

謝謝你在網站裡面給我的回覆喔

感激哩

不過 今天又發生了點狀況

讓我不得不懷疑 是婦科的疾病

晚上也掛了號 要去看婦科了

希望不是什麼大毛病才好



另外 那個霓跟虹

我是真的不知道呢

謝謝你告訴我喔

真的好神奇呢



難到 霓是虹倒影的嗎

不然顏色怎麼會相反哩

我亂猜的啦



那天我不但看到霓虹

還看到完整180度的彩虹

真的超美的說....



葛蘿




  • 留言者: classicme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lassicme
  • 日期: 2007-07-18 16:21:54
您介紹得很詳盡

也觀察得很仔細



看到"明目張膽"的拍照

覺得心有戚戚焉 :)




  • 留言者: bajenny
  • Email:
  • 網址: bajenny
  • 日期: 2007-07-18 16:28:53
小鹹蛋別落寞

等允嘉弟弟一起去吧^^"



第三天原本要去夢時代的

但聽說等個停車位要一個小時之久

只好取消作罷



所以下次相約嘍~

說到這,鳥先生上次要帶允嘉去探索館也撲空(因為人太

多,等候通知中...)

不過看目前這個盛況,高雄的應該也會等等等~










  • 留言者: bh0519
  • Email:
  • 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bh0519
  • 日期: 2007-07-18 18:50:27
四月我坐高鐵去高雄時

也到夢時代走走

摩天輪一定是要坐的



大惠




  • 留言者: hearthuang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07-18 22:55:10
鹹蛋把拔那句

將來會敗家的機會還很多

真是名言阿

就是敗家不急於一時的意思吧

呵呵



哈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